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宋雨桐 > 心动那一年(下)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心动那一年(下)目录  宋雨桐作品集


心动那一年(下) page 11 作者:宋雨桐

  竟是这样?

  “师父,你没记错吧?”人老了,忘东忘西是很正常的。

  “我脑子还没钝呢,夫人。”

  席舞一呆一愣。“所以说……他说没娶跟我一样同命格的女人为妻将活不过明年春天,这句话根本是骗我的?”

  问那闻言,倒是语重心长地说:“夫人,哀莫大于心死啊!若大少爷这辈子无法娶你为妻,跟你在一起,他的心就等于是死了,心都死了,人当然也就等于死了,不是吗?”

  是啊,师父说的没错。

  可,他终究还是骗了她啊!害她像个笨蛋似的,跑到蓝琳面前又跪又求的……

  重点是,他究竟干么要这样骗她?

  除非他早就知道她是舞冬末,知道她如果是舞冬末,听他这样说就一定会相信他,怕他会死,到最后一定就会心甘情愿乖乖嫁给他……

  是这样吗?

  所以,他才会把玫瑰项链拿给她,却一句话都不对她说?因为他知道她非常清楚那条项链的意义……

  坏家伙!

  九年前骗她的心!九年后骗她的人!

  席舞咬牙。“师父……”

  “嗯?”

  席舞把裙摆提了起来。“我要逃婚。”

  “什么?”问那大惊失色。千算万算,也没算到齐藤英树有此一劫啊?在政商名流齐聚一堂时被逃婚?被新娘子公然抛弃?“你真要这样玩吗,夫人?你确定你如果这么做,大少爷会再娶你一次?”

  当然……

  不确定!

  席舞觉得很心虚,因为一点把握也没有,不过,要她这样乖乖嫁,她真的觉得自己太好骗也太好欺负了。

  “说到底,夫人不是也骗了少爷吗?”问那突然来上一句。

  当真是,一语惊醒梦中人啊。

  她明明是舞冬末却打死不认,基本上也是一种欺骗……

  “少爷成就夫人想重生的心,就算知道夫人真实身分也未曾点破,就是希望你可以幸福,不是吗?”

  席舞看着巫师,巫师笑咪咪地望着她。“这喜酒我早就想喝啦,难得下山次,你别让我空手而回啊,夫人。”

  她睨着巫师,内心依然纠结。

  “不然我再提出一个你今日非嫁不可的理由?”

  “你说。”

  “他是你未来儿子的父亲,这已经是不能更改的事实。”

  不能更改的事实?

  席舞瞪大了眼,伸手抚上平坦的小肚子。“你是说……”

  “恭喜夫人,今儿是双喜临门啊。”

  番外  婚礼

  齐藤大宅,现场乐队奏起了结婚进行曲,满天花瓣飞舞,小小的男女花童走在新娘子后头一直撒花,可爱模样几乎吸引住全场的目光。

  “小花,我们的爸爸妈妈终于结婚了。”小男童边撒着花边对身旁的小女娃笑咪咪说道。

  和小男童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女娃呵呵两声,笑得十分清脆可人。“对啊,终于,结婚照里有我们两个喔,叔叔说其他人的爸爸妈妈结婚时,结婚照里面是看不到他们的小孩的,只有我们不一样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小男童忘了撒花,侧着头很认真地问。

  “叔叔说是因为爸爸妈妈太爱我们了,所以一定要等到我们从妈咪肚子里跑出来,又可以当花童参加他们婚礼时才结婚。”

  男童点点头,表示了解。“噢,爸爸妈妈真的很爱我们耶,做什么都要我们跟在身边。”

  “对啊,所以我开始有点担心了。”小女娃皱皱鼻子。

  “担心什么?”

  “担心以后他们会太倚赖我们,连我们出去玩都要跟着。”

  “唤,可我喜欢妈咪跟着我啊,没关系的。”小男童说着,又开心地笑起来。

  “妈咪今天真漂亮,像仙女一样。”

  “嗯呀,爸爸今天也是这里最帅的白马王子。”

  “妈咪说,爸爸不是白马王子,是超级大英雄。”这可是他跟妈咪私底下说的小秘密呢。

  “超人?”

