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金萱 > 变身情人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变身情人目录  下一页


变身情人 page 6 作者:金萱

  看着王雪娥一脸为难的表情,殷瑄梅再度开口,“有事妳就先说出来,能解决的我尽量帮妳解决,如果真的解决不了,我们再一起想办法好吗?”

  “我不是故意的,阿梅妳要相信我……”王雪娥突然落泪的说。

  “妈,妳别哭,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?”一见她落泪,殷瑄梅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  “我……我把妳王叔叔准备留给小河、小海的学费……输掉了……”

  “什么?!”殷瑄梅大叫。

  王叔叔是小河、小海的爸爸,虽然没什么学识,为人又小气得紧,但还算肯拚肯努力,每月收入刚好可以养活一家子,如果表现良好他偶尔还可以领些奖金之类的酬劳,所以靠着那些酬劳他也算是小有积蓄。

  他最常念在嘴裹的就是期盼小河、小海能多读点书,所以他省吃俭用所存的那些小积蓄,就是为了能让小河、小海读好一点的学校,而今却……

  “妈,妳怎么可以这样做?妳不是答应王叔叔戒赌了吗?为什么还去赌。还把王叔叔胼手胝足辛辛苦苦存的钱赌掉?妈……妳真是太不应该了!”殷瑄梅难过的”

  “我……我只是一时手痒……没想到,没想到……呜……阿梅,妳要帮帮我呀!要是被妳王叔叔知道了……他一定会把我给休了的,我怎么办?小河、小海怎么办?他们还小不能没有母亲呀……”王雪娥一把眼泪、一把鼻涕的说。

  “妈,妳究竟输了多少钱?”拧紧眉心,殷瑄梅忍不住问。

  “十……十万……”王雪娥低头吞吐的说。

  “十万?!”殷瑄梅大叫,“妈,妳怎么会和人玩这么大?十万元不是小数目呀!妳怎么会……  她叹气的说。

  “我原本只是想玩一下,可是谁知道才玩几场就输了两万多,我一心想要赢回输掉的钱,谁知道我运气这么背,一直输下去……我……”王雪蛾现在是后悔莫及了,“阿梅,妳救救我呀!”她差点没跪下去了。

  “十万元,妳教我去哪里找呀?”殷瑄梅念念有辞的说。

  “阿梅,妳一定要帮我呀!如果连妳这个女儿都不帮我,那我干脆死掉算了!”王雪蛾哭死哭活的叫着。

  “妈,妳别这样,我……我这边还有些钱,妳先拿去好了,至于其它的,我再帮妳想办法好不好?”殷瑄梅软心肠说。

  算一算帐户上的存款五万多,加上明天可以领的另一份薪水,差不多七万左右,如果她再和小君借个三万元,那就应该够了。

  “想办法?阿梅,妳不能现在凑齐给我吗?没有那十万元,我不敢回家呀!”王雪娥不知足的开口问。

  “可是……现在已经是晚上了……”

  “才九点多而已,他们一定还没睡,阿梅,算妈求妳好吗?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殷瑄梅一脸为难的说。

  “殷瑄梅,妳来一下。”本在一旁看着电视的杜宇宸,突然开口说话。

  殷瑄梅被他吓了一跳,转头看他,“怎么了,宇宸?”

  “妳来一下就对了。”杜宇宸语气坚定的对她说。

  “怎么了?”莫名其妙的,段瑄梅被杜宇宸拉进浴室,瞪着被他用力甩上的门,她皱眉问。

  “妳打算给她钱吗?”他问。

  “嗯,不过我全部的财产加起来不够十万。”她一脸苦恼。

  “那妳打算跟谁借钱?”他又问。

  殷瑄梅沉默了一下,皱眉说:“小君吧!可是我不知道她有没有那么多钱可借我?”

