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唐浣纱 > 恋爱,忙线中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恋爱,忙线中目录  下一页


恋爱,忙线中 page 9 作者:唐浣纱

  唉……她幽然无奈地叹息。

  手机铃声又响起,是杜洛崴。

  「老婆,妳们的聚会还没结束吗?」

  啊!她这才猛然发现自己忘了时间,糟糕!

  「妳还在餐厅吗?我现在过去接妳。」

  「不用了。」她赶紧拒绝。「嗯……聚会时有个朋友突然身体不适,现在送到医院要动个手术,我很担心,要留下来陪他。」

  并非有意欺瞒他,而是这件事说起来复杂,不是三言两语可以交代清楚的,「邵敏德」这三个字又太敏感,贸然说出她怕杜洛崴会误会,只好先这样解释,打算明天见面时再说清楚。

  「真的吗?情况还好吧?」杜洛崴关心地问。「妳忙得过来吗,要不要我现在过去帮忙?」

  「不用了,我只是在这里陪他而已,没什么事要做。」此时一个护士拿着一些文件要迎曦签名,她匆匆收线。「护士拿文件要我签名,我先去忙了,明天给你电话。」

  过没多久,邵家安排的特别看护已赶到医院,可她还是不放心,坚持要等到手术结束才走。

  经历快四个小时,手术终于结束,幸好医生说手术很顺利,病人会先转入加护病房观察,两天后若一切稳定,就会转到普通病房。

  迎曦总算放下高悬的心,揉揉因紧绷而僵硬的肩膀,都半夜三点半了,外头又飘着雨,分外寂静冷清。

  确认他没事后,她总算可以放心离开,她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看护,嘱咐如果有紧急的事可以通知她。

  会这么做当然不是因为她对邵敏德余情未了,她是个爱恨分明的人,厌恶拖泥带水。她和邵敏德的缘分早就结束了,此刻只是出于关心——就算当不成夫妻,也没必要反目成仇。

  此刻他有难,她尽朋友的义务关怀他,不希望他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身边除了陌生的看护外,一个亲人都没有。

  待会儿还要上班,先赶回家梳洗小睡一下吧,她以手机叫了出租车,拖着疲倦的身躯离开医院。

  第7章(1)

  翌日。

  迎曦在上班前联络过看护,得知邵敏德情况很稳定后,才放下一颗心,并打算下班后去探望。

  其实今天一起床她的头就好痛,她一直有这老毛病,只要晚上睡不好,偏头痛就会来报到,严重的话连止痛药都压不下去,只能任疼痛折磨。

  昨夜睡不到三个小时,她今天不但精神很差,头更是隐隐胀痛。

  但她还是打算要去上班,今天有重要的会要开,下班后去医院探望邵敏德的计划也没有改变。昨天看他一个人动手术,居然身边连半个亲人都没有,她心里很难受,至少,她想给他一些温暖,帮他撑过这个难关。

  午休时,她打电话给杜洛崴,急着想跟他说昨晚发生的状况,她不想隐瞒他,也不愿任何事造成两人之间的芥蒂,但没想到电话被按掉,直接转到语音信箱。

  奇怪,他今天很忙吗?

  迎曦一脸疑惑,早上她就有打过电话给他,他没接,没想到这会儿又不接。

  真奇怪!

  正在纳闷时,他的短信马上就到了──「抱歉,我在开会,晚上七点在OMAR见面,爱妳。」

  迎曦嫣然一笑,原来是在开会。

  OMAR是一家会员制的西餐厅,装潢得很有古苏格兰的典雅韵味,炭烤八盎司牛小排以及特制凯萨沙拉更是人间美味。

  坐在一旁的丁沛瑄开口调侃。「小姐,面对这么烦人的公事妳居然还笑得出来?爱情的魔力真可怕啊,简直可以点石成金喽!」

  迎曦苦笑。「别胡说,我现在头超痛的,昨晚严重睡眠不足,妳绝对猜不到我昨晚发生了什么事?」她坐下,把遇到邵敏德的事跟好友说了一遍。

  沛瑄很震惊。「天啊,怎么会这样?邵敏德母亲病重,自己还受伤进医院?唉,本来我很讨厌他,气他不该背叛妳,巴不得帮妳揍他一顿,现在听起来他挺可怜的,那他的伤势还好吗?」

  「是还好,医生说手术很成功,下班后我会过去看看。对了,妳昨天不是和沈毅祥爸妈见面吗,一切顺利吧?」她很关心麻吉未来的幸福。

  沛瑄叹了一口气,眉眼间有着浓浓愁绪。「他母亲很不喜欢我,毫不掩饰对我的排斥……我想最主要她也是在意年龄差距,认为自己的儿子一表人才、前途大好,何必娶一个大四岁的女人?趁他去上洗手间的时候,她还对我说:『丁小姐,妳年纪比毅祥大,希望很多事妳可以考虑得仔细一点,不要耽误自己也耽误别人。』」

