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米恩 > 药娘一手好本领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药娘一手好本领目录  下一页


药娘一手好本领 page 10 作者:米恩

  鼻尖钻入浓浓的烤内香味,让夏以烟险些流口水,拿过乳鸽,她感动的说,「阿燕,你真好。」她抓着那烤得焦香的乳鸽狼吞虎咽,丝毫不在意形象。

  阿燕也不在乎,见她吃得开心,甚至在看见她被油光给沾染成小花脸时,还细心的伸出手替她抹去,「吃慢点,小心噎着。」

  他的举动十分自然,也十分的亲呢。让原本专注啃鸽腿的夏以烟蓦地红了脸。

  随着阿燕的伤势依复,那张肿胀的脸早已恢复如常。

  少了那些青青紫紫的遮掩,夏以烟再一次深深感叹自己这是捡到了一个妖孽。

  她早知道阿燕五官生得好,长眉入鬓,薄唇微抿,高挺的鼻梁,还有一口特别白的牙齿,而最最出色的便是他那双如黑曜石般乌黑面明亮的双眸,即使穿了身粗布衣裳,也掩饰不住他出色的容貌。

  被一个绝色美男如此对待,她很难不脸红,轻咳了声,就连原本狼吞虎咽也缓了下来,成了细嚼慢咽。

  见她放慢速度,阿燕这才展笑容,转身去灶房作饭。

  临去前那抹笑容又显得夏以烟眼睛一花,险些挪不开眼,「真真是个妖孽,好在我有先见之明,盖了个花墙,要不然这样的妖孽出现在我家,还不让人踏破门坎?」

  想到这,她不禁暗自得意,更是下定决心,要好好保护阿燕这朵「娇花」。

  正在做饭的阿燕然觉得身后的视线有些怪异,转过身,就见夏以烟瞬也不瞬的看着他,那漂亮的明眸里倒映着他的身影,似乎眼中只有他一人,让他耳根微热,更加卖力的做饭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就是不能让夏以烟给饿到,瞧瞧,她看着他的眼神,就像是能把他给吃了……

  虽然,他一点也不介意就是……

  一顿晚饭,就在两人心思各异的情况下用完。

  夏家的生活因为夏以烟的努力,渐渐有了起色,不仅日子愈过愈滋润,就连一直帮衬他们的古益,也因夏以烟的知恩图报,连带的好过了起来。

  古益夫妻对此十分感激,对于夏以烟送来的银两,本是不肯收下,却禁不住她的坚持,勉强收下,想着等到夏以烟出阁,再当做添妆送还给她,至于吃食及用品,他们就十分开心的收了下来。

  不仅是古家,只要是帮助过夏家姊弟的左邻右舍,夏以烟都回了大小不一的回礼,让这些邻居们一个个赞不绝口。

  「小烟这丫头真是心善,我没帮过她什么太忙,就是她跌下山谷时,送了几颗鸡蛋过去给她补补身,没想到她居然送了三对活鸡给我,那些母鸡可会下蛋了,每日一早都能收整篮的鸡蛋呢一一」王大婶一脸兴奋的说着。

  陈大娘也有同感频频点头。「小烟就是实心眼,前阵子大旱,我家人口多,也没能送她什么,就是去看望看望她,顶多就是秀娥那孩子骂她时,替她说了几句话,要说恩情,我这肚子还是她给治好的呢!偏她重情,知道我家花子要嫁人,前些日子送了对精制的耳坠子给我,说是给当花子的添妆,好让花子出嫁时多些颜面。」

  庄稼人纯朴,夏家发达,她们羡慕却不嫉妒,更甚者,在得到夏以烟给的好处就已经心满意足,直夸她知恩图报。

  照理说,这样平顺的日子夏以烟也该心满意足,偏偏她多了个极大的困扰。

  说也奇怪,夏以烟不会武功,听力和普通人一样,可怪就怪在,一个月前,她那原本和普通人没两样的双耳突然间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。

