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子纹 > 不婚同居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不婚同居目录  下一页


不婚同居 page 10 作者:子纹

  “我是总公司的员工——庄心雯。”压下对男人的不满,她主动伸出手,“请问先生怎么称呼?”

  “陈主任没告诉你吗?”男人对她挑了挑眉,伸出手一握,“我是沈良成,是你们超市的老主顾。”

  “沈先生你好,”庄心雯抽回自己的手,“我们员工很坚持的表示,你在她工作的时候动手摸她,请问关于这点,你怎么说?”

  “能怎么说,没有的事就是没有!”他脸不红气不喘的回道。

  “庄小姐,他真的有……”

  看了张君淑一眼,要她冷静下来,才继续说:“沈先生,容我提醒你一件事,我们超市有监视器,只要调出带子,你到底有没有做,大家清清楚楚。”

  沈良成听到这个,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,“那就去调出来看看啊!”

  看他有恃无恐的样子,庄心雯不由得眉头微皱。

  “庄小姐,他知道那个角落没有监视器。”张君淑委屈的低语,“陈主任已经告诉他了。”

  她猛地沉下了脸:这下不单只想痛打他,还想把陈丽如这女人给海扁一顿!

  沈良成得意扬扬的看着她一脸铁青,“你不是要放带子吗?怎么不去放?”

  “不好意思,沈先生,”一旁的陈丽如赶紧陪笑,“她们两个人都进公司没多久,尤其是这个,”她不客气的指着庄心雯,“她不过是我们总公司来超市送文件的小妹,所以不懂事得罪了沈先生,还请你包涵!”

  “我并没有打算得罪任何人!”她冷着脸,“我只是要把事情弄清楚!”

  “弄清楚又怎么样?好!就算我承认我是摸了她几把又如何?”沈良成一副鄙夷的表情,“她不过就是一个酒店妹,还把自己弄得跟个圣女一样!给她钱,叫她跟我上床她都很乐意。”

  张君淑的脸色涨红,也忍不住回嘴,“我已经没做了!”

  “你嘴巴给我放干净一点。”听到他的话,谁是谁非庄心雯很快的有了答案,“你对我们的员工毛手毛脚还敢讲话那么大声?”

  “她只是一个酒店妹!”

  “沈先生,我不管你有什么了不得的来头,”她硬着声说道:“但是你若真的动手,请你立刻道歉,不然我找警察了。”

  沈良成冷冷的瞄着她,冷笑道:“要找就找,我怕你不成?警察若来,我可以打死都不认,我就看到最后是你们要跟我赔罪,还是我要吃上官司。”

  看着他有恃无恐的样子,庄心雯的脸色更沉,立刻张望着找电话。

  “你别闹了,”陈丽如赶紧制止她要拿起电话的动作,“你还不明白吗?这件事闹大会影响超市的声誉!”

  “声誉?你少拿公司声誉来压我,我写篇文章,抬头就写知名超市为了顾及声誉,要被性骚扰的员工忍气吞声——我看这对公司的形象会好到哪里去!”

  陈丽如被这句话堵得哑口无言。

  庄心雯瞪着她,继续说:“而且你是头壳坏掉吗?竟然跟这个色鬼说那个地方没有监视器!”

  “庄小姐,我只是大事化小,请你立刻离开。”陈丽如火了,她自认自己做了最好的处理,“不然我找警卫来轰你!”

  此时,沈良成在一旁说道:“真不知道你们公司是怎么办事的,只不过要道个歉而已,还浪费我的时间,真是莫名其妙,我看我干脆告上你们总公司,要他们给个交代好了!”

  “真是对不起!”一听到告上总公司,陈丽如立即挤出一个笑容,拉了下张君淑就骂,“还不快点道歉!你难道希望因为你的事搞得人尽皆知,害我或者庄小姐丢了工作吗?”

  张君淑一张脸垮了下来,看着气得满脸通红的庄心雯。

  “对不起!沈先生!”她忍下自己的委屈,轻声说道。

  沈良成闻言,顿时露出满意的神情,“早这么做不就好了吗?浪费大家这么多时间,像你这么漂亮的小姐,干么委屈自己当个小小的超市雇员?要不要跟伯伯去吃顿饭,这份工作不要好了!”

  “喂!你给我客气一点!”眼见他的手就要握上张君淑的小手,庄心雯气不过的用力打了下他的手背。

  “你怎么动手打人?”他惊痛的缩手,不可思议的瞪她。

  “打你又怎么样?死色鬼!”她看到桌上的杯子,想也不想,直接一拿就往他的脸上泼去。

  这一泼,陈丽如不由得惊呼出声。

  “你做什么?”沈良成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了好大一跳,一抹脸,气急败坏的大吼道:“你竟然拿水泼我!”

  “水泼你算客气了,我还想动手打你一顿!你现在立刻给我滚出去,不然我真的海扁你!”

  “给我找警察来!”他火大的问向陈丽如,“我要告她!她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我叫庄心雯,找警察就找警察,我还怕你不成?反正是你先对我们员工性骚扰!”

