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金萱 > 变身情人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变身情人目录  下一页


变身情人 page 7 作者:金萱

  杜宇宸同情的看了父亲一眼,不是他不顾父子情深,实在是没办法呀!因为如果他不将事情托出,老妈一定会将他和殷瑄梅的事搞得鸡飞狗跳,而他才不想倒霉到家呢!所以可怜的老爸只好牺牲一下了!

  杜宇宸娓娓道出这几天的经过,当然一切都有经过修饰,他才不会傻得讲出有损他男子气概的事!

  于静雅脸色一阵青、一阵白,听着儿子的“历险记”,她是愈听愈火大,等到杜宇宸全部说完,她的脸已经黑了一半,“杜明——”她转头咬牙切齿的叫。

  “老婆,我不是故意的,而且一切都是意外……”杜明瑟缩的解释着。

  “意外?你上次也说是意外,下次你是不是也要说是意外?”于静雅尖锐的问,然后瞪了杜明半晌,像是作了重大决定,她突然以平静的声音对他说:“你准备离婚协议书吧!”

  杜明一下于刷白了脸,他抖着声说:“老婆,妳不要吓我……”

  于静雅冷哼一声,侧头望向别处不再看他。

  “老婆……”杜明连叫了两声,见于静雅没反应,他求救的转向杜宇宸,“小子,你快帮帮老爸呀!”

  “自己的事,自己解决。”杜宇宸不客气的丢了一句话给他,趁父亲失神之际,他转头亲了于静雅一下,“老妈,我要去上班了。”

  杜宇宸不怀好意的对他笑了笑,拍拍屁股走出这个混乱的局势,反正老爸、老妈吵离婚又不是第一次,他也没什么好担心的,而且老爸虽看起来是“妻管严”,又有点“憨呆、憨呆”,但实际上却比谁都滑头,老妈想离婚是绝对不可能的事,除非——天下红雨、太阳打西边出来,可这事,大家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嘛!所以……他耸耸肩作了结论。

  看着自己儿子不关痛痒的走离,杜明开始自怨自艾了起来,这是什么儿子嘛!眼见父母闹分吵离,他竟然丝毫不为所动,依然我行我素的,这……这是什么烂儿子嘛!现在,现在他只能靠自己了,唉,什么烂儿子嘛!

  *  *  *

  看着眼前口沫横飞的人,杜宇宸厌恶的翻白眼,他不知道当初是谁“眼睛脱窗了让这些“长舌公”进公司的!不过万幸的是终于让这些“良舌公”有发挥专长的时候了,因为有他们的长舌,才让他有幸对殷瑄梅有更进一步的了解——虽然这些了解都不是好话。

  不过说实在的,他没想到殷瑄梅在公司的形象竟然出乎意科之外、外、外。

  在公司里的女人对她是恭维有加,甚至奉为偶像;而男人却反而“避”之若骛。为什么?据他人——曾被她拒绝过的男人说,她是男人婆、冷鱼、性冷感!天!他为什么觉得这些一形容词跟她是“八辈子扪不着干系”?

  “我们甚至猜她到现在可能还是个处女,一个老处女……”那人绵延不绝的说着。

  “好了,你可以下去了,”杜宇宸冷冷的打断眼前男人的话,他不想再听这“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”的男人抨击殷瑄梅了。

  “呃……是。”像是被杜宇宸的冷峻吓到似的,他赶紧住口急忙退下。

  杜宇宸看着他离去,疲惫不堪的靠向椅背。

  今天一个早上他没做什么大事,但却听了十余个人的蜚短流长,当然这都关于殷瑄梅的。

  也许现在外界早已传言他对殷瑄梅有意思,或者传言他要升殷瑄梅职,也许……有太多的也许,不过随他们猜、随他们传吧!反正等会他们就会亲眼见到一个令他们跌破眼镜的事,那就是——他会下楼带殷瑄梅去吃饭。