  “欠多少?”杜宇宸开口。

  “什么?”殷瑄梅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  “我问妳还欠多少钱。”他耐心的又问一次。

  “大概三万吧……”

  “我这边有五万元,妳先拿去用。”杜宇宸从刚刚自己随手提进来的包袱内,拿出一迭千元钞票,眨也没眨眼的就交给她。

  “这……你身上怎么会有这么多钱?!”殷瑄梅愣住了,瞪着自己手上的钞票,她不知不觉的咆哮出来。

  “放心,不是偷来的。”杜宇宸一副“妳别大惊小怪”的表情。

  “那你一个小孩怎么会有这么多钱?”

  “我没告诉妳吗?王永庆是我外公,这点钱根本不算什么嘛!”杜宇宸一脸吊儿郎当的不正经。

  “杜宇宸,我跟你说真的,你别开玩笑可以吗?”殷瑄梅忍不住对他大吼。

  “阿梅呀!你们在里面做什么呀?”突然王雪娥开门将头探了进来,当然见钱眼开的她首先看到的就是那迭钞票,只见她一把抢过钞票,笑瞇了眼说:“谢谢妳,阿梅。”口中念着,王雪娥忙不迭的数起手中的钞票来。

  殷瑄梅这回是惨白了脸,原本是不打算用这五万元的,可是,这下可好了!到了继母的手里,她根本是拿不回来了,不,是想都别想了!看了杜宇宸一眼,只见他耸耸肩,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这到底是谁的钱呀?为什么他一点都不紧张?可恶!

  “五万?阿梅,还有另五万呢?”一数数目不对,王雪蛾马上沉声变了脸色问。

  “还有五万元在我户头里,等会儿就去领给妳,”殷瑄梅有点无力的说。

  “那我们干脆现在去顶好了,早点领出来我才可以早点回家嘛!”王雪娥马上眉开眼笑的说,还不忘催促,“现在可以走了吗?”

  “嗯。”殷瑄梅应了声,回头拿了皮包及外套,她看向电视前的杜宇宸,忍不住的交代一声,“宇宸,你乖乖的待在家里,姊姊出去一下就回来,等会儿回来我会买糖炒栗子给你吃,你要乖乖的喔!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杜宇宸不住的翻白眼。

  “那我走了。”

  *  *  *

  旭日的阳光从窗帘间洒泄而入,照耀在殷瑄梅的脸上,她动了动侧身避开,但没一会,骄纵的阳光又再次爬上了她的脸,万般无奈的她吃力的张开眼眸,伸手抓起床头柜的闹钟一看——七点十五分,天!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!

  她失眠了一夜,好不容易睡着了,为什么太阳偏偏要扰得她不得安眠呢?她才睡三个小时不到呀!可恶!都是那可恶的小鬼害的!

  想到杜宇宸她就生气,明明昨晚还特别交代他,要他乖乖的待在家里,没想到的是用她那条三百五十元的CD口红!可恶的小鬼,难道他不会拿那条地摊贷来写吗?想到就生气!

  可是……气归气,对于他突然的离去,她着实伤心了好久,除了失眠之外,恐怕还哭掉好几斤的泪水呢!

  宇宸为什么会突然回家呢?他父母不是要到星期五才回来吗?他会去哪?为什么连句再见都不说就跑掉?还留什么“后会有期”之类的文字给她,这小鬼到底在搞什么嘛?殷瑄梅忍不住皱眉想。

  不过说实在的,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他那么聪明,不管到哪是绝对不会吃亏的,所以她大可不必太替他担心就是了。

  唉!只是她还是忍不住会替他担心呀!可恶的小鬼!

  *  *  *

  “早安,老爸。”杜宇宸从房内走至餐厅,临经客厅,他向坐在沙发上的杜明道声早安。

  “早安。”杜明身不动、头不转的应了声,继续埋头报纸中。

  “老爸,怎么没有我的份?”半晌,杜宇宸走出餐厅扬声问社明。

  “怎么会没有呢?就在……啊——”杜明抬头说道,就在瞥见杜宇宸的那一剎那间,惨绝人寰的叫声由他口中冲出。

  “拜托,老爸,就算表示高兴见到我,也不必叫成这个样子嘛!”杜宇宸拿起杜明放在桌面上的牛奶灌了几口,栖身在他对面的沙发上。

  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杜明一脸惊骇的表情瞪着他,然后指着他问:“你是谁?!”

