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季雨凉 > 拐老婆上门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拐老婆上门目录  下一页


拐老婆上门 page 11 作者:季雨凉

  叶家的两兄妹都是发起火来就容易失去理智的人。

  譬如那日痛揍宿臣,叶景心后来回想起都会冒出一身冷汗,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发起火来天王老子都不怕的叶景心,一遇到同样发起火来的叶井安就气虚了。

  垛井安听说小妹去会馆大闹了一场之后还挺高兴,原以为这回她和雷少决是彻底没戏了,可谁想到雷少决那小子还死赖着不肯走,而且照这个情况看来,小妹也有妥协的可能。

  于是叶井安就坐不住了,他、发、火、了!

  这天叶景心刚睡醒,就听到了门外不疾不徐的叫门声,本以为是雷少决又来了,正准备出去揍他一顿,可刚开门却看到了一个许多年没见的熟悉面孔,肖管家。

  他一如往年那样穿着双排釦的管家制服,两鬓斑白,笑容可掬,金丝边的眼镜下是一双瞇瞇眼,他单手搭在小腹上,欠了欠身,「二小姐,早安。」

  「老管家,你怎么来了?」

  「少爷让我来接您回去。」

  「哈?」叶景心完全没有想到。

  「进来吧。」肖管家侧让一步,拍了几下手,立刻有几个佣人打扮的男女鱼贯而入。

  「老管家,你……你这是干什么?」叶景心瞪大了急睛。

  「接您回去。」肖管家笑咪咪的。

  「我跟他说了,不回去……喂,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喂!」开始有人搬她的东西了!

  「来,把二小姐带出去。」肖管家使了个眼色。

  「欸,我不回去!」叶景心抓过一个佣人的手臂,刚想给他来个过肩摔,却轻易的被人制服,像是猜准了她的伎俩,几个男佣人竟过来把她给架了起来,叶景心双脚离地,又踢又踹,「你们不能这样对我,我不回去,不回去!老管家,我是叶家二小姐,我可以开除你的!把你们都开除,放手啦!」

  「您得回去,才是二小姐。」

  「你……」

  「小姐,您放心的上车吧,您这里的东西我都会帮您搬回去的。」

  「肖永福!」叶景心喊出了肖管家最讨厌的土包子本名,然后看见老管家的笑脸一僵,她拚命的挣扎,继续叫骂,但还是看着自己的房间门和老管家的笑脸一样,越来越远、越来越远了,「喂,唔……」这些死人居然敢捂住她的嘴,「唔唔唔!」

  叶景心被强制性的塞到了车子里,接着引擎发动,车子迅速的开了出去,她却被左右夹在后座上动弹不得。

  心爱的书店在视野里逐渐远去,叶景心错愕到极致,竟是有些呆滞……她这被掳走了?

  肖管家动作之快、效率之高,竟是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,把「Reve书吧」的精神支柱给神不知掺不觉得掳走了。

  雷少决最终还是晚了一步,他习惯性的来敲门,可手刚一扶上去,门就被推开了,他心里一阵发冷,推开门之后更是有一瞬间的窒息……房间局然被搬空了!除了碎花图案的壁纸以外,居然什么都没有了。

  雷少决双腿一阵发软,她逃跑了?

  叶家别墅的屋顶要被咆哮声翻了。

  一个男声,一个女声,在用比常人高八度的音量争吵,叶家似乎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这么热闹了,别墅里的老佣人对大少爷和二小姐的争执声倒是觉得分外亲切,可新来的佣人就倒楣了,即使塞上了耳塞,还是不能隔绝他们十分具有穿透性的声音。

  「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哥?」

  「你要不是我亲妹,我才懒得管你!」

  「我哪需要你管我!我都这么大了,你还用这种手段禁锢我,可恶!」

  「这不叫禁锢,这是保护,要不然你早就被那些心怀不轨的混蛋,吃得连渣都不剩了!」

  「他们是混蛋,你又好到哪里去?你根本不顾我的感受,就知道把我关起来!」

  「你居然政把我和他们放在一起比?我是你哥!」

  「哥又怎么了,就算是老爸、老妈也不能关着我啊!」

  又吵了将近一个小时,兄妹俩因为口渴,所以稍歇了战事。

  叶井安喝了一杯水,然后绷着脸看向叶景心,「你也不要说我独裁,我才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关着你,你想去哪尽管去,但我会派专车、专人跟着你。」他系好刚刚被扯松的领带,接过肖管家递上来的西装和风衣外套,似乎是要准备出门。

  叶景心还没缓下来,「这叫监视。」

  叶井安冷哼一声,「这叫保护,我出去了,有事和老肖说。」

  叶景心别过头去,呕着气不说话,等叶井安走后,才面色不善的看向肖管家,「我的手机呢?」

  肖管家一点头,冑不远处看了一眼,立刻有个佣人送过来一个包装盒,肖管家取过盒子送到叶景心的眼前。

  叶景心看都不看那最新上市的手机,只是说:「我要自己原本的那款。」见肖管家举着手机盒动都不动,知道叶井安是不会允许自己和外界联系的,于是就又问:「那我家里的那些东西,都搬到哪去了?」

  「都安放在老宅子里了。」

  「既然不让我出去,那让人去书店嘱咐一下,让玲玲负责,顺便让多多过来帮我看着。」

  「是。」肖管家一一应了,又问:「二小姐还有吩咐吗?」

  二小姐?现在才当我是二小姐啊!

