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芳妮 > 偷生一个宝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偷生一个宝目录  下一页


偷生一个宝 page 2 作者:芳妮

  看着她难得的反应,瞿纵衡的唇瓣上扬。总算扳回点面子,面对他,她仍会感到羞涩呵。

  不知为什么,他觉得她脸红的样子可爱多了。

  “好吧,言归正传,我今天是要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。”停止捉弄,瞿纵衡转入正题。

  介绍?唐晴微怔,不安的感觉逐渐在心中扩大。“可以请问是谁吗?”

  “等会你就知道了。”他看了眼腕表,“应该快到了。”

  能够让瞿纵衡等候,而且不是排在工作行程表中的人物,想必有很特殊的意义,只是为什么要介绍给她呢?

  该不会他突然闲得发慌,想替她当媒人吧?

  正当唐晴满脑胡思乱想时,包厢的门突然被打开,走进了一个气质优雅的秀丽女子,温婉有礼的朝他们微笑示意。

  “对不起,让你们久等了。”杜霺霺不好意思的致歉。

  “一点也不,等待你是我最愉悦的时光。”瞿纵衡以唐晴从来没有见过的温柔神情迎向那名女子,重重的撞击着她的心。

  杜霺霺白嫩的脸蛋霎时抹上嫣红,娇羞的伸出手让他握住。

  “来,我替你们介绍,这位是我的特别助理唐晴。”他牵着杜霺霺走上前,还体贴的替她拉开椅子。

  “唐小姐你好,我早听闻你的大名,纵衡对你的办事能力赞不绝口。”杜霺霺在椅子上坐下,声音娇美有如她的外表。

  “哪里,是副总裁过奖了。”唐晴可以感觉自己笑得有多牵强,仿佛用尽了最大的力气,才不让自己的嘴角往下垂。

  “我一向不夸大其辞。”瞿纵衡扯扯唇,继续介绍,“这位是新菱银行总裁千金杜霺霺。”

  新菱银行?唐晴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,在对上瞿纵衡那双瞬间失去笑意的黑眸时,明白了一切。

  “霺霺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,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举办婚礼。”没等唐晴开口,他继续说着。

  “恭喜。”唐晴可以感觉自己的声音有多干哑。

  “谢谢。”杜霺霺羞赧的甜甜一笑,脸上净是幸福的神情,“我本来是打算先订婚的,可是爸爸跟纵衡都说不用这么麻烦,直接结婚就好,所以才会这么突然。”

  “那是因为我等不及将你娶进门了。”瞿纵衡紧紧握住她的手,随便一句话,就足以让杜霺霺感动得掏心掏肺。

  唐晴很清楚,被瞿纵衡看上的猎物,从来就没有脱逃的机会,应该说,也没人愿意脱逃吧。

  眼下这位杜霺霺,早被他迷得七荤八素,双手奉上自己的心了。

  唐晴的视线忍不住停在他们交握的双手上,一颗心狠狠的揪痛着。

  她早想到会有这么一天,只是没想到真的面对时,竟让她痛彻心扉,几乎快要不能呼吸。

  “所以就交给你了。”瞿纵衡的声音穿透了唐晴紊乱的思绪,拉回了她的注意力。

  “对、对不起,可以请你再说一次吗?”她困窘的要求。

  瞿纵衡的眉梢轻挑,不过还是应她要求重述,“我们婚礼的细节就交给你处理了,以后霺霺会直接跟你讨论,你尽量满足她所有的要求与期望。”

  “可是,这是我们的婚礼,我想跟你一起筹画啊。”杜霺霺不依的噘唇撒娇。

  “我工作太忙,真的没办法,唐晴很明白我的苦衷。”瞿纵衡将球丢给了唐晴。

  “呃、是的,副总裁忙起来有时连饭都没时间吃,所以才常常胃痛。”她直觉的开口。

  “是吗?好吧,我听你的就是。”杜霺霺这才不甘愿的妥协,转向唐晴伸出手,微笑,“那一切就拜托你了。”