  他一向是个立定目标便勇往直前的人,早在认定她是他的人时,他就决定一回到公司就开始行动,而在听到她每天以吃三明治度日后,他的决心就更加的坚强了。

  他不知道她如此节省,毕竟在与她同住的三天中,她带他去玩、去买衣服、去吃好吃的,而这必定花了她一笔钱,但他却没见她皱一下眉头,所以在听到有人说她是如何省吃俭用时,他简直不敢相信,但这点却不是只有一个人说而己,在听到接二连三的人都说出同样的话后,他是不得不相信了,所以光为了这点,他就一定得带她出去吃饭,就算软硬兼施或者用拖的,他也会拖她去。

  现在出奇制胜、推陈出新是他的步数,那么探囊取物就成了他致力的目标,他一定会得到她的,他发誓!

  第5章(1)

  一听铃声响起,殷瑄梅就知道中午到了,看着同事们三三两两结伴同行去吃午餐,她习惯性的伸手在自己的皮包里探取三明治,但……没有,她早上急忙赶来上班时,竟忘了买个三明治,而钱包……

  她打开钱包一看,里面却只有两一个铜板。这才想到她昨晚把钱都掏给继母了,叹了口气,看来现在她只能泡杯牛奶充饥了。

  拿出牛奶罐,她用汤匙的柄敲开罐盖……

  “妳中午就打算只喝杯牛奶?”无声无息的走到她后头,杜宇宸瞪着她手中的牛奶罐出声。

  殷瑄梅被这突发的声音吓了一跳,扶正差点打翻的牛奶罐,她回过头看着来人,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

  杜宇宸的下巴差点没掉了下来,他千想万猜也科不到自己会听到造句话——你是谁,据他所知她好歹也在公司待了半年,不会连他这个老板都不认识吧?

  “妳真的不知道我是谁?”他问。

  “呃……我该知道你是谁吗?”殷瑄梅愣愣的问,她在这间公司当出纳半年了,每天接触的人不在少数,但以她高智商的记忆力,她一向不容易将厂商忘记的,虽眼前的这个男人长得英俊潇洒,但……她发誓,她真的没见过他呀!

  天!杜宇宸快气昏了,哪有员工不认识老板的?这就好比在人家家里住了半年,却不知主人是谁一样,这……这未免太夸张了吧!更夸张的是还有人说她是记忆超强!呵,真是笑死人了!

  “妳真的不知道我是谁?”他再问一次,见她一脸雾里看花的表情摇头后,惟一在他脑中闪过的想法是,将她狠狠的吻个够,边吻边告诉她,自己的身分,但他没这么做,眼中闪过一丝捉弄,他告诉她说:“我的名字是杜宇宸,不知妳听过没有?”

  杜宇宸?咦,怎么跟宇宸的名字一样?连姓都一样哩!殷瑄梅好奇的将他打量一下,长得还真的有些神似呢!

  见她依然没惊吓的反应,反之却有无礼的凝视,杜宇宸知道她还是没听懂,好心的他讲得更明白了,“听说你们总裁好像就叫杜宇宸哦!”

  “对呀!你怎么知道……”殷瑄梅高兴的说,她之前怎么都没想到宇宸与她公司的总裁同名同姓呢?同名同姓……她抬头看了眼前的杜宇宸一眼,他也叫杜宇宸!呃,天下没有如此多同名同姓,又同样凑巧被她碰到的事吧?他不会是……

  杜宇宸挑眉对她笑了笑。

  我的天!殷瑄梅暗暗苦叫直骂起自己笨,竟连老板都没认出来,这下子她是别想再做下去了。

  “对不起、对不起,总裁,我今天……我今天没戴眼镜,所以一时之间才没认出你来,对不起、对不起。”她千分,不,万分谦卑的开口。

  杜宇宸好笑的斜睨她,他一点都不知道半天的时间可以让一个人成为大近视,因为据他所知,她的视力是一点五,比他的一点二更好呢!

