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米恩 > 药娘一手好本领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药娘一手好本领目录  下一页


药娘一手好本领 page 17 作者:米恩

  眼看戏终于有了结果,他们这才打了个哈欠,上前要拿人,「走,和我们回去。」拿钱办事,这点职业道德他们还是有的。

  看着官差,夏以烟俏脸更沉,古益也只能干着急,却一点办法也没有,因为他的确是一个外人。

  至于阿燕,他自始至终都挡在夏以烟身前,犹如杀神般,看向两名官差,冷声说:「谁敢动她?」

  那嗓音饱含着肃杀之气,让名官差打了个激灵,硬生生的止住了脚步。

  他们脸色一变,看着眼前气势惊人的男子,光是站着,身上散发出的煞气竟让他们双腿发软。

  这究竟是什么人?那一身血煞之气,只有久征战场之人才会拥有。

  两名官差虽是严城的捕快,可在这之前却是防卫东耀与南疆防线的士兵,因为身上的旧伤才退了下来对于而煞及杀戮的气息再了解不过,对能威胁到他们生死的危机更是灵敏,他们有预感,要是真抓了人,他们的命恐怕也没了。

  相较于官差的惊惧,钱虹却是不知无畏,虽说才被阿燕给弄伤了手,可她目光短浅,自然看不出端倪,只觉得他是在做垂死挣扎,于是大声斥道:「天胆!你以为你是谁,不过是个野男人,胆敢阻挠官差办差?」

  阿燕眼一眯,正想把她另一只手也给卸了,身后的夏以烟却比他早一步,伸手赏了钱虹一巴,眯起眼说:「你说谁是野男人?有种再说一次,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是病猫呀!」

  钱虹被打傻了,万万想不到夏以烟居然敢对她动手,官差还在旁边呢,她难道就不怕?

  然而这还不够她傻眼,更傻眼的是夏以烟接下来说出的话。

  她怒视着这些把她家搞得乌烟瘴气的人,把将阿燕的手给勾了过来,霸气的说:「他叫阿燕,是我爹临终前帮我找的上门女婿,只等着我满十六岁就出嫁。阿燕是个无夫无母的孤儿,所以我爹答应他若是有困可以随时来此,前阵子我受伤,行动不便,阿燕才会来照看我。虽说如此,但我们之间可是清清白白的,你们谁敢再说他是野男人试试看!」

  夏以烟真的怒了,这些人口口声声的野男人,是她选中的男人,是能用生命保护她的男人,是她愿意付出一辈子也要相守的男人。

  他们凭什么这么说他来路不明、说他是野男人?

  好呀,那她就将自己给嫁了,让他堂堂正正的住在这。

  成为她的相公,这么一来,看谁还敢说他是野男人!

  这一番话爆出,众人全傻了,尤其是夏明珠,脸都白了,看着那俊美得犹如天神一般的男子,不敢置敢的尖喊,「你骗人!你根本不配!」

  「我不配?难不成你配?」夏以烟明眸一转,讽刺的说:「配不配与你何干?相公是我的,这家也是我的,你们谁敢来抢,我就和谁拼命。」

  阿燕冷然的黑眸在刹那间软化了,宛如化了冰雪的春阳,温柔且眷恋的看着身旁的夏以烟,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。

  她说他是她的相公,相公……他从来不知道,这两个字竟然会这么好听。

  夏明珠一张脸更白了,看着眼里只有夏以烟的阿燕,她的心瞬间碎成了片,掩着脸哭着跑了出去。

  「明珠!」见女儿跑了,钱虹回过神,有心去追,却不甘愿放弃唾手可得的一切,咬牙说:「你说谎!你爹死这么多年了,上女婿的事根本没人知道,全是你自个儿瞎扯淡。」

  「正如你所说,我爹都死这么多年了,这些年你们连来探望一次都没有,又如何知道我所言有假?」夏以烟嘲讽的着着她,自己的确是胡说,那又如何她有证据吗?

