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金萱 > 娘子的私房活(下)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娘子的私房活(下)目录  下一页


娘子的私房活(下) page 7 作者:金萱

  “我喜欢就好。”楚毅紧握了下她的手。

  商湘闻言顿时就乐了起来,整个人眉开眼笑的斜睨着他,不发一语。

  “怎么,我脸上有东西吗,为什么这样看我?”楚毅被她盯视的有些不自在,忍不住开口问她。

  “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听见你的甜言蜜语,我真是不枉此生呀。”商湘以夸张的语气,带着一脸梦幻的表情揶揄他。

  楚毅顿时哭笑不得。“我只是实话实说。”

  “加上这句更精辟,太厉害了!一定有很多小姑娘被你迷得晕头转向的吧?想当初你在山村时可是沉默寡言,不擅与人说话,但现在,果然是不可同日而语啊。”商湘摇头晃脑,叹为观止的说道。

  “我一直是山村时的那个我,始终没变。”楚毅认真而严肃的看着她说。

  “唉,我知道,你别那么严肃啦。”他严肃的神情让商湘顿时不敢再乱开他玩笑,讪讪的解释道:“我只是觉得你现在真的很会说话,和以前比变了许多。”

  “以前在山村里,每个居民都很纯朴简单,不管你说不说话,或是说了什么话都不会被曲解或拆解,所以可以放心做自己。但别的地方不同,你一定得学会说话,而且得学会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或不该说什么话,然后经过几年的训练,你想不会说话都难。”楚毅感叹道:“人与人相处,真的很难。”

  “看样子即使回了家,这几年你过得也不轻松。当初你实在应该跟我们一起走的。”商湘叹息道。

  楚毅摇了摇头,道:“到林家我不见得会比较轻松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她不解问道,“这些年我在林家过得挺轻松惬意的呀,完全没有与人相处的问题,林家人都挺好相处的,只除了一对母女之外,其余都很好,跟山村里的人给我的感觉差不多。”

  “那是对你个人而言。”

  “才不是,大伙对小滢也很好呀。”

  “那是因为小滢是你妹妹。”

  “你若跟着去也是我的表哥。”

  “我不是你的表哥。”楚毅摇头道:“就算是好了,小滢是个女孩儿,年纪又小,依附在你之下是理所当然的事。我年纪比你大,又是个男孩子,若是利用与你的关系只会让人愈加瞧不起我、鄙视我;若不利用,毫无根基、无靠山后台的我除了拚命外,又该如何获得应有的尊重与一席之地呢?我若跟你们去了宣城林家,日子绝对不会好过回华城楚家。”

  “这就是你当初不跟我们走,决定要回家的原因吗?”

  “只是其中一个原因。”楚毅摇头道。

  “那其他的原因是?”

  “当初不是与你说过,得让家人知道我平安无事,所以我一定得回来。”

  “除此之外?”

  “这么好奇?”他不答反问,似笑非笑的转头凝望她,双眼深湛有神。

  不知为何,商湘觉得这样的他有些魅惑,让被他这样目不转睛凝视的她突然心跳加快,脸颊发热,犹如中了魔咒般不由自主。她抖了一下,莫名觉得好可怕。

  “好奇什么?我只是无聊随便问问而已。”她迅速移开目光道,然后转移话题问他:“今晚我住哪儿?是住在楚家,还是住在外头?长途跋涉再经过刚才连续两场阵仗,我现在是身心俱疲,只想好好的休息啊。”

  楚毅眼底泛笑,才不相信刚才两场会面对她而言会是什么阵仗,他两只眼睛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,她从头到尾都游刃有余,完全不痛不痒。不过他没揭穿她的谎言,既然自己达到了转移话题的目的,就该互相一下,让她也达到目的才公平。

  “我在城外有一座别庄,成亲之前你暂时就住在那里。”他说。

  “那在成亲之前,咱们是不是都不能再碰面了?”她问他。

  “你若有什么事要找我,可交代在你身边服侍的人转达于我,那些都是我的人,是可以信任的。”他对她说。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  楚毅疑惑的看着她,问: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整个华城我就只认识你一个人,你把我丢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你安心吗?”她问他。

  “别庄里全是我的人,护卫武士占人数的三分之二,在那里你不必担心安全的问题。”他认真道。

  商湘忍不住翻了一个大白眼,直截了当的问他:“我就只认识你而已,你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,我无聊想找人说话时,谁陪我说话呀?”这才是她想说的话,她怕无聊啦!

