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子纹 > 不婚同居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不婚同居目录  下一页


不婚同居 page 7 作者:子纹

  庄心雯不快的瞄着他,“不要以为你现在给我一份工作,我就会对你客气。”

  “我也不敢指望你会对我客气。”他对她一笑。“药呢?我替你擦。”

  “药酒打破了。”她不安的看了他一眼,“因为刚才下大雨,我要帮一个提着东西又没撑伞的老婆婆,所以不小心把药酒打破了。”

  “自己都泥菩萨过江,还想着帮人?”黎思宇轻敲了下她的额头,“真不知道你脑袋里头装的是什么!”

  “若我不帮忙的话,那婆婆会被淋得整身湿,老人家感冒了可不好!”

  “是啊,但我现在看淋成落汤鸡的人是你,到时感冒的应该也是你才对,这世上很多时候都是好心没好报的。”

  “你这个台北人还真是无情!”

  “不是无情,只是实际。”黎思宇说道,“以后跟在我身边,凡事都得三思而后行,不能太冲动,明不明白?”

  庄心雯沉默。

  “明不明白?”

  她不是很情愿的点头,并告诉自己会首肯的原因,不是因为想要待在他的身边与他相处,而是因为她需要这份工作。

  “我奶奶那里应该还有药酒,我今天回去跟她拿,明天给你,若再打破,我会生气!”

  “怕我打破,你不会用塑胶瓶装吗?”她不服气的反驳。

  “我奶奶说,若用塑胶瓶装会让里头的药酒变质!”他好笑的看着她,“你以后小心一点,听到没?”

  她颅了他一眼,手握拳在他面前带着警告的意味挥动着,“你不要以为给我一份工作,我就凡事得要听你的。”

  “别忘了,”大手忽然握住她的,他直视着她的眼道:“这是你自己的承诺,你要为我做牛做马。”

  “拜托,这年头谁还在乎承诺这一回事!”庄心雯挣扎着想要脱离他的掌握。

  她有些意外的发现他力气还挺大的,看来人高马大的他也不是什么弱鸡。

  “别人我是不知道,但你庄心雯绝对讲义气,”他直接道出对她的信任,“我相信你说到做到。”

  第5章(2)

  停下了挣扎的动作,她有些纳闷的看着他。她实在被他给搞迷糊了,难不成他对她也有奇异的感觉吗?这个想法使她的脸颊红了红。

  像是想起了什么,黎思宇踅回桌后,拿起一副眼镜递给她。

  “这是你的。”

  “我的眼镜?”她像是认到了亲人似的激动,“我本来还想重新去配一副的,还好没有。”她迫不及待的将眼镜给带上,脱口问:“不过我的眼镜怎么会在你这里?”

  “就是那天在冰果室……”

  “停!”庄心雯立刻制止他说下去,“我想起来了!不要再说。”

  看着她微红的脸蛋,他忍不住失笑。

  “拜托!这一点都不好笑!”瞪着他,她皱了皱眉,“我回去以后,阿母气得都不跟我说话,还追着我问你是谁!”

  “你说了吗?”

  “我又不是白痴!”她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,“我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。”

  黎思宇侧着头看她,曲指轻轻滑过她的脸颊,“为什么?”

  这亲昵的举动使她的身子一缩,有些不自在的道:“这还用问吗?你当初只是提供协助而已,若让我阿母知道,你这辈子就逃不掉了,难不成你想跟我这种女人绑在一起一辈子吗?”她很实际的表示,没有发现他神色古怪。

  他静静的凝视她半晌,最后只是淡淡一笑。“你没有隐形眼镜吗?”他注意到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,现在却被镜片给挡住了。

  “我戴隐形眼镜会过敏。”庄心雯无奈的摇着头,“会一直痒得想揉眼睛,不舒服。为什么提隐形眼镜,你认为我戴隐形眼镜比较好看吗?”

  黎思宇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,“都好看!”

  就算知道他说的是场面话,但她的嘴角还是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,心里甜甜的。

  虽然情况发展令她有点意外,不过可以待在他的身边,这令她感到非常愉快。

  结束了面试会谈,黎思宇拉着她一起到宁梓扬的办公室,才走进去,见到里头的老婆婆,她就愣住了。

  “就是这个小姑娘!”一看到进门的她,童玉玲立刻表情一亮。

  “我还在想要怎么找你,你就自己过来了!”

  闻言,宁梓扬的目光移到大门口,看着高挑的庄心雯,视线又移到跟在她身后的黎思宇身上。

  办公室里正弥漫着食物的香气。

  庄心雯呆滞的看着办公室里的众人,夏语晴、侯心彤都不算陌生,但是坐在单人沙发上的是个脸色有些苍白的男人,长相斯文,身子骨看来也有些纤弱,但锐利的眼神看得她很不自在。

  “刚才就是这个小姑娘不顾大雨还替我打伞,不然我这个老家伙早被淋得湿淋淋了。”

  听到这个,黎思宇有些意外的看着庄心雯,“你刚才说你帮的婆婆是她?”