  “请问总裁有什么事吗?其它人都出去吃饭了,大概没那么快回来。”如果现在表示好一点,说不定还有挽救的余地,殷瑄梅心想。

  “妳中午就准备喝杯牛奶?”杜宇宸没理会她的问题,双眼瞪着她桌面的牛奶罐问着刚才的问题,这才是他最关心的。

  “呃……我无前已经吃过了……”殷瑄梅瞪着地板空口说白话,但可恶的胃却偏偏泄气的叫了出来,害她顿时红了脸。

  “看来妳的胃好像不太同意妳的说法哦!”杜宇宸好笑的说,语气一转,他用着命令的口气说:“走。”

  “什么?”殷瑄梅不懂的抬头询问他。

  “走,去吃饭。”杜宇宸呼了口气,字正腔圆的对她说。

  “呃,什么?为什么?”殷瑄梅呆愣的问,她是不是听错了呀?

  “吃饭还要问为什么?”杜宇宸扬眉问。

  “呃,可是为什么?”殷瑄梅还是问着为什么。

  叹了口气。杜宇宸伸手一揽,将她整个人揽在身侧,手则占有的环着她的腰,半强迫性的领着她走出公司大门。

  殷瑄梅只能由他拖着自己走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待她回过神时,她人已坐在他的车上,而车子正平稳的向前开驶。

  瞪着他的侧面,她到现在还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坐在他车上,而他又为何会突然出现在她眼前,甚至带她出来吃饭!这简直是破天荒的事,因为虽没看过猪走路也吃过猪肉的她,早就耳闻总裁是不近女色、不假辞色、工作如狂、冷硬无情……

  可是如果他真如传言一般,那么现在她又为何会坐在这部车上面?他到底有什么目的?他到底想要做什么?难不成是为了惩罚刚刚她的失礼处,而想带她出来吃饭——想将她毒死?!

  想到这儿,殷瑄梅便将身子紧靠在车门上,张大双眼带着一脸的防御瞪着他。

  杜宇宸斜睨她一眼,对她奇怪的反应深感好笑,但他没有笑,只把车停在路边,“下车!”他头不转、眼不动的说,也不等她有所反应便径自下了车。

  见他下车,殷瑄梅才收回自己防御的眼神而开始注意四周,咦?这是什么地方?

  见她仍然呆若木鸡的静坐在车中,杜宇宸干脆绕过车子走到她那头替她打开车门,“下车!”

  防御的表情再度出现在殷瑄梅的脸上,像逃避瘟疫似的,她这回干脆整个人跳向驾驶座,然后以惊惧的眼光盯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  杜宇宸对她孩子气的动作挑了下眉,他嘴角凝笑的说:“我是有三头六臂,还是长得像妖魔鬼怪?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殷瑄梅听不懂,将眼角余光察看着四周热闹非凡的街道,他应该不至于会在人多的地方毒害她吧!她心想。

  “不然妳为什么一见我开车门,妳就跳过去那边?”杜宇宸指着驾驶座位置说。

  “呃……我一向习惯从左边下车的。”殷瑄梅支吾的说,急忙开门从这边下车。

  “哦,是这样呀!”杜宇宸似笑非笑的点头说。

  看着他的表情,殷瑄梅实在想就地挖个洞将自己埋掉算了,什么理由不好编,偏偏编这笑死人的烂理由,谁会信?她真是白痴!

