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子纹 > 不婚同居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不婚同居目录  下一页


不婚同居 page 9 作者:子纹

  他微微一笑,低头将唇轻轻印在她发上。

  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好像她是什么珍贵的宝藏似的,她的心突然紧缩了起来,在他身旁,这种安全感前所来有。

  “我一直很羡慕娇小的女生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我太大只,跟别人走在一起会不自觉的给人带来压迫感,就好像你,你很高,但是我只要踮个脚尖就高过你。”

  “但我不觉得你有带给我压迫感。”

  “我知道,”她低下头微微一笑,“其实小时候我曾经喜欢一个男生。”

  虽然她提到的是过去,但听到她说自己喜欢另一个人,他心里就觉得不舒服,但依然不动声色的听着。

  “但他没办法接受我,因为我太高,他喜欢的是娇小可以小鸟依人的女孩子,我以为我也可以,但他说像我这种高个子做起那些动作,看起来有点恶心,他最多只能把我当哥儿们,因为他不觉得我像个女孩子。”

  黎思宇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可以想见听到这样的话,小小年纪的她会感到多难受。

  “所以我就放弃了,”她抬头看着他说,“我学空手道,遇到事情我比男生还敢冲、敢做,我阿母常被我气得牙痒痒的,不过遇到你,好像改变了一些事。”

  他对她挑了挑眉,“例如?”

  “像这样。”她将两人相握的手高高举起,“你让我知道,原来我还是有女孩子娇柔的那一面。”

  他忍不住笑了,“你本来就是女孩子,或许打扮中性了一些、动作大了点,但还是百分之一百的女人。”

  她好奇又带了一些不解的盯着他的笑容,“被我过肩摔却还对我那么好,你真奇怪。”

  “套句老一辈人常挂在嘴里的话,”他的眼睛闪着光亮,兴味的看着她,“或许是我上辈子踏坏了你家的祖坟,所以这辈子来还你。”

  “哇!这罪很重,若真是这样,你要好好还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,一开始明明是你自己说要为我做牛做马,”他举了举她从便利商店买来的提袋,“最后好像当奴才的人是我。”

  “瞧你说得那么委屈,”横了他一眼,她立刻向提袋伸出手。“我自己拿。”

  黎思宇眼明手快的将身体一缩,闪过了她的手,陪笑道:“别生气,我拿,我拿,我又没抱怨。”

  看着他俊美的五官,原本还在气闷的庄心雯这下子也笑了。

  套句她阿母这阵子一直说的,她应该是烧了好几辈子的好香,所以才能遇上这么样一个好脾气的人。

  这一刻,他们彼此的心很贴近,一些心意不言而喻。

  “这个好好喝!”在茶水间里,庄心雯捧着一杯热茶,一脸惊奇,“这是怎么泡的?”

  “很简单,就是用生姜加蜂蜜,”侯心彤柔声的在一旁解释,“宁总的气管不好,偶尔喝点这个,对他有益处。”

  看着她娇柔的侧面,不由得一叹,“宁总能遇上你真是好运气。”

  “是我运气好,遇上他才是。”她将茶给放在茶盘上。

  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,庄心雯随口问:“听说黎经理的奶奶住在宁家?”

  “是啊!”侯心彤点头,“童嬷嬷是奶奶的丫鬟。”

  “丫鬟?”好古老的一个词。

  “不过那已是上一代的事了!”看她脸色惊讶的,侯心彤笑了笑,“听说童嬷嬷小时候吃了不少苦,是奶奶救了她,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,童嬷嬷就发誓一辈子都要为宁家做牛做马。”

  “做牛做马?”庄心雯抚着下巴,“因为这一层关系。所以黎经理才会这么恭敬的对待宁总吗?”

  黎思宇对待宁梓扬的态度总是小心翼翼,只要宁梓扬的脸稍变,他就会噤口,要不就是宁总不舒服,黎思宇就会请他离开公司,回家去休息。

  “他们俩?”侯心彤侧着头想了一会儿。

  其实直到现在,这两个人的关系她还是觉得颇值得玩昧。

  黎思宇的能力卓越,平心而论,若是他独自创业一定可以闯出一番好成绩,但是他却甘于留在宁氏协助宁梓扬,说是感念宁家也行,但她心想,这应该是他跟宁梓扬从小到大如手足般的好交情使然。

  虽然黎思宇表面上只是个经理,但是却有握着与宁梓扬不相上下的决策大权,而且他关心宁梓扬的心不亚于她这个未婚妻。

  “关于这个问题有机会你可以叫思宇告诉你,我想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,只有他自己最清楚。”侯心彤对她一笑,“我先把茶送给宁总。”

  “好,你先忙吧!等一下我也得要送出货表到超市去。”

  宁氏旗下有力生财工具之一,便是连锁的高级超市,而这个部门几乎全由黎思宇负责,做为他的手下员工,跑腿是必要的。

  一起走出茶水间,侯心彤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:“我听说思宇打算派你到超市去?”

  “是啊!”庄心雯的嘴一撇,故意道:“可能是他不想看到我吧!”