  开始她以为自己是太累了,才会产生幻听,为此还配了几服安神汤服下,可随着时日渐长,原本几日才会出现的声音渐渐成了天天出现,且那声音有男有女、有沧桑有稚嫩,还有些无意义的发音,让她惊觉这压根不是幻听,而是活见鬼了。

  惊惶失措,频频问阿燕和一双弟妹是否也有听见,偏偏三人皆茫然的看着她上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。

  为此,她吓得够呛,白天还好,到了夜晚可就不同了,试问有几个人能忍受在睡梦中听见嘻笑声,甚至还有诡异的尖叫?

  她无法忍受,接连好几晚都跑去和卉儿挤,就怕睡到一半,床旁突然出现什么干净的东西,然而尽管如此,那各式各样的声音依旧不断的出现让她彻夜难眠,连带的也让卉儿担心不已,无法入睡。

  眼看夏以烟眼下乌青一日比一日重,阿燕十分心疼,最后提出要在房外陪着她,只要她一喊,他马上出现。

  夏以烟身为现代人,本就没什么男女大防,再者,几个月的相处,她看得出阿燕本性善良,对她更是好的没话说,所以一点也不觉得他的提议有什么不妥之处,最重要的是,长期的失眠让她精神不济,再这么下去,她认为自己迟早撑不下去,除了采纳阿燕的法子,她别无他法。

  在那之后,阿燕果真如她所说,每天夜里都在她房外打地铺,刚开始她真的怕到不行,忍不住喊了阿燕,他动作之快,在她声音还未落下,人便已来到她身旁,那既担忧又紧张的眼神,让她好几次忍不住在他面前哭了出来。

