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子纹 > 不婚同居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不婚同居目录  下一页


不婚同居 page 6 作者:子纹

  她连忙应道:“是!”

  “这给你。”童玉玲递上手中那条紫色的手绢。

  “这……”

  “擦擦吧!刚才替我打伞,害得你也湿了,虽然天气不冷,但是若来阵风也很容易着凉的。”

  “谢谢!”庄心雯受宠若惊的接过手,擦了擦自己的额头和手臂。

  “本来想趁着天气不错,散散步,走段路,”看着外头的雨势,童玉玲轻声说道,“却没料到老天爷说变脸色就变脸色了。”

  “对啊,老天最擅长的一件事就是耍人,耍了我一次又……”

  本来准备要大发牢骚,可庄心雯一看到老婆婆的表情,立刻闭上嘴,挤出笑容。对着这么有气质的人,讲话都不由自主的放柔了,“真希望天气快点好转。”

  “这应该只是雷阵雨罢了。”抬头看着她,“你好高啊!”

  “是啊!”她不自在的动了下身子,知道自己走到哪里,身高都会受人注目。

  童玉玲注意到她脚边的行李,“你要出远门吗?”

  “不是,我是从南部上来,我要去附近一间公司面试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。我也真是的,怎么好意思让你一直替我提着提袋呢?放下吧!”

  指了指她手中的提袋,“这是要给我孙子的午餐,他的公司也在附近。”

  “有你这种长辈,你孙子真幸福。”

  “别提了!”叹口气,童玉玲挥了挥手,看着她的笑容,表情一柔,“我有两个孙子,他们的年纪都老大不小了,但是却没一个想要安定下来,在事业上表现得可圈可点,但就是忽略了该尽的责任,两人都挺孝顺的,就是不打算结婚。”

  听到结婚两个字,庄心雯就无话可说了。她想起自己趁着天还没亮时,就摸黑拿了行李出门,现在阿母一定气得捶心肝,不过没办法,她真的不想要照着阿母的安排走,就这么随便的找个男人嫁了。

  “若你要面试,应该很赶时间吧?”

  “嗯,不过我拖着行李,雨下那么大,我怕行李箱拖到那里会坏掉,所以想等雨小一点再走。”

  童玉玲看了一眼,“若信得过婆婆的话,就把行李箱交给我吧!我替你看着,你先去面试要紧。”

  “这怎么好意思?”

  “没关系,反正……”她的话因为看到斜前方停下来的一辆黑色房车而隐去。

  顺着老婆婆的目光看过去,看到车种,庄心雯立刻发现这车子价值不菲。

  “小张来了。”童玉玲一笑,“他一定是看到下雨,所以才开车出来要接我,这下子咱们都甭担心了,我送你去面试的地方吧!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走吧!”

  正要说什么时,司机小张已经撑着黑色的大伞走了过来。

  “替小姐拿行李。”拉着庄心雯,童玉玲吩咐道。

  “是。”小张先将两人送上车,再折回来拿行李放进车子后车箱。

  坐在豪华宽敞的车内,她顿时感到受宠若惊。

  “将你面试的地点告诉小张吧!”

  她不太好意思的将手中皱巴巴的纸张递到小张的面前。

  小张瞄了一眼,有些惊讶,“童姨,是宁氏!”

  童玉玲闻言一笑,看着庄心雯,“小姑娘,我们挺有缘的,我孙子就是在宁氏工作。”

  “那真是太巧了!”她一笑,把纸张收回口袋时,却发现自己的口袋里头竟是空无一物,她脸色突然一变,“我的药酒?我的药酒呢?”

  “什么药酒?”

  “就是……”与童玉玲对了一眼,庄心雯不顾雨势冲出车外。可能是方才替老婆婆拿提袋,所以药酒从口袋中掉出来,落在大街上她却不自知。

  视线梭巡片刻,果然,她在一个水沟盖上发现药瓶,但玻璃瓶身已经破了,看着里头的药水随着雨四处流着,还有那破碎的瓶子,她不由得心一紧。

  童玉玲一脸困惑的在小张撑着伞下走了过来。

  “怎么了?姑娘?”

  “我的药酒……”庄心雯眨了眨眼,感到眼睛有点酸。这是她与黎思宇唯一的连系,可是现在却没了。

  “真是不好意思。”童玉玲一脸的歉意,“是因为要帮我才会打破的吧?这药酒对你很重要?”

  “没——”看老婆婆内疚的神情,她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“也没多重要啦!反正不过只是一瓶药酒。”

  “但看你的神情,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。”

  “我在乎的是送我药酒的人。”庄心雯轻叹了口气,虽然失落,但还是得强打起精神来,“不好意思,婆婆!我整身都湿了,不好上你的车,所以我还是自己拿行李去面试的公司好了。”

  “说这什么傻话!”童玉玲拍了拍她的手,拉住了她,“跟婆婆上车吧!若不听婆婆的话,婆婆会生气。至于药酒——若不嫌弃的话,我家里有,虽然跟你用的可能不一样,但我这可是祖上的秘方,对跌打损伤很有效,你晚点跟我回去,我送你一瓶!”