  「你——」钱虹哑口无言,她觉得自个儿已经够赖皮的了,没想到夏以烟居然比她还赖皮,让她一时间想不出该怎么反驳。

  这时古益接收到夏以烟的眼神,明白了她的意思,虽然心疼她居然要用这样的方法来保住家产,却不得不站出来帮腔,「这事我知道,夏木临终前曾将小烟三人托付给我,阿燕的确是夏木给小烟找的女婿。前阵子小烟摔落山谷,身上带伤,无人能照顾松儿和卉儿,是我作主将阿燕唤来,请他帮忙照顾两人。再过几天小烟便满十六,两人会结为夫妻,他并非什么来路不明的男人,小烟也没有做出逾越之事,这点我可以保证。」

  「你保证?你一个外人凭什么保证?」夏杰气得浑身发抖。

  他才不信大哥会替夏以烟找一个上门女婿,这一切绝对是她在胡说八道,可居然连古益都来掺一脚,跟着说谎,这些人究竟有没有把他放在眼里?他才是夏家的长辈呀!

  「就凭古大叔是我义父。」夏以烟眉一挑,认真的看着夏杰,一步一步的朝他走去,沉声说:「我爹过世时,是古大叔帮忙处理葬礼,我受伤时,是古大叔出钱替我医治:王圭那群讨债鬼来,也是古大叔替我挡了一切,甚至还为此受了伤,当我们饿到米缸没有一粒米时,古大叔宁可自己饿着肚子,也要把米让给我们……」

  「相较于你们这群只会在我们富贵时前来抢夺一切,贫困时却拿着扫帚将我们赶出去的家伙,古大叔才是我们真正的亲人,我夏以烟在此起誓,古大叔就是我们三姊弟的义父,从今往后只要我有一口气在,他就是我的义父,我有肉吃,他绝不会只喝汤,我有钱花,也少不了他一份,甚至只要他开口,眼前的一切我都能给他,因为他才是我们的亲人,而不是你们这群不要脸的家伙!」既然已找了个相公,夏以烟不在乎再替自己找一个爹,身旁的两人是能为了她付出一切的男人,她岂能辜负。

  「烟丫头……」她的一番话震惊了所有人,古益更是热泪盈眶。

  他一直把夏以烟三人当成自己的孩子,即便因此被亲生女儿给埋怨,他也不悔,因为他曾答应夏木会好好照顾他们三姊弟,他没想到夏以烟早已把他当成父亲看待,这番告白让他觉得自己这些年来做的一切都值得了。

  夏杰被夏以烟一步一句给逼得直往后退,一张脸惨白无血色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  而这时,在门外的陈大娘扬声大喊:「大人,这事我也能作证,那男人是小烟的未婚夫,是夏木生前给她定下的。」

  被夏以烟一番话感动的不只古益,还有这些左邻右舍,他们每个人都想到夏以烟的好,或许他们只是给过她一个馒头又或者是帮她说过一句话,这实心眼的姑娘在发达后,没有一个人落下,不仅亲自上门送礼,还曾说过,若是有困难,在她能力范围之内绝对会帮忙。

  这样的好姑娘,他们怎么忍心让她被除族,甚至被霸占一切?

  有陈大娘率先起头,围观的众人也配合地纷纷出声。

  听着众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喊着,两名官差面面相觑,有种被耍的感觉,可更多的是松了口气,毕竟眼前宛若杀神的男子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。

  「既然无事,那我们便回去了。」两名官差说完,便要开溜。

  对于情势的逆转,钱虹傻眼,却不死心,忙大喊:「大人,就算她没有私藏男人,可她伤了我的手是事实,你们得把她给抓回去!」

  她这嗓子让两人暗恨,你他娘的是没看见眼前的人惹不起吗?他们只是小小的捕快,混口饭吃罢了,至于这么赶尽杀绝吗?