  她点头,“是啊,有问题吗?虽然你叫我以后不要在大街上随便帮人,但以后我若遇到类似的情况,我还是会出手相救的。”

  听到对话,童玉玲扬了眉,“思宇,你认为这个小姑娘不应该帮我?”

  黎思宇不自在的清了清喉咙。“也不是,只是她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放弃多做解释,“奶奶,她的脚受伤了,你那里还有药酒吗?”

  “有,我刚才也答应要给这位小姑娘了。提到这个还真是不好意思,我还害她打破了药酒,你都不知道,刚才她发现那药酒打破时的样子有多可怜,那模样像是心都碎了。”

  他对庄心雯挑了下眉。

  一听,她好心惊,立即假笑几声,“婆婆——哈!你真爱说笑!”紧接着她的声音一低,横眼看他,“这婆婆是你奶奶?”

  “如假包换。”他带笑的看着她,“这世界还真是小,没想到你帮了我奶奶。打破我送的药酒,你很难过吗?”

  “我难过是因为打破了东西,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

  “喔。”黎思宇也没有多说什么,不过表情摆明了不信她。

  庄心雯对天翻了下白眼,觉得自己只要一遇上他,尊严都没了。

  “药酒是你送的?”童玉玲好奇的问。

  他点点头,“之前因缘际会在语晴他们家的圣天宫前认识她,我看她的脚受了伤,所以就把药酒给她。”

  “平自无故你为什么那么好心?”隐约察觉不对劲,夏语晴精明的问。

  黎思宇耸了耸肩,不想回答这个问题。

  “好了、好了,别一直站着。”童玉玲笑了开来,热切的招呼,“都坐下来。小姑娘,不嫌弃的话,跟我们一起吃顿午餐。”

  跟公司的高层吃饭,她怎么敢嫌弃?庄心雯缓缓的在沙发上坐下,而黎思宇不客气的就黏在她身边坐了下来。

  “喂!你……”

  “好香啊!”他笑赞,“奶奶,你的鸡汤可是天下第一美味。”

  “喜欢就多吃一点!”

  童玉玲笑着,一面帮他们布碗盛汤,不一会儿大伙就开动了。

  “听语晴说,”一边喝着鸡汤,宁梓扬淡淡的开口,“这位庄小姐的工作是个行政助理。”

  “是。”黎思宇答道。

  “一个小小的行政助理,”忽地,他一脸严肃,“怎么会由你亲自面试?”

  “不行吗?”轻啜着鸡汤,面试官不是很认真的反问。

  “不是不行,只是这不像是你的作风。”宁梓扬打量着脸上未施脂粉,打扮中性的庄心雯。这样的她,跟思宇过往所交往的异性有极大的差异。“你行事一向果决、公事公办,现在竟然会让人——而且还是个女人靠着你的关系进宁氏,我有些意外。”

  他的话使庄心雯如坐针毡,她看着黎思宇,就见他依然神色自若。

  “她身上的某些特质是我欣赏的,”他看了她一眼,对她一笑,“我相信她会替宁氏带来新气象。”

  宁梓扬对他的话颇为玩味,“我们谈的只是个行政助理。”

  “只要她有能力的话,她以后也未必只是个行政助理。”

  “不是我不信任你,只是你这样坏了规矩不太好。”

  “这小姑娘是个好人——”

  “我明白,童奶奶,”宁梓扬打断童玉玲的话,“但是很多事情并不是取决于一个好还是不好而已。”

  听到这个,她只好闭上嘴。

  可庄心雯忍不住了,她放下手中的碗,面对着他,“宁总,请你不要为难黎经理或婆婆,你若是对我的能力有质疑,我可以不要这份工作。”原来她做的不是打杂的工作,而是行政助理的工作。

  她简短的几句话就可显现出她维护黎思宇的态度,宁梓扬眼睑微降,嘴角几不可察的微扬,“庄小姐不要误会,我只是好奇而已,而且现在是休息时间,我们只是在闲话家常,你放轻松一点。”黎思宇看着她义无反顾的样子,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  庄心雯没好气的看着他。他的表情好像在说,她出声维护他很愚蠢似的!这家伙没神经吗?这个宁梓扬看起来一副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,还要他奶奶煮鸡汤来巴结,他若不小心一点,难保不会丢了工作。

  “小姑娘,你提着行李刚从南部上来,晚上要住哪里啊?”童玉玲转移话题,轻声问道。

  “我等一下会打电话给我以前的同学。”她老实的回答,“她那里应该可以借我窝一阵子,等我工作比较稳定一点之后,我会再去找房子。”

  “怎么都到这个时候,你连晚上要住哪里都还不确定?”想了一会儿,很快的决定,“不如跟婆婆一起住吧!我回去问问小姐,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”

  “奶奶,”黎思宇淡淡的插话,“宁家毕竟不是咱们家,你不要随便作主。”

  童玉玲一楞,“我可以回去问问小姐,我相信小姐不会介意的。”她真的挺喜欢这个热心的小姑娘。

  “可是我不赞成,不管宁奶奶同不同意,我觉得让一个外人住进宁家不是好主意。”他就事论事,“毕竟宁家是大户人家,出入份子最好不要太复杂才好。”

  他的话令庄心雯陷入复杂的情绪,心有些痛。她对他而言,只是外人吧?