  侯心彤带笑的看了她一眼,“你明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。我觉得他很看重你,他应该想要把你训练成可以独当一面的人。”

  “可是我太容易冲动了。”她苦着脸,“我怕最后得罪人却不自知。”

  “若知道自己太冲动,那就改啊!”

  “我也知道,只是有时候脾气一上来,就怎么也忍不住!”有时她也挺气自己的。

  “这种事得慢慢来的,我先走了。”拍了下她的肩膀,侯心彤笑道,眼见宁梓扬的办公室就在前方了,她赶紧走去。

  “好!”庄心雯一口气将手中的茶给喝完,丢掉纸杯,也急着去办正事了。

  一出公司大门,她看着黑压压的天空。

  “不会吧!”她咕哝着,“不会要下雨了吧!”

  超市就在附近,走路大概十来分钟,想了一会儿,她还是决定骑车过去,快去快回。

  第7章(1)

  “吴课长!”庄心雯熟门熟路的从后方进货区进入小巧的办公室,对坐在办公桌后的吴建宗点点头,对方也和善的回应她。

  她还挺喜欢这个脸上总是接着和善笑容的上司,黎思宇对这个人的评价也很高。

  “这是黎经理要我送过来的,请你签名。”

  “好的!”他推了推眼镜,拿起笔,看着文件,然后签上名,“我听说庄小姐要调来这里工作?”

  “黎经理是这么打算没错。”

  吴建宗点点头,笑脸迎人,“我很期待跟庄小姐共事的日子。”

  “我也一样。”她回他一笑,再回头看看窗外天色,略带歉意的道:“好像要下雨了,我得赶快回去。”

  “好,你慢走。”吴建宗再度对她客气一一笑。

  拿着文件收进公事包里,庄心雯离去前再跟他挥挥手,而后脚步轻快的离开。

  但在她下楼走向机车的停车场前,眼尖的发现角落站着两个女人。

  她认得严厉说话的那个女人,她是这间超市熟食区的主任陈丽如,平时跟她只是点头之交,至于被骂得梨花带泪的那个女人看起来年纪很轻,她没什么印象,不过看女人穿着绿色背心,她肯定这人是超市员工。

  庄心雯知道自己不该多管闲事,因为她从之前就是管了太多的闲事到最后才会惹祸上身,只是虽然心中是这么想,但是她看到那个年轻女孩哭得那么伤心,她实在有点于心不忍。

  “陈主任。”终究忍不住正义感,她上前轻唤了一声。

  陈丽如微转过头看着她,“庄小姐有事吗?”

  “也没什么啦。”庄心雯搔了搔头,“只是这个小姐怎么哭得那么伤心?”

  她嘴巴一撇,“只是小事!”不耐烦的挥着手,“现在的年轻人一点压力都无法承受,来上班不过一个星期,就给我惹那么大的麻烦,得罪了我们的老主顾。”

  “才不是这样!”年轻女人擦着眼泪,忍不住说:“主任,明明就是那个客人不对——”

  “我们是服务业,一切都得以客为尊!”陈丽如不客气的打断她的话,“职前训练都说得一清二楚,你忘了吗?”

  “我……”年轻女人一时哑口无言,垂下眼睑,一脸的委屈。

  “现在立刻进去跟客人道歉!”她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态度。

  “但是我没错……”年轻女人哽咽。

  “如果你不去道歉,等一会儿就可以给我滚了,我们超市可请不起你这种装高贵的大佛!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陈主任,有话好好说,”庄心雯觉得她句句带刺的话听来很不舒服,“你吓到她了。”

  “拜托!是谁吓到谁啊?庄小姐。”陈丽如双手抱胸的看着她。

  虽然她是总公司的人,但再怎么说也不过就是个打杂小妹,她可不像那个吴课长对她那么客气。

  “别多管闲事!回你的总公司去。”

  她高傲的态度有些激怒了庄心雯。

  “我问清楚之后,自然会离开!”把她的不屑全给看在眼里,她忍住气,看着年轻女孩,“妹妹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张君淑。”年轻女子抽噎的说。

  “好,君淑,”庄心雯仔细的打量她,这才注意到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虽然脂粉未施,但依然有好肤色,是个活脱脱的小美女,看她这样她的声音不由得一柔,“你别哭,我叫庄心雯,是总公司的人。你慢慢跟我说清楚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  “我是熟食区的贩卖人员,今天举行牛小排的试吃,有一个客人……”她欲言又止看着她。

  “有一个客人,”庄心雯用眼神鼓励她,“然后呢?”

  “他对我毛手毛脚,还说了一些很恶心的话,”讲到这里,张君淑的声音又哽咽了起来,“我制止他,但他一点都不理会,最后我真的忍不住才动手把他推开,没想到他不小心撞到了烤箱,手背被烫了一下,他跟公司投诉,现在人在办公室,主任要我去道歉。”

  听到这里庄心雯不禁睁大了眼。张君淑的遭遇跟她之前还真像,想当初她也是因为摔了那个猪哥经理,所以才被告上法院。

  最后还是因为黎思宇请律师出面,才将这件事给解决了。

  “陈主任,”庄心雯不悦的转向陈丽如,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

  “不管是不是,”她的声音很冷,“都跟你无关!”