  两名官差怒视着钱虹,其中一名较胖的官差咬牙说,「伤人赔钱就是,什么事都要闹到官府,你当衙门是菜市场吗?还有,你说抓人就抓?穷竟你是官差还是我是官差?」

  钱虹更傻了,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两个官差居然反过来喝斥她,急声说:「大人,我可是给了钱的,你——」

  「闭嘴!」胖官差气得上前用了钱虹一巴掌,厉声说:「你这是在说我们收贿?区区一个村野妇人,胆敢污蔑官差,该去衙门的人是你!」说着,和另一名官差左右架着钱虹便要离去。

  钱虹的手本就断了,被这么一架顿时发出杀猪一般的叫声,「啊一一」

  尖叫震得两名官差耳膜险些破裂,怒之下又是一巴掌,「闭嘴!」

  「虹儿!」夏杰见妻子被官差带走,也顾不得追究夏以烟的事,忙追了上去。

  见爹娘眨眼间都走光了,夏升宏这才如梦初醒,看着阿燕那双冰冷的眸子,打了个寒颤,连滚带爬的跑了出去,「爹、娘,等等我呀!」

  一场闹剧就此落幕,知道短时间内钱虹没办法再上门闹事,夏以烟松了口气,打算明儿个就去衙门孝敬孝敬县老爷,让他好好「关照」一下钱虹。

  众人见没戏可看了,这才三三两两的散去。

  夏以烟郑重向这些邻居道谢,允诺改日再上门送礼后,才疲惫的关上大门,对着古益说:「古大叔,今日谢谢你了。」

  她知道古益是个正直的人,却为了帮她撒了这么大的谎,这让她很愧疚。

  「你刚叫我什么?」古益瞪眼。

  「古……义父。」夏以烟见他变了脸色,忙改口。

  这一声义父让古益笑了,目光慈祥的看着她,「你既然叫我义父,我们之间又何必客气,事情能解决就好,只是你们……」他看着眼前登对的男女,暗叹了气,想到阿燕的失忆,也不知道这么做究竟对还不对。

  夏以烟打从说出阿燕是她未婚夫之后,便没敢看他一眼,现在事情解决了,她自然不能再装鸵鸟了,深吸口气,说,「义父,麻烦你帮我带松儿和卉儿去走一走,我和阿燕有些话要说。」

  古益点头,招呼着两个小娃娃,将空间留给他们两人。

  直到偌大的庭院只剩下他们二人,夏以烟才抿了抿唇,开口道:「阿燕……」

  「你刚叫我什么?」阿燕直凝着她,一双黑眸亮得吓人。

  被他盯着,夏以烟的心一阵狂跳,呐呐说:「……我叫你名字呀,有什么不对……」

  「当然不对。」他扬起一双好看至极的眉,柔声说:「你方才叫我相公。」

  轰地,夏以烟的脸红了,她终于意识到一件事,那就是她居然向一个男人求婚!她从没想到求婚这样的事,居然会是她开口……

  意识到这点,她完全没了方才和夏杰对质的霸道,面对眼前这直勾勾凝视着她的男人,她只有羞怯,「呃……那、那只是权宣之计,如果你不愿意,我、我也不会逼你……」

  她的确喜欢他,想与他厮守一生,这念头打从万兽无疆回来时便已产生,只是她一直开不了口,若非这次夏杰的相逼,她也不知道何时才会说出口。

  既然话已说出,她不会反悔,也不觉得追求自己的幸福有什么不对,可她在乎他的想法,若是他不愿,她自然不会相逼。

  阿燕没有回答,而是捧起她的脸,温柔的吻上她的唇,极尽缠绵,直至她整个人瘫软在他怀中,被吻得喘不过气,他才用温柔的嗓音在她耳畔低喃,「娘子,你何时能嫁我?」

  一声娘子让她原就无力的双腿更加虚软,羞涩的将头埋在他怀中,娇声说:「这得问义父……」她再大胆也无法说出答案,好在刚认古益做义父,有了长辈,嫁女之事自然得由他出面。

