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子纹 > 娇妻似钱鼠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娇妻似钱鼠目录  下一页


娇妻似钱鼠 page 14 作者:子纹

  说到底都是为了朝堂上那个最位高权重的位置,各地的藩王见幼主年幼可欺,都妄想取而代之,看来一场争夺是无可避免。

  刘兰芝看着李氏脸上的担忧,心也跟着沉重,实在不知道当官有什么好,像张青扬多好,做个商人,赚饱了银子,若真有乱事,大不了酒楼不要,拿着金银珠宝找个世外桃源也能安安稳稳过一生。

  “嫂嫂放心,兰芝只要阿娘和阿兄、嫂子好,我便好。”

  “小姑子懂事了。”李氏安慰的良点头。

  刘兰芝是婆婆的老来女,自然疼入心里,想当年她嫁进刘家时,刘兰芝还小,家人总绕着她打转,她也是打自心里疼她,原以为这可爱的小姑娘,在家有阿娘和她这个嫂子和兄长疼着,出嫁也该可以顺顺当当的过,谁知道成亲没几年就被休送回了家。

  想那时被焦家送回来的刘兰芝茶饭不思的样子,她见了还着实担心了好些时候,现在看刘兰芝想通了,气色大好,愿意好好过日子,她心里着实开心。

  “有什么需要的,记得一定要差人回家说一声。”

  刘家其实也没多少家底,只不过怕这个小姑子再嫁受欺负,还是忍痛跟牙婆买了两个丫鬟,谁知道刘兰芝新婚之夜一闹,让姚氏将人给转卖,刘母闻言不心疼银子,倒担心自己的女儿日子不好过。

  李氏看着乖顺的站在一旁的灵儿,问道:“这丫鬟可好?”

  “好,忠心。”

  “忠心便好。”这可是最难得的。李氏点点头。

  “还怕迟了,庆幸嫂子还未走。”

  听到张青扬的声音,刘兰芝微惊。

  李氏连忙起身。“姑爷。”

  “嫂嫂别多礼。”张青扬站到刘兰芝身旁。“嫂子快请坐。兰芝这些日子总叨念着阿娘,改日我便带她回去看看。”

  刘嫂子感激的点着头。“这样极好。”

  张青扬对一旁的柱二使了个眼色,柱二立刻将易水楼带回来的一桌酒菜全摆上桌,吃得李氏眉开眼笑。

  “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刘兰芝低声问道。

  张青扬突然握住了她的手。“嫂子第一次来,总不好放你一个人。”

 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举动,却能察觉用心,刘兰芝看着他的脸,心脏又不规律的乱跳。

  她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看着这张冰山脸,甚至还比看最爱的银子珠宝还要多,可是想到一件事,她的心不由得一沉,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样的感觉,总觉得胸口闷闷的。

  察觉到她的目光,张青扬转过头,与她四目相交,轻挑了下眉。

  刘兰芝连忙露出微笑,收回视线,压下心头的思绪,跟难得来一趟的嫂子说起家常。

  这一顿饭吃下来,是宾主尽欢。

  送李氏离开时,张青扬从大牛的手上拿过一个荷包,说道:“我知道阿兄近日便要离城,阿娘身子也不好,这些请嫂子拿回去,另外,还有一车的药材,阿兄在军中应该有用,就随着嫂子的马车后送去。”

  李氏受宠若惊。“这如何使得……”

  “收下吧,是兰芝的一点心意。”张青扬浅浅一笑。“就当是孝敬阿娘和谢过嫂子和阿兄这些年对兰芝的照顾。以后若阿兄有任何需要,直接跟我开口。”

  李氏欣慰的看着刘兰芝,刘兰芝受到妹夫如此疼爱,这下回去,娘和夫君都可以放心了。

  李氏满心欢喜的离开了太守府。

  回到房里,惠子已经备好热水在净房,把灵儿给拖了出去。

  “心里不痛快?”张青扬注意到刘兰芝有些失神。

  刘兰芝摇了摇头,他对她娘家的人好,给足了她面子,若还不痛快,只怕天打雷劈,只是想到一想到嫂子来过了,他的戏也演完了,从今晚开始就会回自己的小楼,但睡在一起几天,她发现冬天有这么个大暖炉在一旁,其实还挺不错的,只是开口要留下他,怎么想怎么别扭。

  被他审视的目光看着,她有些慌乱的随口问道:“你给我嫂子多少银子?”