  叶景心白他一眼,没回应,转面上楼去了,她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到别墅来住了,所以她的房间还是上学时的样子,粉色的墙壁,大幅的明星海报和一床的娃娃,关上门,房门上还有一面硕  大的镜子,叶景心看着镜中的女人,好像又看到了当年的那个女孩……好看的五官、熟悉的蓬松短发、不合校规的改制校裙……那个离经叛道的少女,似乎已经消失很久了。

  她一心想改掉原来的毛病,可那个少女的影子却总还是时不时的钻出来。

  镜中的女人留着柔软的酒红色长发,白皙的鹅蛋脸上嵌着一双如秋水般的大眼睛,秀挺的鼻子下是水润丰盈的唇瓣,嫣红的唇色点亮了她精致的五官,叶景心抬起手,轻轻的摸了摸自己的脸……雷少决曾说自己长得很美,而他,是不是只看上了自己这一张脸?从他近日的表现来看,他也并非完全不在乎自己的,可是他是否真的爱自己?

  他又是什么时候爱上自己的?为什么会从第一次见面后就缠着她?

  他出现得很突然,而她又不相信所谓的一晚锺情,所以就对雷少决充满了猜疑,但生了这么久的气,她也平静了不少,现在心里压着的就只剩下疑惑与不安,她不敢轻易原谅雷少决,生怕再被欺骗,而且到了现在,她也确实没机会原谅他了……不知道他知道自己搬走了之后,会有什么反应,他会不来找自己呢?

  第8章(2)

  然而这一回,叶景心却是猜错了。

  雷少决发现叶景心搬走之后,受了很大的打击,但与恐慌相比,更多的是愤怒与绝望,他本以为两人的关系已经有了和缓的希望,也一直在努力的挽回叶景心,他甚至把自己自小到大的资料都列印了出来,就想让叶景心完完全全的了解自己,可是她居然连夜搬走了!

  她就这么不想看到自己?居然把事情做得这么绝,连她最看重的书店都不要了。

  她竟是厌恶自己到这种地步……雷少决心灰意冷,立刻就行开了书店。

  雷少决是个天性敏感的人,因为自身的性格内向孤僻,所以才会在几年前患上了抑鬰症,虽然现在已经痊愈,但一个人的性格、体质是不会变的,这件事的刺激令雷少决几乎崩溃,而那根一直紧绷着的弦也差点绷断,他本来就容易钻牛角尖,这样一来更是开始胡乱的揣测,好像整个世界都灰暗了,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在往最坏的那方面发展。

  他没有回自己的家,而是搬回了雷家的老宅。

  他少年时期的房间还和原来一样,可他却没什么心思回忆过去,而是一进门就开始翻翻找找,最后翻出了一本学校通讯录来,上面有他们这一个年级所有同学的照片与名字,他在最后几页找到了自己……那时候的他还很稚嫩,齐耳的头发修剪得整整齐齐,五官英俊,因为带了牙套而收拢了下巴,显得有些瘦削。

  他抱着校册席地而坐,开始发呆。

  之后雷少决让人帮自己找来了叶景心国中时期的校册,接着连续几天都没有踏出房间一步,还将窗帘严密的拉起来,不让一丝阳光透进来,他就这样抱着两个人的校册反覆的看,不和任何人交流,就一个人默默的抽菸。

  他的情况令雷家人又开始头疼。

  雷少霆远在国外赶不回来,雷少城倒是隔三差五的往老宅里跑,又将原来治疗雷少决的心理医生涂铭也请也回来,安排他在老宅住下,但因为雷少决谁都不见,所以涂铭只能在佣人进去送饭的时候稍征观察一下他,然后和愁眉苦脸的雷少城商量对策。

  「他是又发病了吗?」雷少城凝重的问。

  「现在还看不出来,就三少爷的情况看来,他还没有因这次的刺激而引起复发,内心冲突也属于常态,而且持续时间还不长,最重也就属于一般心理问题,更何况他刚刚失恋,也有可能只是伤心过度而已,并不是旧病复发。」涂铭一面分析一面说,思忖着说:「所以目前我只能给三少爷开一些安眠的药。」

  「最好是没事。」雷少城拧眉吐出口气。

  「不过失恋也不容小觑。」涂铭说:「一定要好好开解。」

  「开解,怎么开解啊?他现在跟本不出来见人。」雷少城哀怨的说。

  「如果可以的话,最好让三少爷的女朋友出面,毕竟三少爷和普通人不一样,他性格特质内向敏感,即使是失恋这种事,也要好好的处理。」涂铭缓慢的说完,然后又谨慎的补上一句,「当然,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。」