  看着她伸出的手,唐晴心情复杂的回握,无法拒绝,也不能拒绝的点头,“是的,我会尽力。”

  这一刻,她仿佛离黑暗的地狱更进一步。

  第二章

  随着瞿纵衡婚事的宣布,全国最大的金融并购案也同时达成共识,成为新菱集团总裁杜汉生送给女儿与女婿的新婚贺礼,这改变了金融界的版图,也让纵横集团的势力更加雄厚扩大。

  “哈哈哈,干的好,果然是我瞿雄鹰的儿子。”满脸皱纹,但双眼依然锐利的老人满意大笑。

  “很高兴你这么满意。”瞿纵衡淡淡的回应。

  父亲对他来说,从来就不是温情与慈祥的代表,有的只是比其他人更严格的要求、更多的铁血磨炼,他的付出与功绩决定他在父亲心中的地位。

  瞿家的小孩必须是最优秀的,而且不能出错,和其他人一样,一切论功行赏,唯有对公司有实质贡献的人,才有资格得到父亲的和颜悦色。而这次,他用婚姻换来的金融合并案,大大的取悦了父亲,连那总是冷凝的双眸都被笑意渲染了开。

  “你没有跟你大哥一样让我失望。之前几次跟杜汉生那只老狐狸谈判都无法谈拢条件,没想到原来只要透过他女儿就可以轻松得到一切,什么好处都让我们占尽,这次的金融并购案又让我们的股价扶摇直上,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。”瞿雄鹰眉飞色舞的挥舞着手。

  “爸,这个并购案是卖掉我的婚姻换来的。”并不是全不费工夫,他忍不住出声。

  瞿雄鹰睇了儿子一眼,“婚姻?你不要告诉我,你真的认为婚姻代表什么吧?婚后你想要有多少女人都可以,不过,瞿家少奶奶的地位,当然是价高者得。”

  “就像你跟妈一样。”甚至包括他们这些子女,全都只是他的棋子罢了。

  瞿雄鹰的黑眸微眯,锐利的射向二儿子,冷笑道:“所有的孩子中就你最像我,你应该不会认为事情会有什么例外吧?”

  他当然明白。但想到从小看到母亲镇日郁郁寡欢,直到死前都还得不到丈夫的一丝丝关爱,他还是无法克制心中对父亲的不谅解,与对母亲的疼惜。

  可现在,他不正在走和父亲相同的路吗?

  父亲说的没错,他的确是最像他,就连冷酷无情也一样。

  “婚礼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,接下来,是不是把公司该处理的事情也做个交代?”瞿纵衡淡淡的暗示。“放心,你替公司立下一个这么大的功劳,总裁之位自然非你莫属,你就等着正式交接吧。”瞿雄鹰挥挥手道:“我累了,你回去吧。”

  瞿纵衡点点头,“那我不吵你了。”

  转身走出瞿家,他的心中突然涌起一抹落寞的惆怅感。

  没有爱跟温暖的家庭他已经过了三十年,如今卖掉了自己的婚姻,他还要继续为了追逐权力和金钱,这样冷血的过完下半辈子吗?

  哼,他怎么突然多愁善感了起来?能够成功的促成这桩金融并购案,比起那种毫无用处的家庭生活与爱情来得重要得多了,不是吗?

  没错,就算重新选择,他还是会把婚姻当成一桩买卖。

  只要能达成目的,婚姻算什么?不过是张纸罢了,哼!

  “唐晴,你说这套白纱好不好看?”杜霺霺自布幕后走出来,开心的在镜子前转了几个圈圈。

  看着她纤合的身材,在贴身的白纱礼服包裹下显得凹凸有致,唐晴真心赞叹,“很美!”