  一辆银白色的保时捷停在小吃街已经够炫目了,却还见一对俊男美女下车走进一间不太起眼的小面店,这简直是令人匪夷所思!店中老板愣了半晌,却也恢复得快,急忙堆满笑脸迎进财神爷。

  杜宇宸没理会她的挣扎,占有性的揽腰带她走进店内,更没询问她便径自的点了两份牛肉炒面和几盘小菜,然后没有言语,他开始目不转睛的注视坐在对面的她。

  殷瑄梅对他专注的注视不禁感到毛骨悚然,她不了解自己心中为何会有种对他的熟悉感,这种感觉很奇妙、很火热、很限制,而且这感觉是令她不寒而栗的——不是对他,而是对自己。

  半晌,面食送来,杜宇宸不再看她,反倒像是三天三夜没吃饭的饿死鬼般的埋头苦吃。

  人不应该对突临的好运有所猜疑才对,她原本中午打算喝杯牛奶了事,没想到现在眼前竟有一堆美食等着她的青睐,咽下口水,她想吃,非常想吃,但却没动汤匙、没动筷,因为还没弄懂这餐饭的由来,教她怎么吃得下口呀?搞不好真如她所想,老板要赐她死,那么这场鸿门宴教她怎么咽得下?

  “请问总裁有什么事要私下交代的?”殷瑄梅不卑不亢的问。

  杜宇宸抬头,目光由她脸上游移至桌面上的食物,皱了下眉,他只丢了一句话,“快吃!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殷瑄梅本想发挥自己锲而不舍的求知精神,但一接触他凌厉逼人的眼神,她直吓得赶紧将溜到嘴边的话吞咽进肚,顺从的低头吃面。

  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、识时务者为俊杰,以后她还得靠他吃饭呀!所以她现在还是多吃面、少说话为妙。

  *  *  *

  殷瑄梅早该知道有一就有二,有二绝逃不过三的道理。

  自从第一次莫名其妙被他带出去吃午饭,又莫名其妙被送回来后,他竟开始独裁的霸占她的午休时间,所以每天她只要一听到他的声音,就知道午休时间到了。

  刚开始时,她是忌讳他是老板的事实,以为他有公事要交代或是什么的,但一个星期了,他每天除了带她去吃饭外根本没对她说些什么,他到底是何居心?难道真如同事所说的,他想追求她?

  堂堂大企业的老板竟会想追她?这不太可能吧!她既没身世也没背景,有的只是脸蛋长得不错而已,但有多少比她美上百倍的莺莺燕燕环绕他身边,他为何会找上她?真的不懂呀!难道他是看上她的上围不成,但人不是都说“胸大无脑”吗?还是他根本就是看上她的“无脑”……

  什么跟什么嘛!自己怎会像个白痴一样的在这儿胡思乱想?真是有点神经质!   “小梅,妳有没有听到那个消息呀?”此时同事林韡真突然探过头,小声问她。

  “什么消息?”殷瑄梅转头亦小声的问她。

  在上班时间,一向严禁大声喧哗,但如果主管没注意到或不在时,她们都会互讲悄悄话,也许这是一种特意的反抗行为吧!

  “听说张秘书要辞职结婚,而秘书一职的人选要由公司内部职员中晋升呢!”林韡真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说。

  “喔!”殷瑄梅应了声,她不懂这事算大消息吗?值得如此大惊小怪的吗?

  “什么喔?妳知道一个秘书的薪水比一个出纳的薪水多几倍吗?如果妳当上总裁秘书,妳晚上就不必再去兼差了,妳知不知道?”林韡真瞟她一眼,分析两者对她的利害关系给她听。

  “可是就算我想也不可能嘛!不说我学历只有夜二专毕业、英文说写都不行好了,光我对秘书一职要做什么“豌糕”,根本是一点慨念都没有。妳想上面的人有可能升我去当总裁的秘书吗?”殷瑄梅皱眉说,一听到薪水高她整个人就蠢蠢欲动,可是就她对自己的了解,她知道这是奢求、是梦想。

  “唉唷,妳别那么老实好不好?有谁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?不会就是要学嘛!学了不就会了吗?妳担心什么?而且就现在的情况,我保证只要妳想要的话,秘书一职绝对是妳的,它跑不掉的。”林韡真一脸信心十足的对她说。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