  「三日,我最多只能等三日。」他埋在她散着幽香的细颈之中,难掩期待的说。

  若是可以,他很想现在就拜天地,让她成为他的新娘,他渴望这一刻已经太久太久了。

  「不成,最少得半个月。」大门突然开了,古益和夏以松、夏以卉在出现在门后。

  原来他们压根没有离开过。

  「你、你们偷听!」夏以烟一张粉脸涨得火红,想到方才的吻不知道有没有被瞧见,她只觉得浑身都快烧起来了。

  「我才刚认了个乖闺女,怎么也得防着她吃亏。」古益一点也不觉得偷听有什么不对,狠狠瞪了阿燕一眼,他可是过来人,自然看得出两人唇上那抹可疑的红是怎么一回事。

  古益的目光让夏以烟忙捂住脸,顿时有种被抓包的感觉。

  「阿姊,燕哥哥是我们的姊夫吗?」夏以松兴奋的问夏以烟。

  「如果燕哥哥成了姊夫,是不是代表他永远不会离开?」夏以卉也期待的看着两人。

  她知道燕哥哥是阿姊检回来的,而且忘了怎么回家,如果燕哥哥成了他们的亲人,是不是代表这里就是他的家,他不用回家了。

  「我、我不知道啦!」即便已知晓阿燕的心意,可要她亲口说出「对,他以后就是你们的姊夫,你们现在就能叫人了」这样的话,她真心开不了口,最后只能跺了跺脚,转身跑进屋去当鸵鸟。

  夏以松和夏以卉看着她跑走,一脸的茫然,「义父,我们说错什么了吗?」

  古益哈哈大笑,摸了摸两人的头,慈爱的说:「没有,你们阿姊只是害羞。去玩吧,义父和你燕大哥说说话。」

  「好。」两人乖巧的点头,手拉着手,到屋外堆着未完成的雪人。

  直到两个孩子走远,古益才收起笑,凝视着他说:「小烟就像我的女儿,我从小看她长大,她是个善良体贴的好姑娘,尤其是跌落山谷后,原本柔弱的个性变得比以前还要坚韧,很多事都自己扛着,即便再苦也不会让人担心。同时,她也是个死心眼的孩子,她既认定你,这辈子就不会变,我相信她会把你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而你,我并不了解,但在方才你一步也不让的护在小烟面前这点我很欣赏,希望你能永远站在她身前保护她,不让她受到在何的伤害,不让她伤心,如果你能做到,我才能放心,我的女儿交给你。」

  阿燕静静看着眼前的古益,他能感受到古益对夏以烟是真心的关怀,一字一句都带着对她的疼爱,那浓浓的父爱触动了他的心,他突然有些羡慕夏以烟,能认一个这么好的义父。

  黑眸坚定的望着古益,他慎重的点头,「义父您放心,我一定好好待她,即便是付出生命,也不会让她伤心。」

  这话若是夏以烟听见,绝对是甜言蜜语无误,却让古益瞪眼,「谁是你义父?小烟还没嫁呢!还有,你说那是什么话,如果你死了她怎么可能不伤心?天大的事也没有一条命重要,你若不在谁来保护她?现在的孩子童言无忌,连话都不不会说……」

  虽说是嫌弃,可阿燕却听出他语气中的关心,在这一刻,他真心把古益当成义父看待。

  「好了,记得你的承诺,接下来就是婚期……」说到这,古益就闷了,若非这事已闹得众所皆知,他怎么会才刚认下闺女就急巴巴的商量婚期。

  「义父,半个月太久了。」这时间他是绝对不能接受的,他记得再过三日便是夏以烟十六岁生辰,这也是他为何会提出三日后成亲的原因。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