  他没想到她失神,竟是纠结这个问题,好气又好笑的道:“三百两。”

  刘兰芝原本真的只是随口问问,但一听到这个数儿,她倒抽了口冷气,他可以眼也不眨的给她嫂子这么多银子和东西,怎么每次她想要什么,都要跟他求个半天,这真是差别待遇、差别待遇!

  “三百两?!我只要一半就好,我是你的娘子,给我点银子开客栈!”

  “不成。”他完全不理会她一脸哀怨,注意到放在一旁榻上的布料,拿起了放在最上头的一件童子衣。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衣服。”刘兰芝没什么好脸色的回道。

  张青扬好笑的瞄了眼她气嘟嘟的脸,注意力又回到童子衣身上,他左右看了看,料子柔软,上头还绣了好几个可爱的胖娃娃。“倒是可爱。”

  她手一伸,抢了过来。

  “这是做什么?”

  刘兰芝没好气的看着他。“这是我嫂子送给我的,不给你碰。”

  “都多大的人了,不如你愿,就闹脾气,”他点了下她的鼻子。“像个孩子似的。”

  她扯着衣服,不应答。

  “嫂子好端端的怎么送这个?”

  “因为……”刘兰芝的嘴巴蓦然一闭,若真老实说了,这人嘴坏,不知道会怎么嘲笑她。

  “若你老实告诉我,或许我心情一好,会愿意给你银子开客栈。”

  她眼睛一亮,马上回道:“嫂子说这衣服是要分福气给我,让我跟你恩恩爱爱过日子,早点生下一个胖娃娃。”

  原来有这层吉祥的意思,看来送给她娘家嫂子的礼还少了,张青扬心情好,淡淡的说“你没告诉嫂子说,生孩子这种事,你该指望我,而不是指望一件衣服吗?”

  刘兰芝脸一红,随手将童子衣一卷,塞进了柜子里。“谁会去说这种不知羞的话。”

  他不顾她反对,硬是把童子衣给拿了出来,看看衣服,又看看她。

  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,她的脸更红了。“你这个色胚。”

  “原本心情不错,但单就色胚这两个字……”张青扬冷哼了两声,将童子衣放下,转身走进了净房。

  刘兰芝不悦的跟了进去。“不论你的心情好坏,你从来就没打算如我愿,你一心只想耍弄我。”

  “是啊,我确实喜欢耍弄你。”

  竟然这么简单的承认了,还承认得坦坦荡荡,不见一丝心虚,她瞪着他,看他动手解开衣服,露出了赤裸的身子,她有些恼羞成怒。“喂!我还有话要说,你别急着脱衣服。”

  “是你自己跟进来的,我还以为你打算跟我一起洗。”

  想得美!听这口气就知道又在耍她,她一气,转身就要出去。

  “记得好好把衣服收着,你该知道这种吉祥的东西在府里,可不单单只你想要。”

  刘兰芝原本急着要迈出去的脚步缓了下来。

  张青扬已经褪去了一身的衣物,整个人舒服的坐进浴桶里。“两位嫡嫂都苦恼着生不出孩子,若让她们知道你有这个东西,可以让夫妻和睦,早生贵子,肯定不论代价,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弄来。”

  他的一字;句缓缓的注入了刘兰芝的思绪。

  “嫡嫂们想生孩子?”