  “婆婆不用这么客气!”

  “这年头还能遇上你这么尊重老人家又乐于助人的年轻人,已经很少了。”她笑着拉她上车。“我挺喜欢你的!”

  庄心雯的身上还在滴着水,她不自在的动着,怕自己弄坏了这看起来就很贵的皮椅和地垫。

  不过当她的目光瞄到了仪表板斜下方的时间时,她心中的一切不安、沮丧全都化为震惊,“这位大哥,你车上的时间坏了吗?”

  小张瞄了一眼,“没有,很准时——十一点四十三分。”

  她的脑子轰了一声,连忙看了下自己的手表,没料到她的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了,慢了将近半个小时。

  “完了!我的表——”庄心雯呻吟,“我迟到了!”

  童玉玲瞄了一眼,很快的就了解情况,“是手表坏了吗?”

  她沮丧的点头,“什么时候不好坏,偏偏挑这个节骨眼?”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!

  “别急。”童玉玲拍了拍她的手,“你若赶时间,等会到了公司你就先下去,行李先放在车上,我会把行李放在大厅!”

  “好!”她焦急的点头,“那就麻烦婆婆了。”

  几分钟后,小张将车开向宁氏,车子才停,庄心雯便急急忙忙的推门下车,冲进大厅里。

  第5章(1)

  “学姐,你迟到了!”等在大厅的夏语晴一看到她立刻迎了上去。

  “对不起!”她忙不迭的道歉。

  一看到学姐的模样,她顿时有些傻住。“你头发怎么都湿了?还有衣服……”

  “没办法,我下公车的时候突然下大雨,样子很糟吗?”

  夏语晴认为实话很伤人,看她一脸焦急,都到了这食节骨眼了,就算她狼狈得像是刚泡过水也没办法了——

  “不会啦!”她只得说着违心之论,“跟我来吧。”

  “都怪我的表,它停了我都没注意到。”

  “没关系,反正还有几分钟才午休,所以还来得及。我现在先带你去见我们经理,你的理由跟他解释就成了。”

  “好,”等着电梯时,庄心雯不放心的问:“如果顺利,我真的可以在这里有份工作?”

  “真的!”夏语晴肯定的用力点着头。

  “别骗我,”她正经八百的表示,“我可是离家出走,现在我阿母一定气得想要拿刀追杀我,若工作没着落,我又得回去任人宰割了。”

  “放心吧!绝对有工作给你,只要你点头,立刻就上工。”

  庄心雯闻言,眼睛立刻发亮,激动的握着夏语晴的手上下摇着,“谢谢!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一辈子感谢你。”

  “没这么严重啦!我只是做个顺水人情而已。”

  “顺水人情?”

  “是啊!因为我们公司的一个部门需要一个打杂的……”夏语晴瞄了她一眼,“你不会介意吧?我也不知道我们经理为什么一定要给你一个打杂的工作,不过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薪水好像还不错,所以你就先忍忍吧。”

  “没关系啦!我都已经走投无路了,现在有人愿意请我,我就该偷笑了,只不过……你们公司知不知道,我之前是因为打伤人才丢了饭碗的?”

  “当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,不过打算要请你的人,他一清二楚。”

  听到这个,庄心雯才稍微安心了下。

  “老实讲,”夏语晴不解的看着高姚的她,“你怎么会打伤人?”

  她的嘴一撇,“说来话长,其实也是我自己的个性太过冲动了。”

  “我明白,”她对她微微一笑,“但我更明白事出必有因的道理。”

  简单的一句话令庄心雯露出了笑容。

  电梯门一打开,夏语晴立即领着她往前走。

  途中她们遇到了侯心彤,她一看到庄心雯立刻露出欢迎的笑容,“你好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她对她点了下头。

  “语晴,”侯心彤看着她,“嬷嬷带鸡汤来要给我们喝,在宁总的办公室。”

  夏语晴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  “学姐,别客气,等会儿也一起来。”她也跟着夏语晴一样的叫着庄心雯。

  “好。”反倒是庄心雯被叫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
  “走吧,把你交给经理之后,我也要去喝鸡汤好好补一下!不过你也听到太子妃叫你一起来了,所以等见过经理之后跟他一起过来吧。”

  “太子妃?”

  “对,未来宁氏企业的总经理夫人。”

  “心彤?”娇娇柔柔的侯心彤竟然是宁氏总经理的未婚妻?

  夏语晴点头,随即替她推开门扉,“进去吧,接下来我可帮不上忙,只能靠你自己了。”

  闻言,庄心雯赶紧拉了拉自己的衣服。现在的她一点都称不上整齐,不过也没办法了,都怪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。

  强烈的冷气吹得她鸡皮疙瘩直冒。

  “准备好了吗?。”夏语晴问。

  庄心雯点头,她的表情比她的心稳当多了。

  做了个深呼吸后,她独自踏进宽敞的办公室,这里设计感十足,黑白相间的装潢,一大片的雾面玻璃阻隔了外头办公的人员看进办公室的视线。

  “你迟到了。”几乎在她一关上门的同时,一道声音响起。

  “对不起!”她一路看着自己脚尖进去,因为愧疚,始终不敢抬头看向对方,她立刻鞠了个九十度的躬。

  “不解释迟到的理由吗?”