  迎曦跟着皱眉。「妳后来有告诉沈毅祥吗?」

  「我一个字都没说,他这阵子工作压力很大,我不想增加他的烦恼。可是,他真的很了解我,虽然我表情没有变,但他猜得到有状况发生。他开车送爸妈去饭店之后,回家的路上就打电话给我,坚定地说不管他母亲说什么,希望我都不要在意,他会解决所有问题。」

  迎曦赞赏。「够气魄,果然是个好男人!妳瞧他多有担当啊,别再烦恼了,我相信他父母亲会慢慢接受妳的。」

  沛瑄淡淡一笑,没有接腔,很清楚问题没那么简单。沈毅祥是独生子,从小父母就把所有的关爱都投注在他身上,对沉母而言,儿子娶老婆绝对不是他一个人的事,而是全家的大事。

  而且沈毅祥非常孝顺,每回有长假,他都会回苗栗老家陪双亲。上回沉母身体违和,去医院怎么检查都找不到病因,沈毅祥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,想尽办法安排母亲到处求医,一直到确定没有大碍他才能放心。

  所以,沛瑄不敢想像万一有一天沉母要求儿子在母亲和老婆之间作选择,他会有多痛苦?而她最不愿意做的事,就是再增加他的困扰。

  唉……好难!

  知道迎曦头痛又发作,沛瑄体贴地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忧。「看妳气色真的不好,我看妳还是请个假回去休息吧,反正早上的会已经开完了。」

  迎曦想想也有道理,被头痛折磨,她手上的企划案也很难有进展,不如先回去补个眠,明天养足精神再来拼进度。

  「好吧,那我先回去了。」迎曦收拾好桌面,向上司请假后离开公司。

  她很担心邵敏德,便先绕到医院探望他。

  当她走进医院大厅,正在等电梯时,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男一女英语交谈的声音。

  「今天真是谢谢你,我刚刚真的快痛死了,痛到整个胃好像都在扭转,好可怕,幸好有打止痛针,不然我不知道还要痛多久呢!总之,谢谢你陪我来,要不是有你,我不但语言沟通上有问题,连要去哪里挂号都不知道。」

  「不客气,妳没事就好,记得要按时吃药。」

  「我会的。」那甜腻的嗓音继续笑着说。「为了感谢你,今晚拜托一定要让我请你吃晚餐,听同事说,你知道台北很多有特色的餐厅,不过不好意思,我现在只能吃清淡一点的,请你帮我介绍一家吧。」

  这……

  迎曦震蓦地回头,赫然看到自己的男朋友,而站在他身边的,居然是金瑞儿!

  金瑞儿整个人都紧挨着杜洛崴,两人无比亲暱,外人见到了一定以为他们是一对情侣。

  迎曦只觉得一把火从脑子往上窜,内心无比愤怒,好!很好!原来这就是他所谓的「开会中」?!难怪他没时间接她手机,还真忙啊!

  自从被邵敏德狠狠背叛过后,她最痛恨的就是欺骗,这一点杜洛崴很清楚,交往之初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过他会对她保持忠诚,就算哪天发现感觉不对了,也会在第一时间诚实说出来,绝不隐瞒欺骗。

  结果呢?

  她真是个笨蛋,连这种花花公子的鬼话都信?

  这时,一个昨晚照顾过邵敏德的护士迎面走过来看到迎曦,笑着跟她打招呼。「咦,夏小姐,妳下班了吗?还是专程请假来陪男朋友?有妳这么好的女朋友,邵先生真幸福,方才我去帮他换点滴,他还说很希望看到妳来呢。呵呵,小俩口真是甜蜜。」

  说完,护士就自顾自去忙了。

  杜洛崴因为听到护士那一席话,此时才发现迎曦就站在前面,脸色瞬间变得铁青,先是轻轻推开金瑞儿的手,眉头紧蹙地上前问她。「妳怎么会在这里?」

  迎曦冷冷地直视他。「你又为何在这里?」

  他这算什么,心虚就先发制人?

  「先回答我的问题,还有,刚刚护士说什么邵先生?难道……昨晚妳跟邵敏德在一起?」

  她很干脆地承认。「没错!」

  这没什么好隐瞒的,她行为坦荡荡,没做见不得人的事,可不像他。

  「为什么?」杜洛崴的表情更是凝重。「你们两人背着我一直有联络吗?还有什么我所不知道的吗?」

  他还有脸质问她?迎曦心头的怒火越烧越旺。「那你呢?你和金小姐是不是也有什么我所不知道的事?」就只会指责她,他自己呢?今天倘若不是被她当场撞见,她还要被蒙在鼓里多久?

  今天,她总算认清了这个男人!

  杜洛崴扣住她的手,将她拉到僻静的角落,严峻地逼问。「把话说清楚,妳怎么会跟他在一起?有多久了?难道……昨晚妳所说的都是骗我的,妳并不是跟姊妹淘聚会,而是跟他?妳忘记他对妳的背叛,心软想回头了吗?」

  不,不要告诉他这么残酷的答案。

  迎曦气得咬紧下唇,原来她在他的眼底竟是这样的女人?她夏迎曦就一点都不值得他信任?

  太可悲了,那这些日子他们的相知相惜又算什么?在他心底,她就这么没有定力?