  他没看她,但却非常肯定她现在的眼睛绝对闪闪发亮,他嘴角微扬,又道:“府里不单她们想生,就连两位兄长的姨娘、通房都有一样的心思,只是有嫡母压着,她们不可能比两个嫂子先生出孩子。”

  换言之,这件象征可以早生贵子的童子衣,不论是真是假,只要有个好兆头,就会有一堆人想要,既然想要,就会愿意付出代价。

  “不过嫂子今日来了,我等会儿就打算回小楼去歇着,”张青扬慢条斯理的继续说,“所以就算把你手中有这件代表好兆头的童子衣的事传出去,大伙儿也不会信什么夫妻和睦、早生贵子之类的鬼话。”

  “夫君——”突然,刘兰芝换了个嘴脸,用娇滴滴的声音唤了一声。

  她的转变之巨大,让张青扬的眼角抽了抽。

  “夫君今日该是累极,真是辛苦了。”她亲亲热热的开口,反正她本来就在想用什么理由把他留下来,现在时机正好,一方面可以如自己所愿,又可以让众人信服她手中童子衣的神力,把童子衣卖个好价钱,真是一石二鸟。

  对于欺骗两个嫡嫂,她心中没有一丝内疚,想起她们嘲讽她的嘴脸,这不过也算是小小的教训罢了,更别提她们拿的月银,可有一大半都是张青扬辛苦赚回来的,她趁机拿回一点也是天经地义。

  “夫君,这水的温度可行?”

  “尚可。”张青扬花了很大的劲才能让自己无动于衷。“拿衣服进来,我换了之后便回小楼。”

  “既然夫君人都来我这里了,何必再走这么大段路回去。”

  小楼跟这里不过隔座小默林而已!他再次见识了她睁眼说瞎话的功力,嘴角不自觉向上勾起。

  她连他送的玉佩都敢拿出去当,自家嫂子送的一件童子衣,他也清楚明白她绝对可以不见一丝心虚的转身卖掉,以她这种无敌厚脸皮的处世态度,说不定卖了好价,尝了甜头后,还会没心没肺的再去跟自己的嫂子多要个几件。

  “你这是开口要我留下来?”

  “是。”她这下承认得一点都不迟疑,毕竟她有个好理由。“嫂子今日还给我送了些衣料,虽比不上夫君平时穿的,但还是给夫君做几件衣裳可好?”

  “随你。”他紧盯着她因为喜悦而上扬的唇。

  “夫君以后有什么想吃、想用的,一定要告诉我,我一定替夫君全都备好。”

  张青扬突然伸出手,一把将她扯向自己。

  刘籣芝惊呼一声,整个人跌进了浴桶里,她还没来得及喘息,唇就被他狠狠的吻住。

  她被吻得快要喘不过气,其实早在落入他怀里的那一刻,她便清楚自己无力抗拒,也不想抗拒。

  她情不自禁的逸出娇吟,双手搂着他的颈子,把自己完全给了他……

  第9章(1)

  刘兰芝浑身提不起劲,只有办法轻轻动一动,在温暖的被窝里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身下的褥子柔软,丝般的触感贴着皮肤很舒服,只是她哪睡过这么好的床……她微眯着眼,有些闲惑的看着四周。

  这是张青扬的小楼,她一下子惊醒,拉着被子,盖住赤裸的身子,奇怪自己怎么会来这里。

  惠子本来就候在屋外,一听到屋内的动静,立刻端着装着温水的脸盆进来。

  “五少奶奶醒了。”

  刘兰芝有些不自在的看着她。“你怎么……”

  “五少爷交代奴婢要好好伺候五少奶奶。”惠子一笑,看到两个主子真的走在一起,真心感到开心。“灵儿正陪着小姐。昨夜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,今早雪停,小姐就静不住的吵着要找五少奶奶,五少爷挡住了,让灵儿陪着,在外头玩雪。”

  下雪了!刘兰芝看向窗外,这间屋子温暖,一点都察觉不到外头的严寒,只是她到底是怎么来这里的?