  “是吗?可是会不会太露了呢?”她拉了拉低胸的白色蕾丝,非常的不习惯。

  “怎么会呢?这套白纱的设计,性感中带着纯真,前面裙短及膝,可以露出新娘匀称的修长小腿,后摆则在地上如花般散开,宛若美人鱼一般,说有多美就有多美。”一旁的礼服助理边替杜霺霺整理裙摆,边介绍这套白纱的优点。

  “可是……我怕纵衡会觉得不够端庄。”杜霺霺犹豫着。

  “你放心,副总裁有交代过,只要你喜欢,他没有任何意见。”忍住那不该涌上的酸楚,唐晴扯出抹笑回应。

  “他最近真的很忙是吗?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,连我来试礼服他都没出现……”杜霺霺说着,眼眶不禁泛红。

  见她难过,唐晴不忍心的帮忙解释,“最近副总裁正忙着跟新菱银行的金融并购案,所以才没时间陪你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杜霺霺收起落寞,微笑道:“唐晴,我要谢谢你。”

  “谢我?”唐晴愣住。

  “多亏有你这个得力助手帮忙纵衡跟我,否则我一定会很无助。”杜霺霺率真的视线,让唐晴心虚。

  只有她自己知道,当她陪着杜霺霺看场地、试婚纱、讨论一切婚礼进行的流程与细节时,她有多么想要掉头逃离这一切。她好羡慕杜霺霺,甚至嫉妒即将成为瞿纵衡妻子的她。

  “这是我的工作。”唐晴努力维持平静的回答。

  “我会叫纵衡给你加薪的。”杜霺霺没发觉异样,将视线转向镜子中的自己,打量半晌道:“不好,我还是觉得这件不适合我。你们店里最高级的白纱都在这里了吗?”

  “杜小姐,全都在这里了。”能够接到瞿家跟杜家联婚的大生意,她们怎么可能不把最好的都拿出来呢?

  “算了,我还是飞一趟美国请VeraWang帮我量身打造一件好了。”杜霺霺决定了。

  “但是时间上会来不及。”唐晴连忙提醒,这个方案早在他们决定两个星期后举行婚礼就被否决了。“我不管,这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婚礼,每一个细节都要尽善尽美,更何况是最重要的礼服。”杜薇薇毕竟是千金小姐,即使比起其他娇贵难搞的名媛好上许多,但该有的骄气、任性还是在所难免。

  礼服助理无奈的看着杜薇薇,又望了望唐晴。

  “你会帮我处理好的对吗?唐晴。”杜薇薇也将视线放在她身上。

  “是,我会处理。”没办法,她只有硬着头皮答应。

  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杜薇薇开心的漾起笑。

  “杜小姐,您真的不再考虑看看试试其他件礼服吗?说不定会发现让你满意的款式。”礼服助理薇薇放弃的游说。

  “不了,穿穿脱脱好麻烦。”杜薇薇摇头拒绝。

  “不会麻烦,我们家的礼服还有一项优点,就是穿脱方便。”礼服助理赶紧补充。

  杜薇薇蹙了蹙眉头,正想开口回绝时,一个念头突然闪过脑海,朝站在一旁的唐晴招招手道:“唐晴,你过来。”

  “我?”她困惑的指指自己。

  “恩。”杜薇薇肯定的点头,“剩下的礼服就由你帮我试吧。”

  这个女人会是在他手下工作这么多年的唐晴吗?

  瞿纵衡的黑眸微微眯起,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在那副窃窕的完美曲线上打转。

  此刻的她,放下一向盘起的长发,任由它宛若黑瀑似的披散而下,衬托着她巴掌大的脸蛋,整个人有如芭比娃娃般美丽。

  褪下深色套装的古板装扮后的她,竟然拥有这么一副动人的玲珑曲线?那肌白如雪的浑圆,半隆在马甲式的上衣之外,随着她的每一个动作,宛如柔嫩的豆腐般蹦跳着,有着魔鬼般的魅力,挑逗着男人最深沉的欲望。

  这个女人,真的就是那个平常总是中规中矩、办事认真负责的唐晴吗?