  「妳说话!」他快被妒火逼疯了。「回答我,妳跟他之间究竟是怎么回事?」

  迎曦狠狠甩开他的手。「你没有资格这样逼问我,我没有做错任何事,不需承受你接二连三的质问!」

  愤怒加上绝望,她已不想辩解什么,恋人之间如果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,还有什么可谈的?说什么都是枉然!

  「妳还说没有做错事?」杜洛崴肃杀的眼眸迸出风暴,咬牙切齿地问著。「为什么?如果妳还爱他,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?妳……难道妳真的是这种见异思迁的女人?妳说啊!」

  只要她解释,他会选择信任她,他不信两人这些日子的甜蜜都是假的。可她为何不说话,连一个字也不分辩,难道真的是……

  他还振振有词,今天究竟是谁劈腿?迎曦锐利的冰眸看着他,又扫过一旁的金瑞儿,一字一句都挟著冰霜。「没什么好说的,反正你已经把答案说出来了。杜洛崴,我也算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了,从此以后,你别出现在我眼前!」

  说完,她决绝地转身,疾步往门口走去。

  她要先离开这里再说,继续看到他和金瑞儿卿卿我我的样子,她好怕自己会气到哭出来,不,她绝不在他面前掉眼泪!

  「夏迎曦?站住——」

  「杜大哥!」金瑞儿紧紧抓住要追上去的他,双眉微蹙,一只手还紧紧按著腹部。「我的肚子好痛,请你走慢一点,好痛……」

  金瑞儿眼底暗暗闪过一抹狡猾的笑意,她暗恋杜洛崴很久了,但之前向他告白,却得到他斩钉截铁的拒绝,他直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,就是夏迎曦。

  她巴不得两人快点分手,只不过,她没料到老天爷这么帮她,因为来台北洽公时肠胃不适,其实也没很严重,但她就是硬要杜洛崴陪同看诊,结果竟在医院巧遇夏迎曦。

  幸好她因常到中国大陆出差的关系所以中文很好,听得懂两人的争执,听起来他们之间已经因为另一个男人而起嫌隙,那对她来说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她当然要好好地推波助澜一番。

  哼!她就不相信自己得不到这个男人!

  看到金瑞儿虚弱的模样,杜洛崴只好先安抚她,将她扶到一旁的等候椅上。「妳先在这里等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」

  他举步往前冲,无论如何他都要跟迎曦谈清楚,他不接受目前这种混乱局面。

  但冲到医院门口,他只来得及看到迎曦已经坐上一部出租车,绝尘而去。

  「该死!」愤恨地低吼,他立刻掏出手机打给她,但她一直没有接,任凭铃声一直响,一直响,然后转入语音信箱。

  他一肚子怒火,她这算什么?劈腿劈得这么理直气壮,还狠狠地瞪着他和金瑞儿,活像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!他自认问心无愧,不行,她一定要给他一个清楚的答案——她到底是何时跟邵敏德旧情复燃的?她对他真的没有半丝留恋或愧疚吗?

  为了那个姓邵的王八蛋,她不惜放弃两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感情?

  夏迎曦,妳真狠!

  「杜大哥……」金瑞儿按著腹部吃力地走到他身边,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,杜洛崴只好轻轻扶着她。「我不是要妳在里面等我吗?」

  「没关系。」金瑞儿温柔一笑,怯怯地问著。「我是不是造成你和你女友之间的误会了?对不起……」

  杜洛崴面布阴霾地摇头。「不关妳的事,我先送妳回公司。」

  他拦下一部出租车,打算送她回去后,立刻奔去找迎曦,把所有的话都说清楚。

  他知道迎曦可能误会了他和金瑞儿,他会让她知道——不管是金瑞儿或任何其他女人,都无法介入他们之间,他是个专情的男人,绝对不会随便跟别人搞七捻三。

  可,她呢?是不是也这么看重两人的爱情?是不是也把他放在心底最重要的位置?

  *

  第7章(2)

  只不过,杜洛崴万万没有想到,一个误会居然可以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急转直下,岌岌可危!

  当天晚上,他把金瑞儿送回饭店后就狂打电话给迎曦,前几通她还不接,到了最后终于接起电话,声音却无比疲倦。「我很累,真的很累,有什么话明天再说。」

  她偏头痛正厉害,头疼欲裂,再加上白天撞见他和金瑞儿在一起,已经火冒三丈,现在真的什么话都不想说。

  「……」杜洛崴一肚子想说的话全梗在喉间,他听得出她声音万分疲惫,猜到她大概偏头痛又犯了,不忍在此时逼她,只好把想说的话吞回肚里去。

  「好,那就明天再谈,但是有件事我一定要先说清楚——我和金瑞儿之间毫无关系,事实完全不是妳所想的那样。」

  他自认行径光明磊落,一定要把话说清楚。

  「是吗?」迎曦依旧语气很冷漠,仿佛这些事都与她无关。「我要睡了。」说完就把电话挂断。

  隔天,虽然迎曦照样精神不济,但仍勉强去上班,利用午休又到医院探望邵敏德,听看护说他伤口发炎而且高烧不退,有可能引起伤口感染,她很担心。

  没想到就在医院,她又接到杜洛崴的来电。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