  “是超级大英雄!”

  小花听了似懂非懂,但不想说自己不懂,只好瞪了小男童一眼。“小树,快撒花啦,这样妈咪才会像仙女,知道了吗?”

  “噢,那我撒多一点。”小男童开心笑着,小小手儿把花篮里的花一把一把抓出来往天空上撒。

  满天飞樱下,两个雪白团儿似的男娃女娃笑得天真无邪,玩得不亦乐乎。

  席舞这个早已当妈的新娘子则频频回眸,就怕两个三岁小娃磕了绊了,身边那个当爸的男人有点受不了地伸手把自己老婆的脸转过来。“现在,这一分这一秒,你只能看着我,嗯?”

  席舞被他深情的眼眸盯得脸都红了。“不是每天每晚都在看着吗?”

  “有吗?”齐藤英树眯起眼。“我以为你眼里心里都只有小花和小树呢,根本没有我。”

  “我心里没有你,怎么会帮你生小孩?”

  “因为你爱小孩。”

  “我心里没有你,怎么会跟你结婚?”

  “因为你不能容忍你爱的小孩没有爸爸。”

  “如果只是因为这样,我到路上随便找一个也可以。”

  齐藤英树的眼已经眯到快要看不见了。“席舞小姐,你确定要这样挑战你老公的忍耐极限?”

  席舞却笑了,伸出双手捧起他的脸,脸红红地表白——

  “我是在告诉你,我最爱的人是你,因为爱你所以帮你生小孩,因为爱你,所以跟你结婚,我最爱最爱的人就是你,齐藤英树。”

  “可四年前你逃婚了。”害他被气又被吓得真的差点活不到隔年的樱花盛开。

  噢,要开始翻旧帐了……

  她还以为他永远不会提呢,结果竟然在婚礼上提?是知道这一次她没能耐跑了是吧?也是,当年,她可是被气又被吓得有点神智不清,才提着裙摆跑了的,根本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  齐藤英树当时很快便找到了她,可是却只是把她拥在怀中,不再提结婚的事,一直到四年后的今天……

  这么多年来,她其实一直觉得很愧疚,终于,小树小花长大了,可以当花童了,她便找个藉口说要嫁了,记得他当时愣愣地看她一眼,轻轻应了一声好,就没有再说多余的话了。

  以为他还在记仇呢,或许根本不想再跟她结婚,没想到,不到半个月,他就把一场盛大的婚礼摆在她面前,还没事先跟她说结婚日期,是怕她跑掉吧?真是可怜的孩子。

  席舞想着,幽幽地看着他,心虚地说:“唉,人家有结婚恐惧症嘛……就算没结婚,我不是也一直待在你身边吗?”

  是啊,要不是这样,他应该会为了这女人变疯吧?

  齐藤英树伸手将她搂进怀,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低头吻住了她——

  前头主婚的牧师轻咳了两声,神情尴尬地看着大家。“那个,仪式还没开始呢,齐藤先生?齐藤太太?”

  没人理他……

  众宾客也是一片错愕。

  这两个人会不会太夸张?都已经当人家爹当人家娘了,竟然还可以当众如此热情如火?

  黑木悦司看了直摇头,从服务生手上端过一杯酒,优雅地喝了起来。

  天很蓝,风很清,看着不远处那两个雪白粉团小娃,也会突然有结婚真好的冲动。

  “黑少。”

  有人在叫他。

  黑木悦司回眸,看见一个眼睛十分漂亮的女人,一身俐落深绿风衣,简约时尚,还没唤出她的名字,就看到她把一个长得超漂亮的男娃拉到他面前——

  “来,小东,叫爸爸。”

  “爸爸!”男娃很乖巧地叫了,一双美丽大眼眨巴眨巴地看着他。

  噗——

  黑木悦司嘴中的一口酒差点喷出来。

  “他为什么叫我爸爸?”就算许愿也没那么快吧?刚刚才觉得那两个雪白粉团小娃可爱,现在就出现一个儿子?

  见鬼了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  ——全书完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