  “你说这什么鬼话,我也住在宁家啊!”夏语晴不悦的看着他,“我也是外人啊?”

  “你跟心彤有深厚的交情。”

  “但是……”

  “总之由心雯自己决定吧!”黎思宇耸了耸肩,“我只是觉得她去麻烦宁家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
  “是啊!”都被说成这样了,庄心雯只得强颜欢笑的说:“我是个外人,不好意思打扰。”

  是她误会了吧!以为他替她做了这些,就以为他多少是觉得她特别,到头来,原来还是她自作多情。

  “既然庄小姐也表示不愿意,那就不用多说了。”宁梓扬很明快的下了决定。

  主人家都开了口,夏语晴就算再不爽也得将话给吞回肚子里。而在旁的庄心雯心里也有些酸涩,虽然鸡汤很好喝,但是她却觉得食不知味。

  与黎思宇重逢的快乐,在他简单的几句话之后,正如泡泡般急速的消失。

  外人……像他这种天之骄子,给了她一份工作,对他而言,只是举手之劳的协助,是她想太多了。

  她低头沉默着,庆幸自己没有盲目的对他说出内心对他的感受,只是她的心还是有了失落。

  黎思宇将她的落寞全都看在眼里,他嘴角不由得扬起了一抹弧度。对她——他自有安排。

  抬头,就见宁梓扬若有所思的盯着他。

  他不置可否的扬了下眉。这里头所有人,可能只有他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,这是他们多年相处下来的默契,而宁梓扬还不动声色的帮了他一把,不愧是他的好兄弟。

  第6章(1)

  外头的雨来得很急,但是去得也快。当一脸落寞的庄心雯拿着行李走出宁氏企业办公大楼时,外头又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。

  她仰着头看晴朗的天空一眼,然后垂头丧气的拿出皮包里的电话拨了熟悉的号码,但是彼端依然传来没有回应的录音答覆。

  庄心雯忍不住呼了口气。她大学的好友在毕业之后就考进航空公司,成为众人羡慕的空中小姐,她也曾经有机会跟好友成为同事,只不过她对整天在空中飞来飞去没有太大的幢憬,所以最后放弃。

  从彰化摸黑离家时,她本来扛算可以到同学家窝个几天,毕竟上个月联络时,好友才说这个月有长假,她以为这代表着好友人会在台湾,找她很容易,却没料到手机从早上拨到现在,好友的手机一直打不通。

  不安的预感升起,若再找不到人,她今晚真的就不知道要何去何从了。

  此时,熟悉的黑色跑车停到她的面前,她微惊了下。

  副驾驶座的车门被推开来,她弯下腰,看着里头的黎思宇。

  “上车。”他对她说道。

  “做什么?”她一脸的不解。

  “快点,我的时间不多。”他下车将她的行李放到后车箱,“我三点还有个会议,得赶回来!”

  虽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在卖什么药,但他催促的语气使她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,怕耽误了他的时间,她连忙坐进他的车子里。

  “你要做什么?”她不死心的再问。

  “我带你回我家。”

  庄心雯一楞。

  黎思宇对她一笑,将车驶上道路,“是你说的,我只要替你找份工作,你就要为我做牛做马,既然如此,住在我家才能替我做牛做马,不是吗?”

  “喂!”她的心情犹如洗三温暖,刚才还在冰水里泡,现在又被丢进热水里,有些无法适应,“你讲这话很矛盾,你刚才明明说我是个外人,不能去住宁家跟你奶奶在一起,但现在你却要我去住你家?”

  “是啊!”他回得理所当然,一点都没有心虚的样子,“如果我不这么说,你一定傻傻的就跟着我奶奶回宁家。”

  “我跟着你才是傻傻的吧!”她发嗔的看着他,“我才不要去住你家!”

  跟他住在一起,感觉不是个好主意。

  “我从刚才就一直看你在打电话,十之八九是找不到朋友吧,如果你不去住我家,那你打算要住哪里?”

  “旅馆!”她倔强的说,“反正一定会有办法!”

  “如果你有办法就不会拼命打电话了。”他一笑,将她倔强的表情看进眼里。

  他住的公寓就在公司的附近,走路其实也花不了几分钟,而且他常常忙到三更半夜又不喜欢束缚,所以从没打算请司机替他开车代步,因此他就近找一个住所,这也是当初他选择住在这里最主要的原因。

  花不了多少时间,车子来到公寓前,他随意的将车给停在车道上,推开门下了车,替她拿行李,拿出磁卡刷过感应器,通往大厅的门应声而开。

  “黎先生。”警卫看到他进门立刻起身。

  “我车子暂停一下,等会儿就下来。”他将钥匙放在警卫面前的桌上,“若有挡到人,就替我移一下。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