  楚毅闻言后愣了一会儿,这才哭笑不得的看着她,说:“为了准备成亲的事,接下来你会很忙,不会有时间让你觉得无聊的。”

  她露出一脸怀疑的表情。

  “相信我。”他一脸严肃的认真道。

  之后商湘每次回想起两人间这段对话时,她都有一种想撞壁的感觉,一整个懊悔不已。

  她真是个大笨蛋呀,干么傻傻地自找麻烦啊?原本可以轻轻松松做个待嫁新娘的,结果呢?因为这几句话,楚毅就把为她准备采买嫁妆的最后决定权丢给她,让那些商家掌柜们镇日带着自家商品往别庄跑,请她惠顾他们家商品,搞得她差点没抓狂。

  除此之外,负责为她制作衣裳,包括嫁衣的绣娘和裁缝们也差点没将她逼疯,整个吹毛求庇到夸张的地步,动不动就跑来为她量身或请她试衣,衣裳稍有不八口意就改,改了又要她再试穿,搞到她真的很想大叫一声“够了”,然后直接拂袖而去。

  最让她想吐血的是,当她叫人传消息给他,想将这些烦人之事全丢还给他,要他自行作主便行,她没意见时,他传回来的答覆竟然是——“有点事让你做,你才不会无聊。”让她一整个欲哭无泪。

  幸好随着她成亲的日子愈来愈近,这些事前的准备工作也逐渐落实,让她松了一口气,狠狠地休息了三天三夜,啥也不做啥也不想。

  等到成亲之日来临时,她才发现前阵子忙也有忙的好处,让她完全没有时间胡思乱想,要不然以她对婚姻充满了不确定的本性,哪天想不开突然就毁婚或逃婚了也说不一定——她还真有可能会做这种事。

  总之,大喜之日如期而至。

  一大早,屋外的天还是黑的时候,她便被丫鬟给叫醒,先梳洗一番,接着开始扑香粉、描黛眉、点红唇、梳长发、穿嫁衣、戴凤冠等一连串繁复的事宜。

  屋内的丫鬟婆子来来去去,全都为她一个人在忙。

  剌着金丝剌绣的霞帔垂着华丽的流苏,长长的裙摆上红底缎绣花纹繁细而精美,在烛光的照映下显得异常精致而华贵,整个喜气洋洋,而且美丽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  随着时辰的接近,在一连串忙乱的照例习俗之后,她终于被喜娘背了出去,送上了花轿。

  花轿摇摇晃晃的似乎在华城内绕了一大圈才被抬进楚家,一路上商湘可以听见四周传来喧闹声,证明自己真的就要成亲了,感觉好神奇。轿子终于停了下来,轿门被踢了一下,她也照着交代回踢了一下,之后她便被人从轿内扶了出来。

  由于头上盖了红方巾,商湘视线范围只剩自己脚尖前一尺的距离,而且还是局限在地上那一块,跟个睁眼瞎子没两样,所以她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让人牵着走,别人要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,要她走就走,停就停,跪就跪,拜就拜,直到听见那句“送人洞房”响起,翚乎乎的被送入医为止。

  新房似乎距离那热闹之处挺远的,耳边的喧闹声愈来愈小,终至完全听不见后,她被送进一个房间,被扶坐在喜气洋洋的喜床上,静静地等待新郎回房为她掀盖头。

  她觉得这一等可能要等上许久的时间,没事做的她索性闭上眼睛准备打个瞌睡,怎知才闭上眼一会儿,瞌睡虫都还没招来,楚毅就来了。

  “大少爷?”房里的丫鬟似乎也被他来的速度给吓了一跳,不由自主的发出了惊愕的声响。

  “秤杆。”他说。

  丫鬟匆忙递上。

  接着商湘便看见一双男靴走到她跟前,然后一根秤杆小心翼翼地伸进她盖头内,慢慢地往上挑起。

  她不由得屏住气息,随着红盖头被挑起,视线开阔,她终于看见近一个月未见的他,他的黑眸犹如星辰般闪壳,无言的欢喜在他脸上绽开,带着些许激动、欣慰与如释重负的神情。

  他满眼深情的凝望着她,开口温柔的轻唤她一声,“娘子。”

  她忽然有一种被电到后浑身发软的感觉,整个人突然羞赧了起来,娇颜泛红的垂下眼,轻轻的应了一声,“相公。”

  楚毅情不自禁的伸手轻轻地抬起她的下巴,让她酡红的美丽娇颜重回他视线中。他看着面露羞色,明艳不可方物的她,真想就这么留在新房,留在她身边,但却不行,因为前院那边还有一大群人等着他去敬酒,他若不回去,那群爱玩爱闲的纨裤子弟肯定会跑到这里来闹洞房。

  “你先吃点东西,把身上繁重的嫁衣换下来,累了就先休息别等我,我还得回到前面的酒席上去,不知道什么才能回房。”他柔声对她说。

  商湘怔了一下,这才恍然大悟他是不想让她穿戴着沉重的凤冠嫁衣等他,又担心她会饿肚子,这才特地为她先走上这一趟的。瞬间,她只觉得一阵感动与幸福漫上心头。

  “好。”她应道,然后柔声叮咛他:“你也别喝太多酒,伤身。”

  他咧嘴一笑,神采飞扬的朝她答道:“为夫谨遵娘子命令。”

  说完,他哈哈大笑,转身离开。

  第十三章  妇唱夫随甜蜜蜜(1)

  春宵一刻值千金,楚毅显然非常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没喝得太醉,也没让人缠到三更半夜才回来。相反的,他回来的时间还满早的,亥时未到就回房了,而且回房之前还先去了别的地方沐浴,将身上的酒气冲淡不少。