  “你们这间超市在那个地方根本就没有监视器,”沈良成火大的说,“没有证据的事,如果你敢胡说,我就再多告你一条毁谤。”

  “告就告,你以为我怕你不成!”庄心雯气不过的反呛。

  “庄小姐,你到底在搞什么鬼?”原本以为事情可以顺利解决,没料到她又横生枝节,陈丽如急得大吼,“你现在是真的要把事情闹大是吗?”

  “闹大就闹大,怕他啊!”

  第7章(2)

  一旁的张君淑看傻了眼,连忙伸手拉着庄心雯。

  “庄小姐,冷静一点!”她劝道:“若你真的这样做,情况会更糟。”

  这是什么鬼世界,好人就只有被欺负的份吗?庄心雯气得火冒三丈。

  “快点!”眼见状况不好收拾了,陈丽如急忙交代张君淑,“你快去找课长过来!”

  没想到最后还是得要惊动到上层处理,她怨怼的看着庄心雯,真不知道这女人是打哪冒出来的。

  不出几分钟,吴建宗和张君淑立刻赶了过来,虽然还不知道前因后果,但是一进门他就陪着笑脸,“不好意思!沈先生,请别激动!我想之中一定有什么误会——”

  “吴课长,没有误会,”庄心雯冷冷打断吴建宗的话。“他对我们的员工性骚扰!”

  她一抢白令他微愣了一下,转身面对她,“庄小姐,这件事等我了解始末之后再下定论好吗?“,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已经花白了头发的吴建宗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微笑说道:“没有证据的事,是公说公有理、婆说婆有理,但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,你先冷静一下,我一定会给一个交代的。”

  他不卑不亢的态度不由得使她一愣。

  “这个女人拿水泼我!”沈良成火大的表示,“我看你能给我什么好交代?”

  看着他,吴建宗再看向庄心雯。

  被看得心虚,她不由得咕哝,“我是有泼他啦!但真的是这个老头子的态度实在很气人。”

  “你叫谁老头子?”沈良成瞠目。

  “你啊!”庄心雯不客气的瞪着他,“我看你都六十好几了,竟然对个可以当你孙女的女人毛手毛脚,真令人恶心……”

  “庄小姐,”吴建宗无可奈何的制止,“别说了,我处理。”

  之前就从黎思宇那里听说吴课长在集团里工作超过了三十年,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,所以才要安排她到他的手下做事。为此她选择相信他,虽然心有不甘,但还是闭上了嘴。

  “不好意思,沈先生。”吴建宗再度转身对沈良成恭敬的问:“你的手受伤了是吗?”

  “还不是这个员工害的!”他指着张君淑,“她推了我一把,烫到了烤箱!”

  “这真是太糟了,对此我代表本超市对您致上十二万分的歉意,”吴建宗对他点了下头,“陈主任,立刻请人送沈先生去医院包扎,沈先生的医药费我们全权负责。”

  “是!”陈丽如立刻答声。

  “至于今天的事,”吴建宗继续说道:“在明天中午之前,我一定会给沈先生一个明确的交代。”

  “你最好是说到做到。”看着有礼的他,沈良成哼了一声,勉强接受,“你可别忘了,我跟你们总公司的人很熟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他又是弯腰又是鞠躬。“另外你弄脏的衣服送洗之后的帐单,也请送到我的办公室。”

  “这还差不多,学着点!”沈良成要走前,还高傲的对庄心雯冷道:“你们课长这样才叫做是处理事情!”

  闻言,她气得咬牙切齿,只得眼睁看着陈丽如护送贵宾一样的将他送出去。

  “君淑,你先到我办公室等我一下。”吴建宗交代着,“还有,看到陈主任的话,也叫她去一趟。”

  “是。”张君淑点头,离去时她看着庄心雯,眼中写着满满的感激。

  一等空间只有自己和吴课长,她立刻想要解释,“吴课长——”吴建宗举起手,打断她的话,“不用多说,我知道你的出发点是想帮助人。”

  “对。”她声音徒然一低,有些不安的看着他,“我真的只是想要帮忙,并不想惹麻烦。”

  但她也不得不承认,后来她的情绪真的失控了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吴课长和缓的笑了,“只是你要知道,没有证据的话,这件事闹大对我们超市来说不是件好事。”

  庄心雯不自在的动了动身体。她知道自己做事一向冲动,但她真的没有恶意,只是天生的正义感使她总忍不住强出头。

  若让她阿母知道她今天又闯祸了,到时肯定要被痛骂一顿。接着,她又想起了黎思宇,更是头皮发麻。

  “沈先生这个人并不好惹,他的侄子是总公司采购课的课长,虽然跟你不属于同一个部门,但也算是你的上司。而且这几年,沈先生的公司若要办什么活动需要什么食品,他都会向我们超市采购,是我们很重要的客人。”

  “可是他就算再重要,也不应该对我们员工毛手毛脚!”