  一听到这句话,杜宇宸嘴里的一口牛奶差点没全数喷洒出来,强作镇定的吞下牛奶,他睁大双眼看着杜明,然后以担心的口吻问:“老爸,你没哪儿不舒服吧?”

  “你……你到底是谁?”杜明没理他的问题,依然惊骇的瞪着他问。

  “我是宇宸呀!老爸你不认识我吗?”杜宇宸告诉他。

  “不,你不是宇宸,宇宸长得不是这个样子!”杜明执意摇头,“你到底是谁?”他问第三次。

  “不是这个样子?”杜宇宸蹙眉念,摸索着自己的脸,他起身走回房间的连身镜前照了半晌,“没错呀!我本来就是长这个样子的不是吗?”

  第4章(2)

  “老爸,你真的没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走回客厅,杜宇宸坐近杜明身边,担心的问。

  “你到底是谁?你冒充宇宸到底有何目的?”杜明跳了起来换张椅子,仍旧不放弃的指着杜宇宸问。

  “老爸,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杜宇宸叹气,“我不是宇宸,那我是谁?”

  “我怎么知道你是谁?宇宸现在明明是个七、八岁的小男生,根本不是你这个样子的……”杜明念念有辞的说。

  “七、八岁的小男生?搞了半天你是说这件事呀!我还以为我真的变了呢!”

  杜宇宸受不了的说,“老爸,我是货真价实的杜宇宸——你儿子,只是我恢复了。”

  “恢复了?不可能,我又还没制造出解药,你怎么可能恢复过来?”杜明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瞪着他。

  “事实都已经摆在眼前了,你不能不信吧!”杜宇宸耸肩说。

  事实上,他也被自己的恢复吓了一跳,昨晚看着电视时,不知为什么突然昏眩了一下,只觉眼前一暗,他就昏了过左,待他醒来时,便感觉身体像被勒住般的难过,起身探头一看后,他简直被吓呆了,就这样呆若木鸡的瞪着“遥远”的地面和自己颀长的四肢,他整整五分钟后才回复镇定。

  在兴奋自己的恢复之余,他更庆幸这种情况没被殷瑄梅撞见,否则他实在不能想象会发生什么事。

  “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……”杜明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,他喃喃自语的念着。

  “老爸,你不替我的恢复高兴一下吗?”杜宇宸挑眉问。

  “这怎么可能?我辛苦几个月的心血,竟然还是失败了,我竟然连最基本的原料都没制成!我……我还是失败了……”杜明郁卒的低语。

  杜宇宸听了差点没七窍生烟,老爸没替他高兴也就罢了,竟然还敢在他眼前哀悼他自己的研究失败,敢情他把他当成了白老鼠!

  “呃……什么?”杜明没听清楚的抬头问。

  “我好想老妈,我去向她问候一下。”杜宇宸起身朝于静雅的起居室走去。

  “小子,你想干什么?”杜明风声鹤唳的弹跳了起来,拉住杜宇宸盯着他问。

  “没什么呀!我只是向老妈问候一声,”杜宇宸泛起无辜的笑容,“顺便告诉老妈我这几天惊险的遭遇而已嘛!”

  “小子你敢!”杜明言辞警告的说。

  “我好怕哦!”杜宇宸佯装一副胆战心惊的表情说,但仅只几秒,随后他便迈步继续往于静雅的卧房走去。

  “小子,你给我站住!”杜明在后头大吼,所谓“老虎不发威,你把牠当病猫”,今天他非好好教训这个目无尊长的小子,“小子你给我……”

  “一大早你们在吵嚷什么呀?”于静雅推开房门,打着哈欠走出来。

  杜明及时煞车,走到于静雅身旁,他倾身在她脸上亲了一下,“老婆,起床啦!”