  「你说的也有道理。」雷少城点了点头,因为用脑过度而忍不住打了个呵欠。

  雷家的老宅并不是别墅,而是一幢大宅院,装潢得古韵十足,每一样家俱都是价值连城的古董,而每个房间里又是各种现代设施都不缺,竟是将古典与时尚完美的结合了在一起,三位少爷的房间都在最靠后的院子里,紧挨着花园,雷少城和涂铭谈过之后,就来到了雷少决的房间,他的生活助理叶斯盛正在门外守着。

  雷少城走过去问:「阿决吃过午饭了吗?」

  叶斯盛垂首站好,「吃过了。」

  雷少城努了努嘴,「还在看校册?」

  叶斯盛点了点头,又说:「只是吃得不多。」

  雷少城叹了口气,走上前推开了雷少决的房门,门甫一打开,一股刺鼻的菸味就扑面而来,房间里很暗,到处都是烟雾,雷少城抬手在眼前挥了挥,拧着眉走进去,四下看了看,最后在房间的角落里看见了一个模糊的人影,人影之间隐约有点菸头的光芒明明灭灭,雷少城咳了几声,站在门口没有走过去,「阿决,怎么不拉开窗帘?」

  雷少决只是坐着,没有说话。

  雷少城又问了他几句,可惜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

  他摇了摇头,退出了房间,侧头问叶斯盛,「我听说他前几天让你去寻找一本校册?」

  叶斯盛点头,「嵩竹中学,国中部,三年五班叶景心。」

  雷少城一早就猜到是有关叶景心的,他搓了搓手指,陷入沉思……叶景心、叶景心,你怪我弟骗你,但你又何尝不是个骗子呢?

  雷少城想了想,突然对叶斯盛做了个手势,待他靠近后,轻声说:「你再告诉阿决一件事。」他附耳上去,嘱咐了好几句话。

  或许这件事会刺激到阿决,但看他这副死样子,雷少城也只能走这一步险棋了。

  最近又有一笔大生意牵扯上了雷氏财团和井色地产。

  为了争夺某处地标性建筑的承办权,两个集团的总裁同时飞往比利时与对方的大老板谈判,企图得到对方的青睐,就在他们争得如火如荼的时候,两个家庭里也是不得安宁,叶井安一走,叶家别墅里的叶景心就开始不安分,想尽了办法逃走,可惜都以失败告终,最后她不得不选择放弃,接连着消停了好几天。

  你以为叶景心真的放弃了吗?

  不,她才不是个这么懦弱的人!只是她选择以退为进,安静的等待机会。

  值得庆幸的是,机会很快就来了……因为家中最老的长辈九叔公的八十大寿将近,叶家的亲属都要从各国各地飞回来祝寿,而身为叶家继承人的叶井安自然要负责筹办,虽然他远在国外,但还是嘱咐肖管家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来,正因为如此,肖管家对叶景心的管制才稍微松了些,给了她可以脱逃的机会。

  但叶景心还是决定要小心行事。

  她偶尔会出去逛逛,但每次都会乖乖回家,藉以试探,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,跟随叶景心的人少了不少,这次她自己出来逛街购物,顺便剪了头发,剪过头发后转去化妆间,而那些提着大包小包的跟班则是在休息区等着她。

  叶景心本来是没有心思逃跑的,她洗完手以后又补了个妆,刚走出化妆间时看了眼远处的跟班,临时起意,悄悄的又把脚缩了回去,她退回化妆间里,四下看了看,最终目光定格在化妆间的窗子上,想着这是百货公司的一楼,于是一咬牙,轻挽了衣袖,凭藉着俐落的手脚迅速的爬了上去,用力将窗子搬开之后,一个借力就翻了出去。

  但叶景心毕竟是个女人,翻下去的时候还是扭到了脚。

  她轻嘶了一声,忍着痛开始跑,跑到路边的时候正好看见一辆停着的计程车,便开门钻了进去,急声说:「开车。」她也不知该开去哪,总之先得躲开这地方,司机倒也配合,目的地都没问就开了出去,开出这条街之后叶景心才松了口气,但突然听见几声轻响,原来是司机把车门给锁上了,她狐疑的蹙了蹙眉,藉着后视镜打量了下司机。

  司机带了鸭舌帽和墨镜,只出下巴和薄唇。

  叶景心心生疑窦,有种不良的预感升起,她警惕道:「司机,你这是往哪里开?」

  司机却只是开车,并不答话。

  叶景心看着车子往她不认识的地方开,不禁紧张起来,「我到地方了,你停车。」

  司机还是不理她,竟是又加快了车速。

  叶景心感觉鸡皮疙瘩都冒起来了,扑过去撞车座,「喂,你是干什么的?你再不停车我就报警了!」她掏出口袋里的手机,颤抖着手指开始拨打110,可刚按出了11两个数字,就感觉身子猛的往前一倾,刺耳的剎车声刺痛了她的耳膜,而且手中的手机也脱手而出,飞到了前面。

  叶景心惊魂未定的抬头,看见周围的景物都停止了……车子停了下来。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