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子纹 > 娇妻似钱鼠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娇妻似钱鼠目录  下一页


娇妻似钱鼠 page 23 作者:子纹

  见他就要伸手过来,她立刻用力瞪了过去,他的深情在她看来,只觉得恶心讨厌。“别动手动脚,不然我对你不客气。”

  她不是刘兰芝,对焦仲卿没有半点情愫,但她可以肯定一件事,就是自己厌恶他,非常厌恶。

  对于一个给了女人承诺,却完全无法做到的男人,在她眼中看来不是坏男人,而是坏掉的男人。人生很短,短得就像一个眨眼,没必要浪费在一个坏掉的人上面。

  第13章(2)

  焦仲卿被刘兰芝的眼神给吓住,他印象中的她,有着女儿家的任性,偶尔会使使小性子,却从不会如此严厉的喝斥人,他的手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,眼眶已红。

  “你真是怨我。”

  他那心碎了无痕的样子,令刘兰芝翻了个大白眼,这人是听不懂人话吗?

  “我不怨你也无需怨你,跟你这种人说再多都是多余。”

  “你别走。”原想拉她,但她的眼神令他停下了动作,只能挡着她的路。“只要你说一句,我立刻就带你走。你的所谓夫君,不过就是一个重利轻义的商贾,跟着他,只是委屈了你。”

  “我跟着你才是委屈!什么叫重利轻义,亏你读了那么多书,难道没听过仗义半从屠狗辈,负心多是读书人这句话吗?”刘兰芝可不许这个坏掉的男人批评张青扬。“也不想想自己许了多少承诺没做到,还有脸皮说别人重利轻义,脸皮真是够厚。我告诉你,我夫君至少比你有肩膀,我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,夫君开酒肆,我就随他宰鸡杀羊下厨房,这样的相扶相知,比跟着你的日子自在快活多了。”

  闻言,焦仲卿的脸色有些苍白。“兰芝,你的字字句句如此粗俗,你变了!”

  “自然是变了。”灵魂都不是同一个了!她实在不想再跟他多言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

  见她转身就要走,他知道这个机会难得,若是没把握住,将来要见她是一面是难上加难,再也不顾一切,从后头搂住了她。“我知你恼我,那些话我都不会放在心上,只要你跟着我,我不在意你嫁过别人。”

  突然被抱住,她还来不及挣扎,他就因为触及了她微显的肚子,受到惊吓而松开了手。“你有孕了?你怎么能怀了别的男人的孩子?”

  他心痛的样子令刘兰芝气极反而笑了出来,这个男人的脑子是坏了吧?

  “我是有孕了,我夫君的孩子,我跟他恩爱非常,他是个真男人,懂得护我、爱我,不让我受一丝委屈,他比你强了千万倍。”

  她的一字一句都刺伤了焦仲卿,他恼羞成怒,恨恨的看着她的肚子。“你骗我!你曾说此生只我一人!”他与刘兰芝成亲两年多无子,就算再娶楚蓉蓉至今也没有后,而刘兰芝却有了孩子,他痛心疾首的喊道:“老天对我不公!”

  刘兰芝听在耳里,只觉得他实在没救了。人的命运向来都是握在自己的手里,会走向哪条路,都是个性造成,与老天爷何干?况且说真的,老天爷又对谁真的公平过?

  她真心替那个魂魄不知飘往何处的正主刘兰芝感到心酸,竟看上了这么一个不知反省,只知怪天怪地,没有担当的男人。

  再对着他,只怕自己会失手打他,刘兰芝转身就走。

  “话没说清楚前,我不许你走。”焦仲卿不顾一切的拉住了她的手。

  “你疯了!”刘兰芝试着甩开他的手。

  他们这里的动静已经引起了附近香客的注意。

  “这是做什么?”姚氏倒是挑了个好时机出现,怒气冲冲的出现在两人面前,扬着声音,引起更多人围观,“你竟然私会男人?海棠还杵着做什么,还不把五少奶奶拉开!真是丢人现眼。”

  海棠立刻上前,一把扯开了焦仲卿的手。

  刘兰芝踉跄了下,还没站稳,就被姚氏狠狠的打了个巴掌,重心不稳的跌坐在地。

  “不守妇道!”姚氏恨恨的骂道。

  焦仲卿见了,脸色大变,立刻上前扶着刘兰芝,难掩怒火的瞪着姚氏。“你凭什么打她?”