  “他是不应该,”吴建宗认同,“只是我们没有证据,你又如何肯定说谎的不是君淑昵?”

  “君淑一个好好的女孩子,应该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!”

  “应该?”他一笑,“庄小姐,这个应该是你以为,可不代表一定是对的,也不代表警方会相信。不过关于今天你的所做所为,虽然是冲动了一点,但是我在你身上看到这个社会已渐渐少有的正义感,我很欣赏。”

  听到吴建宗的话,庄心雯不兔觉得受宠若惊。“我阿母和黎经理一直认为我太冲动。”

  “不可否认,你是冲动,有些事也得有冲动才能成就,只是这世上处理事情的方式不是只有一种,若是以后你做事能三思而后行一些,表现一定会更好。”

  看了他半刻,她眼中满是佩服。“课长,你真是个不错的人!难怪黎经理会想要我跟在你的身边。”

  “我太温吞了。”吴建宗哈哈大笑,“或许黎经理是想要我们处在一起可以中和一下!好了,在总公司的人找你之前,赶快回去吧!君淑这件事我会妥善处理,你应该信得过我吧!”

  “当然!只是——”经过分析,理智总算也回到了庄心雯的脑子里,“没有证据,我们又执意说他有犯罪,情况会变得很棘手不是吗?”

  他点点头。

  她不禁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,课长。虽然我不太爽,但是我动手是事实,所以沈先生衣服送洗的费用我会负责,真的很抱歉!不管如何,我都不应该动手,如果有必要的话,我会亲自向沈先生道歉。”

  吴建宗拍拍她的肩膀,“有你这句话就够了,你快点回去吧!”

  虽然心头还是有点不踏实,但是看着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庄心雯还是劝着自己要放心,她想,这件事应该可以和平落幕吧?

  “干你死、干你死!”手里拿着遥控器,庄心雯粗鲁的跳上跳下,还嫌不够的腿乱踢一通。

  拿了杯水从厨房走出来就看到这种画面,黎思宇觉得好笑的看着她。

  这台wii是两年多前他哥哥从日本买回来给他的,但他用的次数五根手指都数得出来,没料到现在庄心雯却爱不释手,还特别喜欢格斗PK的游戏。

  从回家到现在,她已经打了一个多小时,跳上跳下却一点都还没有累的样子。

  “你玩够了吗?”黎思宇喝了口水,在一旁问道,“休息一会儿。”

  “还没!我不累!干你死!”庄心雯回答他,跟着激动的一挥手,游戏画面总算出现胜利画面,她开心的大笑,“死了吧!跟我斗!不自量力。”

  黎思宇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  她瞄了一眼,伸手拿过他手中的杯子,喝了一大口,又交回他手里,准备再战的样子,“谢谢!”

  “你……”他忍不住失笑,“有水梨,要吃吗?”

  “要!”她的眼睛一亮。这家伙真是快要成为百分之一百的好男人了,连水果都要替她准备。

  “那好,遥控器放下。”他伸出手把遥控器从她手中拿开,“水梨在冰箱,自己去弄吧。”

  “什么?”她愣住了。

  “多切一颗,我也要。”他动作优雅的坐在沙发上。

  “黎思宇,你吃人够够喔。”

  这句话应该是他说才对吧?今晚他弄晚餐给她吃,还要洗盘、洗碗,她就只顾着打电玩,连说声谢谢都没有,就连要她别打,让眼睛休息一下,他还得耍耍计谋才行。

  “不是要吃水梨,还不去?”

  看他老神在在不愿动手的样子,她的嘴一嘟,脚跟不情愿的一转,走进厨房。

  黎思宇咧嘴一笑,关上电动,打开音响,让交响乐的声音流泄一室。

  自己比照了一下wii跟古典乐,这两者间的差别让他笑了出声,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,却意外的有了交集,看似全然的不同但又相处愉快。

  “拿去!”

  一听到声音,黎思宇从音响前面转身,正好看到一颗水梨直直飞过来,他连忙接住。

  “……”看着完好如初、连皮都没削的水梨,他有些愕然。

  庄心雯正从厨房走出,大刺刺的盘腿坐在地上,用力的咬着完全没切的水梨。

  “不用切一下吗?”

  “切什么?这么麻烦,直接吃就好了!”她又咬了一大口。

  “你真的不像个女人。”他坐生沙发,看着盘腿坐在地上一派怡然自得的她。

  “是啊!你比较像女人。”她漫不经心的回嘴。“斯文、有礼貌、没脾气、爱干净还会煮饭。”

  说是要她替他做牛做马,最后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!这些日子都是他像个老妈子似的跟在她的身后替她善后。

  想起了今天下午在超市发生的事,她不禁抬头看着坐在沙发的黎思宇。

  “你的脾气很好,应该发生什么事都不会生气,对不对?”

  吃着水梨的黎思宇思索了一下,“这点我不知道,但是我鲜少发脾气主要是因为——”他笑着点了点她的鼻子,“生气不能解决事情。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