  “你们的声音那么大声,我想不起来都不行。”于静雅白了他一眼,半似撒娇的说。

  “呃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杜明不住的道歉,扶着妻子到沙发上坐下后,走进厨房将早已准备好的早餐端出,“来,老婆吃早餐。”

  杜宇宸靠在门柱旁,看着父亲对母亲三十年来如一日的殷懃,他是见怪不怪了,不过说实在的他很羡慕就是了,衷心希望自己将来和殷瑄梅两人也能恩爱异常、白头偕老,不过先决条件是他得娶到她才行!

  “早,老妈,妳真是愈来愈漂亮了。”走近,杜宇宸倾身在于静雅颊上亲了一下。

  “早,儿子,你嘴巴还是一样甜。”于静雅笑着回答,然后她若有所思的看着杜宇宸,“儿子,你什么时候才要带瑄梅回来给妈看呀?”

  “呃,这个……  杜宇宸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她会突然问得如此直接,他现在根本还没正式与殷瑄梅见面,所谓八字都没一撇,他要怎么带人回家呀?

  “没关系,如果你不想带回来,我自己去你公司看好了。”于静雅挥挥手说,呀?

  “老妈,不是……”杜宇宸急着想说明。

  “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呀?”杜明在一旁是一头雾水、有听没有懂,他打断杜宇宸的起口,问着他们母子俩。

  “你呀,一点都不关心儿子,你知道他这几天为什么不回家吗?”于静雅白了杜明一眼说。

  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杜明讷讷的说不出话来,他当然知道宇宸不回家的原因,但这跟他们所说的话题有任何关系吗?

  “老爸当然知道我为什么不回家。”杜宇宸告诉于静雅,然后转头对杜明说:“老爸,是不是呀?”

  杜明在一旁拚命眨眼、使脸色,意思是要杜宇宸不要再说了。

  “老妈,妳知道吗?虽然我和殷瑄梅住了三天,但她可以说是完全不曾看过我的真面目呢!”杜宇宸缓缓的说。

  “这怎么说?”于静雅好奇的问。

  “因为……”

  “小子!”杜明警告的叫了声。

  杜宇宸没理会他,因为现在他不说清楚,到时老妈跑到公司找殷瑄梅的话,那他的一切计划不全都泡汤了?所以他只有出卖老爸了……

  “老妈,妳知道杜宇宸在殷瑄梅眼中是怎么的一个人吗?”他问于静雅,未等她回答,他就接着说:“只是个七、八岁的小男生。”

  “什么?为什么?”于静雅皱眉瞪着他问。

  “因为……”

  “小于!”杜明再度阻止的叫。

  “杜明你叫什么呀?”于静雅白了杜明一眼,“宇宸,你还没说为什么呀!”

  “因为老爸的实验,我……”

  “杜明!  ”于静雅一听“实验”两字,脸色马上一板,转头朝悄悄落跑的杜明尖叫。

  “听到妻子的呼喊,杜明就算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再向前走一步,所以他回过头,怯怯的走到她面前,一脸忏悔的表情看着她,“老婆。”

  “你给我说清楚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于静雅一脸严厉的表情瞪着他。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杜明吞吞吐吐的说不出个字儿来。

  “我什么我?你还不老实给我招出来!”于静雅火大的说,不是她爱生气,而是她实在拿这个老顽童没办法。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瑟缩一下,杜明低头“我”了半天还是说不出什么,他是真的说不出口呀!

  杜宇宸一见母亲又要吼了,他忙开口说:“老妈,还是我来说比较快。”

  “好,由你来说。”于静雅对杜宇宸点头后,转头瞪着杜明,“你给我好好坐着,哪里也别想去。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