  “凭我是她的嫡母,凭她是我张家的媳妇,真是家门不幸,”姚氏一脸的厌恶。“不嫌弃她之前嫁过人,让她进了张家,她竟然还不安分。”

  刘兰芝听着四周指指点点的声音,气愤的推开焦仲卿,想要站起身,肚子却一痛,脸色一白。

  “这里这么多双眼睛盯着,大伙都可以作证你勾引男人,我看青扬怎么容你!”

  刘兰芝想反驳、想辩解,但是肚子痛得令她说不出话,她不禁惊慌了起来,她并不怕流言蜚语伤人,只怕失去孩子!

  她焦急的看着焦仲卿,如今她只能求助于他。“大夫……我要找大夫。”

  焦仲卿立刻把她打横抱起。“别怕,我带你去……”

  “这是做什么?”不知何时到来的张青扬面无表情的挡住了焦仲卿的路。

  焦仲卿还来不及回答,手便一空,张青扬将刘兰芝稳稳的抱在怀里,看着她惨白的一张脸,还渗出薄汗,他的心差点停止跳动。“兰芝,你怎么了?”

  刘兰芝看到他,着实松了口气,手紧抓着他的衣襟,虚弱的道:“你终于来了……我怕……肚子好痛。”

  闻言,他锐利的眸光毫不客气的射向姚氏。

  姚氏一惊,急道:“她私会仲卿被我逮着,一时惊慌自己跌倒,这可不能怪到我头上。”

  张青扬纵使气极,但也知道轻重,他唯一在乎的是他怀里的人平安。“我不管事情如何,若兰芝有个差错,我要你两个儿子陪葬。”

  他知道姚氏这辈子最重视的就是两个儿子,无论是如何不长进,就是她的手中宝,若姚氏伤他心头人,就别怪他不再顾念情面,夺她心中所爱。

  姚氏一脸苍白的看着张青扬走远,虽对他的威胁感到不安,但她不信以他的高傲,真会把一个不顾有孕跑来私会情人的女人留在身边。

  她定下心神,总之这么多双眼睛都瞧着,刘兰芝这不贞的罪名,她会逼得她坐实了。

  “若兰芝被逐出府,你就可以带她走了。”姚氏对着一旁木然的焦仲卿说道。

  焦仲卿有些失神的看着姚氏,隐约察觉了不对劲。

  虽然只是一瞬间,但那高大男人对刘兰芝的关爱,全落入了他的眼中,而他一到来,刘兰芝眼中就只看得见他一人,他原本还存着一丝希望,但现在是彻底的灭了,更别提她肚子里有了那个男人的孩子。

  他有气无力的垂着肩膀,曾经那些美好缘分错过,已经回不去从前。

  张青扬看着躺在床上的刘兰芝,就见她纵使睡着也是皱着眉头,他疼惜的用指腹轻轻替她将眉间的皱折抚平。

  “爷,焦仲卿来了。”

  张青扬眼底冷光一闪。“不见。”

  大牛没有离开,又道:“他说他想解释。”

  “我无需任何解释。”

  “可是他与五少奶奶……”

  “你以为我会愚昧到以为我的妻子背叛我,到宝华寺私会焦仲卿?”张青扬脸色倏地一沉。“叫他滚!”

  大牛敛下眼睫,退了出去。

  张青扬闭了下眼,揉了揉抽痛的太阳穴。

  “你真信我?”

  听到刘兰芝虚弱又有些沙哑的声音,他激动的张开眼。“醒了?可有哪里不舒服?”