  瞿纵衡的黑眸在她于镜子前转了个圈后益发墨黑起来。

  “哇,真是漂亮,这套礼服真的很适合你。”礼服助理忍不住发出惊叹。

  “是还不错。”杜薇薇反倒不怎么起劲的评论。

  “我可以换下来了吗?”站在镜前的唐晴不自在的僵笑,这种代替新娘试穿婚纱的感觉让她更觉凄苦。

  “好吧,反正也没什么特别的款式,我们走吧。”不同于方才的兴致勃勃,杜薇薇突然意兴阑珊了起来。

  “嗯。”唐晴吁了口气,提起裙摆,正想走回更衣室换下这套火辣的马甲式白纱时,不经意的对上了一双灼热的深邃瞳眸,动作霎时顿住。

  “纵衡!你怎么会来?”杜薇薇顺着她异样的目光发现了未婚夫的身影,惊呼起身,迎向他,亲昵的揽住了他的手。

  “刚好有空档,顺便来看看你们挑完礼服了没。”更多的原因是,他很不习惯一向帮他处理大小事的唐晴不在身边,所以想来要人了。

  顺便?这两个字让杜薇薇不太高兴的敛了敛笑容。“我以为你是特地来看我的。”

  “你知道我很忙。”瞿纵衡淡淡的笑笑,转向唐晴,打趣道:“怎么新娘换人了吗?”

  唐晴的脸颊瞬间飞上两朵红晕,“我、我马上换掉。”

  “等等,让我看看。”瞿纵衡喊住她,双眸肆无忌惮的在她身上游走着。

  他的视线是如此的大胆与炽热,让唐晴忍不住打了个哆嗉,全身的每一根神经都在轻颤,有一瞬间,她认为自己真的是被新郎热情凝视的新娘。

  “有什么好看的?这里的款式我都不喜欢,俗气极了。”发现瞿纵衡对唐晴的特别目光,让杜薇薇的心头涌起一抹不安。

  早知道她就不要叫唐晴帮忙试礼服了。她怎么也没想到,原来唐晴脱下女强人的外衣,竟然会是这么妩媚性感的女人,连她看了都不禁怦然心动,更别说是男人了。

  这样的女人,整日在瞿纵衡身边伴随着……她突然感到强烈的不安。

  “是吗?我倒觉得这件款式还不错。”瞿纵衡的视线依然没有移开的意思。

  杜薇薇慌了,随口道:“一般人穿这件白纱的确是很适合,不过却略嫌俗气登不了大雅之堂,也不太符合我瞿太太的身份地位。”她刻意区隔了唐晴与自己的不同。

  一般人?俗气?唐晴的脸色微白,苦笑道:“杜小姐说的对,我先去把衣服换下来。”

  没错,她只是个从农村到台北打拚的乡下姑娘,怎么有资格跟他们这两个豪门之后相比。

  “你慢慢换,我跟纵衡先去吃饭,今天就不用你陪了,换完后你就可以下班了。”杜薇薇抢在瞿纵衡说话前开口。

  “我不能陪你吃饭,晚上还有一个应酬。”瞿纵衡微蹙起眉,显示了他对她刚才态度的不苟同。

  “可是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碰面了。”她知道自己刚刚对唐晴有些不礼貌,但她是女人,也是会不安跟嫉妒啊。

  “要当我瞿纵衡的老婆就必须忍受寂寞,你父亲应该让你有很深的体认才对。”瞿纵衡的脸上露出了稍稍不耐。

  既然合并案已经大致底定,他不想多浪费时间在讨好这女人身上。

  杜薇薇面对他的冷落,只有不吭声的点头。是啊,她爸爸也是忙起来好几天都不回家,但是……除了公事上的忙碌,爸爸更多时候是在别的女人身边。

  看到杜薇薇面露郁色,瞿纵衡于心不忍的道:“明天我会排开一个行程陪你吃午饭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杜薇薇喜出望外。

  “嗯,我会派车去接你。”他点头允诺。

  这下杜薇薇的心情又从谷底往上爬,对着刚换下白纱走出更衣室的唐晴致歉道:“对不起,我刚刚心直口快,如果让你感觉不舒服,我向你道歉。”

  她情绪的突然转折让唐晴讶异,不过还是微笑应对,“刚刚您有说什么吗?我不记得了。”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