  阿燕见到她的眼泪,顿时手足无措,只能紧张的频频安慰,「烟儿,你别哭了,不要怕,我会一直陪着你,你别……」

  在他温柔的安抚下,夏以烟紧绷已久的神经整个爆发,哭得更加凄惨,最后哭倒在阿燕的怀中,沉沉睡去。

  那一夜,她的耳边回荡的不再是那些奇怪的尖叫与听不懂的声音,而是他强而有力、平稳得让人心安的心跳声,也是她半个多月以来头一次睡得这么熟。

  那夜之后,夏以烟安心了不少,知道阿燕就在房外,恐惧也就没这么深,渐渐的,居然习惯了这些时不时出现在她耳边的声音。

  虽然偶尔还是会失眠,状况却好了许多,而那些原本模糊不清的声音,也顺着她的适应,日渐清晰了起来。

  看着眼下乌青的夏以烟,阿燕眼中满满的心疼,柔声说:「烟儿,要不要再睡一会儿?」

  她这阵子夜不成眠,他看在眼底,偏偏什么忙也都不上,让他十分郁闷。

  面容憔悴的夏以烟睁开眼,「松儿和卉儿呢?怎么一大早便不见人影?那两个小家伙最近神神秘秘的,不知道在搞什么……」

  「去村口玩了,一会儿便回来了,你别担心,再眯一会?」他温柔的问。

  夏以烟的确精神不济,点点头,又闭上眼。

  确认她呼吸平稳后,阿燕这才放下心,也闭上眼假寐。

  他虽有武功在身,却因日夜守着夏以烟不敢入眠,体力流失不少,趁她睡着,他也得赶紧补充些精力,才能时刻守着她。

  两人睡着不久,夏以松和夏以卉回来了,却不像以往进家门便大声嚷着阿姊,而是轻手轻脚的开门,发现大厅没人后,才松了口气。

  「没人,卉儿快进来。」夏以松朝门外招了招手。

  不一会儿,夏以卉钻了进来,怀中鼓鼓的,似乎藏着什么东西,有些不安的说:「哥哥,要是被阿姊发现了怎么办?」

  夏以松拧着小小的眉头,有些犹豫的说:「我们小心点,应该不会,你赶紧回房去。」

  夏以卉只好低着头,往房里走去,谁知就在这时,她怀中的物体蠕动了下,接着发出声声似婴儿般叫声。

  「这里是哪里?好大的房子呀。」

  进入梦乡不久的夏以烟打了个机灵,整个人吓醒。

  阿燕在她一直反应时便睁开了眼,下意识的抱住她,「没事,我在这,不怕。」

  听着耳旁那似有若无的声音,夏以烟惊惶失措的左右张望,却什么也没看到,小脸忍不住垮了下来,哭丧着脸说:「我又听见……」

  见她一脸泪丧,阿燕心疼,正想说什么,突然听见门外的动静,于是喊着:「松儿、卉儿?」

  正打算溜回房的两个小家伙顿时一僵,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阿燕带着夏以烟出来。

  两人以为行踪被发现,当下脸一白,忙说:「阿姊,你不要赶喵喵出去,我们会好好照顾它的。」

  夏以烟本没注意两人的动作,听见这话才发现夏以卉怀中鼓着,似乎藏着什么东西,柳眉微拧,问:「卉儿,你带了什么东西回来?」

  谁知,回答她的不是夏以卉,而是一声软糯糯的声音。

  「我是喵喵,不是东西。」

  这声音让夏以烟一呆,看向妹妹,「卉儿,刚刚是你在说话?」

  夏以卉一脸茫然,摇头,「我没说话呀……」

  「是我在说话,是我!」

  这次夏以烟可听清楚了,手一揪,将夏以卉怀中的布巾给拉开,露出里头一只毛茸茸的黑色小猫。

  小猫正转着一双圆亮的大眼,看着她,不悦的说:「你是谁?怎么这么粗鲁!」

  听见这话,夏以烟傻了,呆呆的问着小猫,「是、是你在说话?」

  小猫也傻了,一样呆呆的看着她,「……你听得见我说话?」

  夏以烟简直是喜极而泣,原来她这些日子听见的,压根不是阿飘在说话,而是动物!

  这发现让她又惊又喜,比起通灵的能力,能听见动物的声音虽然也离奇,可对她而言绝对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足以让她一扫这阵子的忧愁。

  夏以烟不放心,又和小猫对话了几句后,兴奋的对身旁的阿燕说,「阿燕,原来我不是撞鬼,我是能听见动物的声音!」

  阿燕将夏以烟怪异的举动看在眼中,只觉得诧异,「能听……见动物的声音?」

  这事太过匪夷所思,寻常人听了,绝对会以为夏以烟是个疯子,然而他不是寻常人,应该说,只要是夏以烟说的,他都信。

  相信的同时,他却更担忧了,「那岂不是说,你这个病,没人能治了?」

  他这一问,夏以烟的笑容僵住了,阿燕不懂得什么叫特异功能,以为这是种病。

  她从兴奋中回过神,小脸顿时一垮,「对呀,还没听说过特异功能有法子治的,所以我依然要天天听这些声音,无法入眠?」

  这么一想,她整个人都不好了,就像霜打的茄子,垂头丧气。

  见她一脸颓丧,阿燕不忍,乌黑的眸子精光一闪,沉声说,「你不用担心,我会将屋内所有会说话的生物全部除去。」

  他目光一闪,看向夏以卉怀中的小猫。

  猫察觉到寒如其来的杀气,吓的喵一声,跳下地,一眨眼便冲出屋子。

  「喵喵一一」两个家伙忙追出去。

  第五章  奇怪的声音(2)