  “原本是无关,但既然现在我知道了,我就要管。你刚才说你会处理,叫她去道歉,这就是你处理事情的方式吗?”庄心雯直接问。

  “庄小姐,”陈丽如的火气也不小,“她说客人摸她,所以她才动手,但是没有任何证据,口说无凭!”

  “不会有人无聊到拿这种事开玩笑。”

  “这可难讲。”她忽地厌恶的瞄了张君淑一眼,“刚才客人才说,他曾在酒店里,叫过她坐台陪酒!”

  庄心雯看着又红了眼眶的她,“真的吗?”

  吸了吸鼻子,张君淑迟疑的点了点头,“之前我找不到工作,在街上遇到以前的高中同学,她说可以替我介绍工作,我没多想就去了。那时候,我不知道会是去酒店,但是我只去了一天就没去了,我发誓!我说的是真的。我现在没有在那里上班!”

  陈丽如冷冷一哼,“话是你在说的,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?”

  “庄小姐!,张君淑求助的看着她,眼中透露着乞求,“你是相信我的吧?”

  庄心雯看着她,沉默的思索了一会儿,很快的做下决定。

  “总之一事归一事,君淑之前在酒店工作是事实,但是这跟今天她被毛手毛脚是两码子事。她现在是超市员工,在超市被冒犯,我们就得处理。陈主任,基于同事的立场,你应该替她着想才对。”

  “替她想什么?”陈丽如不屑的撇了下嘴,“不过是个在洒店上班的小姐!”

  “不要一直把酒店上班挂在嘴边,”庄心雯露出不耐烦的神情,“她现在已经不做了!就算今天她还在酒店上班又干你屁事?她又不偷不抢,而且就算是妓女,她也有人权!”

  她这番直接的言论使陈丽如一时哑目无言。“你说这是什么话?”

  “人话!算了!我看你这个样子也做不出什么公平的处理,”她很有义气的转向当事者,“君淑,对你毛手毛脚的客人现在在哪里?”

  “在主任的办公室。”张君淑说。

  “带我去见他。”

  陈丽如回过神,赶紧伸出手抓住庄心雯,“别仗着你是总公司的人就可以胡作非为。”

  “本小姐现在是在伸张正义,不是胡作非为,”她拨开她的手,不客气的说,“君淑,带我去。”

  见好不容易有个人替自己池头,她猛点头,立刻带路,可两人才走一步,陈丽如就跨到她们眼前挡路。

  “你不要再拦我了,”庄心雯眼睛微眯,看着她欲伸手挡在面前,“不然我对你不客气。”

  “你——”看着她面色凝重。陈丽如不由得一楞。

  趁着这个当头,庄心雯绕过她跟在张君淑身后。

  “那个人是超市的常客,”陈丽如气急败坏的跟在她身后,“可别怪我没提醒你,他是升达电子的经理,儿子还是意来集团的总经理,大有来头!”

  意来集团?庄心雯的脚步缓了下来,不免讶异。这不是最近公司打算要收购的平价量贩店背后最大的投资者吗?

  “知道怕了吧?”看出她的迟疑,不由得讽刺,“人家可是我们得罪不起的大人物。”

  生平第一次,她想要出手帮人却迟疑。她很清楚这事情一个弄不好,可能会搞砸黎思宇计划多时的收购案。

  “你还不赶快去道歉!”以为庄心雯怕了,陈丽如又摆出骄傲的态度看着张君淑,“一个酒店妹还在装什么高贵?”

  她屈辱的泪水在眼中打转。

  “道什么歉?”看不惯恶欺善,心中正义感又起,庄心雯嫌恶的看着她,“就算他再有来头也不能随便对个女人毛手毛脚。就算君淑之前在酒店上班,坐过他的台,但现在她没做了,她现在是超市的员工,对方没有分寸,这就叫性骚扰,君淑不单不用道歉,还可以告他。同样身为女人,你怎么如此是非不分?”

  “你说我是非不分?”听到她的批评,陈丽如顿时气得涨红了脸。“你这个才来公司没几天的家伙懂什么!”

  “我懂得够多了!你摆明就是怕得罪人,影响了自己的前途,所以才想要大事化小,你这种欺善怕恶的人我见多了!”

  “说得那么好听,”她沉下了脸,“有种你去啊!我倒要看你得罪沈先生,会有什么下场!”

  庄心雯被她这么一激,一口气再也忍不下来,迳自推开办公室的门,直截了当的走进去。

  沙发上坐着一个矮胖的男人,手上还压着一个看起来是冰袋的东西。

  “处理好了吗?”一看到她们进门,男人便气焰高张的问。

  她压下怒火,看着男人说:“不好意思,先生,我还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你。”

  对方神情不屑,用着如豆的眼睛上下打量着她,“你是谁?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