  “不论任何理由,”她很实际的表示,“迟到就是迟到。”

  黎思宇手支着下巴,看着恭敬的低垂着头的她,注意到她像只落汤鸡,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“你怎么整身湿?”

  “因为突然下了一场雨。”

  他转过椅子,从一进公司,他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,经她一说,这才注意到外头黑压压的一片。

  “所以你是因为下雨,所以迟到?”

  “也不能算是,最重要的是我这支该死的表,什么时候不好坏,偏偏……”

  ……”意会到自己又要失控,她反射性的抬起头要解释,却只看到椅背,坐在椅子上的人正看着窗外,她深吸了口气,头一低,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如果有个合理的解释,我可以接受你的道歉,”黎思宇起身,缓缓的走到她的面前,“你的脚好一点了吗?”

  脚?庄心雯一楞,缓缓的抬起头,一看到他,她猛然倒抽口冷气,退了一步,却差点跌倒。

  他眼明手快的扶住她。“小心点!你是认为你脚扭得还不够严重是吗?”

  她嘴巴忍不住大张的看着他,好半响才问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黎思宇双眼明亮的笑看着她,“我在这里工作,你说你需要一份工作,而且专长是打杂,所以我就给你一个机会。”

  看着他英俊的五官,她一时哑口无言,无法思考。

  “记住你自己说过的话,我已经替你找份工作,”忽地,他贴近在她的耳际低语,“这辈子你要替我做牛做马。”

  他的接近使她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日在冰果室里火辣的一吻,她顿时像是他身上有毒,连忙挣扎摆脱他的手,拉开两人的距离。

  “那是说笑的!”

  “你是说笑,但我很认真。”他不允许她说话不算话,长手一伸,坚定的握住她的手腕,“说过的话,你得要做到。”

  她心思复杂的看着他,原本还在为了打破他送给她的药酒而心情低落,但现在看到他,她虽然表面上是惊慌失措,但是内心深处却泛着难解的愉悦。

  看着她湿透的衣服,他皱起了眉道:“我派人去替你买件衣服,把湿衣服换下来,小心着凉了。”

  “不用了。”还派人去买衣服?“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,我的行李就在楼下大厅,里头有干净的衣服。”

  黎思宇也没有坚持,只是拿起电话,要楼下的警卫把大厅的行李拿上来。

  “我自己下去……”

  他以饱含凉意的眼神瞄了她一眼,她立刻闭上嘴。在这个地方,他强势的态度竟令她找不到反击的力量。

  将电话给挂上,他打开一旁的房门,从里头拿了条毛巾交到、她的手上。“虽然你迟到不对,但我还是挺欣赏你不给自己找借口的态度。”

  庄心雯不自在的低下头,接过他递来的毛巾擦着湿发,思索着眼前的情况。

  “所以是你要语晴打电话给我?”她看着他问。

  他也不隐瞒的点头。

  “搞了半天原来是你搞的鬼!”她不悦的甩了下毛巾,“害我以为我真的找到一份工作。”

  一抹笑浮现在黎忠宇的唇上,“我没有开玩笑,只要你点头,你确实会得到这份工作。”

  她挑了下眉,怀疑的看着他,“看你的样子,你好像还真的挺有来头的。”

  “宁氏行销营业部经理。”他俏皮的学着她挑眉。

  “哇!”

  庄心雯惊讶的态度令他笑出声,“所以你可以相信我,我没有耍你,是真的可以给你一份工作。”

  不出几分钟,警卫就将行李送上来交给她,他立刻打开方才拿毛巾的小门。

  “这是我的更衣室,快点进去把衣服换下来。”

  她不是很自在的在他面前将行李打开,随便拿了件上衣和裤子就进了更衣室。

  对现在的情况,她还有点如置梦中。难道落难了这么久,真的要转运了吗?她边想着,边以最快的时间换好衣服走出涞。

  坐倒办公桌后的黎思宇听到门再次被打开的声音,立刻拉回自己放在文件上的注意力,看她走路的姿势依然有些不自然。

  他站起身,拉着她让她坐下,“你的脚怎么还没好?我给你的药你到底有没有擦?”

  “有,本来好得差不多了,”她咕哝的说:“都怪这场雨,什么时候不好下,偏偏挑我下公车的时候才下,为了躲雨我只好百米冲刺,没想到一下子的时间,脚又开始痛了。”

  看着他又蹲在她的前面,她立刻一脸的不自在。“你又想干么?”

  “看一下而已。”他不顾她的反对拉开她的裤管,摸了摸又审视脚踝,“外观看起来很正常,不过你要不要去照一下x光?”

  “不用那么麻烦了。”她摇了摇头,“应该再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  “如果你不要总是急得跑来跑去的话,”他的语调里头带有调侃,“或许,过几天是会好。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