  进房后,他最先关注的是她的晚膳,确定她已用过餐后,才让房里的丫鬟退下,然后一刻也不浪费的一把将她压倒,开始他们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洞房花烛夜。

  以她前世熟女的记忆与经验来说,他挺温柔的,技术不错,耐久力也不错,一夜要了她两次,若非她求饶,很可能还会有第三次,一整个很有猛男的潜力,让她“性”福可期。

  总之,这可以算是一个非常令人满意而且值得回味的初夜——如果她娇嫩柔弱的身体跟得上她强大的熟女心理的话。

  所以隔日醒来,商湘觉得自己浑身骨架像是散了般,全身上下像坨烂泥般的瘫在床上,想动都动不了,一整个酸软无力,疲累得只想睡个三天三夜。

  可惜这根本就是妄想,她还得起床去给长辈们敬茶与问安。

  商滢成亲时,她不断地教导商滢问安要勤奋,不能偷懒,这样长辈才会觉得你勤劳乖巧,对你愈发疼爱。结果轮到自己,她只觉得问安很白痴,想不理它,想管它去死,不过最终她也只是想想,还是乖乖地爬起来更衣前去向长辈敬茶与问安。

  唉,真是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啊。

  楚毅的爹娘已过世,所以商湘不需要向公公婆婆敬茶,他们首先是到兰苑向老夫人请安并奉茶。

  老夫人面对她时,仍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,接了她奉的茶,回了礼,再说两句应景的话之后就没再多看她一眼,拉着爱孙的手叨叨念念了一堆关于楚毅他爹娘和他祖父若还活着,今日见到他成亲会怎样又怎样之类的话。

  等老夫人终于停下歇息,楚毅开口企图帮商湘增加存在感时,老夫人直接就说了一句:“你二叔应该正在等你们过去,快去吧。”说完就把他们赶走了。

  从兰苑出来,商湘只觉得自己应该登上老夫人最不顺眼榜上的第一名,已经把二婶从冠军宝座给挤下来了吧?她在楚家未来的前途堪虑啊。

  接着他们去了主屋的花厅,楚震中和李氏早已等在那里,除此之外,所有住在华城里的楚家人也都来了,商湘看见黑压压的一大票人之后,这才知道楚家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名门“旺”族——家族里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?

  原来楚老爷子总共有八个孩子,四男四女,除了楚毅的父亲是嫡子外,其他七位都是庶子庶女。女儿早已出嫁就不提了,儿子除了楚毅已逝的父亲和现任楚家家主的楚震中外,楚毅还有两位在楚老爷子逝世后便分家住到外头去的三叔和四叔。两位叔叔自然也已成了亲,携家带眷而来又是一大票人。

  以上这只是直系亲属,旁的还有二老太爷家的,三老太爷家、四老太爷家、五老太爷家的某某某等,直听得商湘头昏脑胀,一个名字也没记下,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楚家人太会生了吧,怎么一生就是四个儿子、五个儿子的,也太强了吧?

  总之,一整个上午加上午餐时间她都在认亲中度过,一张脸笑到都僵掉了。

  下午餐会结束,各家回各家门,他们这对新婚夫妻终于能够回到属于他们的院落——竹苑了。

  楚府之中有四大院落,以花之四君子为名,分别是梅兰竹菊四苑。

  老夫人喜爱兰花,故一直都住在兰苑里。楚震中任家主之位后,便与其夫人李氏入主梅苑。竹苑过去是楚震天的居所,即使他被驱逐出楚家,这个竹苑也没换过主人,直到楚毅历劫归来,这个竹苑便让老夫人直接指给了他。至于菊苑,则是府中姨娘及庶子女们的住所,泾渭分明。

  “辛苦你了。”回到竹苑后,楚毅歉然的对她说。

  商湘狠狠地瞪他一眼,却一点威胁性都没有,只因为她脸上带着微笑,肌肉还僵着完全不听使唤。

  “你怎么都没跟我说要见这么多亲友?害我一点准备都没有。”她娇嗔道。多亏丫鬟红丹机灵,一见花厅里人这么多,尤其是小辈的一大群,立刻就转身去吩咐下面的人赶紧多准备些红包送过来。

  “我也没想到那些人会全跑来。”楚毅苦笑道,在床边坐了下来,顺手将她拉进怀里,让她坐在他腿上,双手环抱着她,好像想将这段时间无法碰触她的次数一次全要回来。

  商湘非常享受他这种情不自禁的宠爱,嘴角微微扬起的顺势倚进他怀抱里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听出他话中有话,她开口问他。

  “那些人平常很少主动到主家走动,只有遇到无法推拒的情况下,才会带着一脸勉强的神情前来,所以我才会想都没想到他们会来,而且还来得这么齐全。”

  “很少走动是怎么一回事?我以为像你们这种大家族都是齐心齐力,团结一致的。”她好奇的问。

  “要说咱们,不是你们。”他吻她一下,纠正她道。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