  “没有。”她抬起手,轻触了下他的脸。“纵使你信我,我还是要说,我并不知道今日会见到焦仲卿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张青扬拉下她的手,轻吻了下她的掌心,紧紧包覆在他的大手之中。“因为以你的性子,若真对他有情,只怕就算我将你五花大绑,也留不住你。你想见的人,你会光明正大的见,而不是偷偷摸摸。”

  刘兰芝有些无力的笑了,姚氏自以为可以让他们两夫妻生出嫌隙,却没料到他们夫妻互爱互信,任何人煽风点火都没用。

  他小心翼翼的将她抱入怀中,将脸埋入她的颈间。“我真怕你有事。”

  她轻抚着他的背,看着他显而易见的恐惧,眼睛一酸,涌出泪光。“我该再小心一些的。”

  “若有人存心害你,是防不胜防。”

  刘兰芝隐约从他的口气中听到了寒意,但她没有太好的心肠假装宽容大度,庆幸她肚子里的孩子没事,不然她杀了姚氏都有可能。

  这时传来轻敲房门的声响,张青扬深吸了口气,缓和了情绪,坐正身子,但还是搂着她,见是大牛走了进来,他马上问道:“人走了?”

  大牛知道他问的是焦仲卿,点了点头,

  笑笑的笑脸探进了屋子里。“兰芝,你不舒服吗?”

  张青扬放开刘兰芝,让笑笑坐到床沿。

  刘兰芝摸了摸笑笑的脸。“只有一点点不舒服,过几天就好。”

  “笑笑给兰芝做饺子,吃了就会心情好。”

  刘兰芝笑道:“笑笑做的饺子,吃了心情肯定好。”

  “不是,因为饺子是元宝,兰芝喜欢元宝,所以笑笑做饺子,送元宝。”

  “这话听了心里是太舒服了。”

  张青扬微笑的听着两人的对话,静静的起身,对大牛使了个眼色。

  大牛意会的跟了出去,从衣襟拿了封信出来。

  张青扬默默的接过,打开来看,眼神益发冰寒。“你带人到主院前等着。”

  大牛也没多问,径自去集结西院的护院和贾靖安从京里带来的几个忠心护卫。

  张青扬微敛着眼,大步走向主院。

  这些年,这条路每个月他都得走上一次,不论心中爱恨,全是为了他爹一心想要的家和万事兴,无论这之中含了多少的虚伪、不为人知的一面,他都能忍,但他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无需忍。

  姚氏屋里的几个奴才、婢女、嬷嬷全都站在院子里,屋里还能清楚听到姚氏的哭喊声。

  海棠一见到他,立刻上前。“五少爷留步,夫人交代不许任何人进去。”

  张青扬面无表情,连看都没看海棠一眼就越过她。

  海棠一惊,连忙伸手想要拉住他。

  他袖子一挥,海棠连人都没碰着就摔倒在地,一双眼红了。“五少奶奶做的丑事,宝华寺的香客皆有所见,五少爷也跟老爷一样还要继续被蒙骗吗?”

  她这话,令张青扬停下了脚步,海棠见了,眼底浮现了希望。可张青扬转过身,冷冷的瞪着她。

  就算光线有些昏幽,但海棠仍看出他处于盛怒中,他突然走向她,她瞬间寒毛直立,他像是想要杀了她,她想跑,却发现两条腿根本使不上力。

  张青扬手一伸,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把她用力扯着走,接着他狠狠一脚踹开门板,将海棠推了进去。

  海棠跌跌撞撞的摔在地上,但因为惧意,连大气都不敢吭一声。

  正对着铁青着脸的张代枫哭诉委屈的姚氏,一看到这一幕,不由得一愣,但随即斥道:“你这是成何体统?”

  张青扬没有理会姚氏,直视着父亲,不是询问,而是要求的道:“这些年来,为了爹,我步步退让,但今日爹得让我放肆一次。”

  张代枫失望透顶的道:“经文、经武有这么一个心术不正的毒妇纵容,只怕此生尽毁。”

  “老爷,你这是什么话?”一句毒妇令姚氏瞪大了眼。“那对狗男女几句话,就骗得你们父子团团转?你们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

  “狗男女?”张青扬的语调带着危险的轻柔。

  姚氏要自己理直气壮。“刘兰芝肯定跟焦仲卿串同一气,将事情嫁祸到我身上。”

  “母亲以为兰芝会说些什么?”