  阿燕见状,才冷冷的收回目光,他的想法很直接也很简单,对他来说,只要是造成他麻烦的人事物,全都铲除就是了,省得麻烦。

  他眼中的锐利让夏以烟一震,她头一次觉得,眼前的男人似乎不如他的外表那般温和。

  可偏偏她也觉得阿燕这主意不错,不见得要整日,只要晚上没有那些奇奇怪怪的声音出现,让她能睡个好觉,她便知足。

  可她又觉得奇怪,「怪的是,除了方才卉儿带回来的猫,咱们家又没养宠物,就是有老鼠,也不可能这么多……」

  这段日子白天还好,可到夜晚,就会有大量的声音涌入脑中,男女老少、各式各样,因为太过吵杂,她根本听不清。

  「屋子才刚整修没多久,应该不会有老鼠才是。」阿燕沉声道,也想不出原因。

  听见这句,夏以烟色顿时一变,难道……她能听见的不只有动物的声音?这念头一起,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方才的喜悦也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  见她苦着脸,那张娇美的脸庞甚至隐隐有些恐惧,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娇弱不已,阿燕想也没想便将她拥入怀中,「烟儿你别怕,有我陪着不会看事的,若不是老鼠,应当就是鸟类,你放心,我会处理。」

  在他的安慰下,夏以烟很快冷静下来。

  这样的折磨已有一个多月,有阿燕的陪伴,她也渐渐习惯了,若不是万才似是得到解答,却又生出新的疑问,她的反应也不会这么大。

  她回过神,见自己又被阿燕给揽在怀中,顿时小脸一红,「阿燕,我说过好多次,我是姑娘,你不能动不动就抱我,这样不好。」

  打从上一回她不小心在他怀里睡着,这家伙抱她的次数不知为何就愈来愈多,到了最后竟是习惯成自然似的,时不时碰碰她、抱抱她,那眼中的宠溺只差没淹死她,若不是她偶尔还记得羞涩,恐怕连她都习惯了这不好,很不好。

  虽说阿燕帅得让人挪不开眼,但她不是外貌协会,偏偏他不只长得帅,个性也极好,对她更是好得无话可说。

  家里的吃食,自他学会做饭之后,都是他一手包办,家里的清洁他更是碰都不让她碰一下,就连松儿和卉儿也都是他在照顾,她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制药和晒药。

  原本她到山里采药,他就想跟,不过她对王丰一事心有余悸,虽说她挣了钱后便让古大叔去替她还了自家的债务,而王丰似乎被那些老鼠给惊到了,二话不说便将欠条还了回来,也没有再将叔叔家的债算在她头上,可她总担心她不在家,松儿和卉儿会像上回一样被欺侮,于是让阿燕替她守着一  双弟妹。

  阿燕知道松儿和卉儿对她的重要性,即便他更担心她的安危,却也只能应,可随着她长久无法入眠,精神不济,他越发担心,尤其从松儿口中得知她之前就曾摔落山谷,他更加不放心,最后在他的坚持下,夏以烟只能同意让他陪着她一块去采药,至于松儿和卉儿,便暂且托给古大叔照看。

  到了山上,她只要出张嘴,不管是悬崖边还是峭壁上的药草,他轻功一施,通通手到擒来。

  回来后,她制药,他便在旁边看着几日后他便不让她动手,因为他全学会……

  她还没看过学习能力这么强的人,学下厨只花了不到七天,且菜色道道色香味俱全。

  制药更是快,基本只要看她炮制一回,他便能把技术掌握的分毫不差,这样的天资,她都忍不住嫉妒了,若不是看些药材炮制程序太过繁琐,不是他一个外行人看得懂的,还是得她自己动手,她真心觉得再这么下去,会被他彻彻底底养成一个只会吃喝拉撒的废人。

  阿燕对她的好,让她不止一次感叹,她真真是捡到一块宝。

  这么个进得厨房、出得厅堂的绝世好男人,说真的,捡到手她还真舍不得放,可惜样样都好的阿燕却有个致命的缺点,那就是他失忆。

  一个人失忆代表什么?

  代表着他的过去是一片迷雪,未来更是未知数,谁知道他恢复记忆,知道自己的身世后,会不会嫌弃她只是一个农家女?

  抑或是挥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,直接远走高飞?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