  惠子看出五少奶奶的疑惑,主动解释,“昨儿个夜里,五少爷将五少奶奶抱回小楼的,看来五少奶奶一路睡得沉,竟是都没醒。”

  刘兰芝还真是睡死了,她微红着脸,拢了拢头发,看这时辰已经不早,实在不好再赖在床上。

  换了一身衣服,才在惠子的伺候下吃了点东西,这时门外传来笑声,她的嘴角也不自觉的扬起。

  “天冷,别让小姐在外头待得太久。”刘兰芝说道。

  “小姐玩心重,”惠子笑着说:“只怕奴婢劝不住。”

  刘兰芝放下碗筷,索性自己去叫笑笑进屋。

  惠子连忙替五少奶奶围上一件白狐斗篷。“这是五少爷交代的。”

  摸了摸这难得一见的斗篷,刘兰芝这下不只身子暖了,心也觉得暖。

  笑笑在外头玩得正开心,一看到刘兰芝立刻跑了过去。“兰芝不舒服吗?”

  刘兰芝摇头,替笑笑整了整头发,看着她因为跑跳而红扑扑的脸颊,笑道:“兰芝很好,没有不舒服。”

  “可是青青要笑笑不能吵,说兰芝要休息。青青坏,青青骗人。”

  跟上来的惠子听了,忍不住笑道:“五少爷拿小姐没法子,想拦小姐只能说五少奶奶不舒服。”

  刘兰芝立刻了然。“青青没骗人,我本来有点不舒服,但现在好了。”

  “青青说,以后笑笑不能再半夜去找兰芝,因为兰芝要陪青青睡觉。”

  这个张青扬真是够了!刘兰芝的脸一僵,怎么也料不到他会如此不害臊的跟笑笑说这种话。

  笑笑拉着刘兰芝的手,眼巴巴的看着她,又道:“兰芝以后真的只能跟青青睡觉吗?”

  刘兰芝见笑笑一脸天真,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,无力的叹了口气后,试图解释,“当然不是,我还是会陪笑笑,只是我跟青青是夫妻,自然得睡在一起,你明白吗?”

  笑笑摇头。“可是以前没有。”

  刘兰芝觉得最好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,话锋一转,“笑笑,我们来堆雪人好不好?”

  “雪人?”果然,笑笑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。

  “是啊,用雪做一个人,但笑笑得听话,堆完雪人之后,就要屋子去换件衣服,用午膳,再乖乖睡一觉,好不好?”

  笑笑用力点点头,雪人勾起了她的兴趣,兴冲冲的跟着刘兰芝带着惠子和灵儿堆起了雪人。

  四个人玩得正兴起,滚出了两颗大球迭在一起,接着还要做眼睛、鼻子和嘴巴。

  这时,刘兰芝眼角余光瞄到大牛走了过来,立刻扬声说道:“大牛,去厨房替我找根萝卜,要当雪人的鼻子。”

  贾靖安听到叫唤,脚步略顿了一下。

  “别杵着,”刘兰芝催促,“快去。”

  贾靖安知道被错认,也没解释,晃到了一旁的小厨房,找了根萝卜,又拿着一旁升火用的枯枝,从灭了的灶里挖出两个大小差不多的黑炭,一同放在托盘上,端了过来。

  “大牛,你真是设想周到。”刘兰芝夸赞道:“连眼睛都准备好了。笑笑,快点,你来弄。”

  笑笑在刘兰芝的帮忙下,把眼睛和鼻子装上去。

  “嘴巴、嘴巴。”笑笑兴奋的说。

  “嘴巴……”刘兰芝抚着下巴,想着该拿什么来当嘴巴,正在思索,突然一条红线出现在眼前。

  笑笑立刻抢了过来,用红线做成了一个弧度,两边压进了雪人的脸上,固定住了。

  “笑笑真厉害。”刘兰芝用力拍手。

  笑笑开心的笑了。

  “不过就是个雪人,值得这么开心吗?”

  “你懂什么,这是生活的乐趣,大牛你……”刘兰芝的话声缓缓隐去,这不是大牛,先不说他脸上没有一道伤疤,单就穿着就知是不同的两人,大牛向来是一身利落的短衣长裤,但眼前的男人却穿着绸缎长袍,一身贵气,而方才他给笑笑的红线,还是从他腰间那块看来价值不菲的玉佩上头解下来的。“你是大牛的双生弟弟?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