  姚氏的心一突,脑子飞快的转动。“她能说什么?”她刻意嘲讽一哼,“肯定是说我带她上寺庙,刻意安排焦仲卿等在那里,让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他相遇,她委屈又无辜。好一个不要脸的女人!”

  张青扬咬着牙,克制自己不要对姚氏动粗。“母亲怎么解释这封信?”他将焦仲卿交给大牛的信,递给了父亲。

  姚氏瞄了一眼,认出了是她交代海棠找人送进京给焦仲卿的信,上头写着刘兰芝在张家多委屈,还透露了他若返乡,她会助他一臂之力,让有情人终成眷属,她也顾不上其它,一下冲上前,把信给撕了。

  张代枫还没来得及看完,但姚氏的态度已经摆明了心中有鬼的人是谁。

  事已至此,若再容忍姚氏,这个家就真的要败了。

  “老爷,”姚氏马上示弱,“这都是假的,我为张家妇,怎会弃张家的名声于不顾?”

  “所以你已不配为张家妇。”张代枫没说话,张青扬倒是开了口。

  姚氏恶狠狠的瞪着他。“这里没有你说话的分!”

  张青扬没理会她,他向来就不将她放在眼里,现在依然。“母亲令大嫂滑胎是事实,有牡丹作证,今日在宝华寺,令兰芝孩子差点不保也是事实,母亲还是跟我走一趟官府。”

  “你这是弃张家颜面于不顾?!”姚氏尖叫。

  “若论弃张家颜面于不顾的人,青扬远远比不上母亲。”张青扬上前,一把拉住了姚氏。

  姚氏急急的看着张代枫。“老爷,你真眼睁睁的看着我被羞辱,你于心何忍?”

  张代枫眼底有厌恶,但这确实是家丑,若闹大并不妥,于是他冷冷的道:“放开她。”

  张青扬看着父亲一会儿,才松开了手。

  “老爷。”姚氏满是感动,连忙躲到张代枫身旁。

  “为了张家颜面,我不会让青扬送你见官,”张代枫觉得哀莫大于心死。“但张家容不下你,你自请下堂求去吧,我们夫妻一场,这是我给你最后的脸面。”

  姚氏脸色发白。“你要休了我?!”

  张青扬见状,心中说不上喜怒,这次姚氏不单惹上了他,也把爹对她最后的一丝愧疚抹煞了,但只是休了她,未免太便宜她了。

  “我生是张家的人,死是张家的鬼,我不走——”姚氏疯了似的大声嚷嚷,“我不走!”

  “夫人。”海棠被吓傻“,连忙拉着张牙舞爪要冲向张青扬的姚氏。

  姚氏一怒,用力甩了海棠一巴掌。“都是你这个贱丫头出的鬼主意,害我现在被反咬了一口。”

  海棠痛得哭出来,心中也满是恐惧。若是姚氏被休,她们这一票奴婢可不知何去何从。

  “爹,休妻大可不必。”张青扬冷冷的说。

  姚氏身子一僵,闭了嘴了。

  张代枫皱起了眉头,不知道儿子究竟想怎么做。

  “只是爹也清楚,这个家确实再也容不得这毒妇。”

  张代枫想询问儿子心里的盘算,但想起这些年来他受的委屈,他咬着牙,忍住不再多问半句。

  “你要做什么?”恐惧在姚氏的心中翻滚。

  “只是打算送母亲去个地方好好反省罢了。”张青扬没将话说明,伸出手,有些强硬的扶起了父亲。“爹累了,还是回房去歇着吧。”

  张代枫无奈的被儿子扶着回房,一进到房里,他就道:“你……”

  张青扬却打断道:“爹,好好歇着吧,爹还有两位嫡兄要花精神管教。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