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作家列表 > 芳妮 > 偷生一个宝 >
繁體中文 上一页  偷生一个宝目录  下一页


偷生一个宝 page 9 作者:芳妮

  不理她,瞿纵衡拍拍自己的大腿,对唐念衡招呼,“念衡来。”

  习惯性的,唐念衡跳下母亲的腿,走近他,胖胖的手扬高,“叔叔,抱抱。”

  一把抱起小家伙,他随即耍贱招,“念衡你说,谁跟你说阿公耳背的?”

  “妈咪。”唐念衡很高兴的回答,还得意的看向母亲。

  唐睛却一点都笑不出来,她的宝贝儿子近来都不跟她站同一阵线了,可恶的瞿纵衡!

  “念衡好聪明喔,那念衡会记得是妈咪教你的吗?”

  “会。”

  “会记得很久很久吗?”

  “很久很久、很久很久……”怕喜欢的叔叔不相信,他念了很多遍。

  “念衡好厉害喔,那你晚上可以跟阿公说这件事,阿公会很高兴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小家伙一点头,瞿纵衡立刻在他嫩嫩的小脸上香一个,像是得到奖赏,唐念衡呵呵笑了起来。

  “瞿纵衡,你诱拐儿童,把儿子还给我啦。”唐晴伸长手臂,但儿子很不给面子,一直笑就是不理她。

  “念衡,你妈咪吃醋了。”

  “妈咪吃醋了。”照着念完,他又觉得很奇怪,“…叔叔,什么是吃醋?”

  “吃醋啊……”

  唐晴语带威胁,“瞿纵衡,我警告你,不要乱教我儿子。”

  他完全没把她的恐吓听进去,唇角扬高,像是想到什么有通的事,“晚上,妈咪都跟念衡睡不跟叔叔睡,叔叔就吃醋了。”

  “瞿纵衡——”他一定要用这种方法解释吗?害她双颊飞红,脸上热烫烫的。

  “对了,妈咪叫你念衡却叫叔叔瞿纵衡,叔叔就吃醋了。”

  “瞿纵衡——”

  “你看,就是现在这样……”

  刘峻霖在旁边看着,始终插不上话,虽然他很不甘心,很想再努力看看,但,他们实在太像一家人了……说真的,他竟觉得念衡有点像瞿纵衡。

  等等,念衡?纵衡?

  “小晴,我有事想跟你聊聊,可以吗?”刘峻霖终于出声。

  “喔,好啊。”停下争执,她差点忘了还有别人在场,真丢脸,还好看到的人是从小照顾她的峻霖哥,应该不会嘲笑她吧。

  “方便私下聊聊吗?”

  “不方便。”她还没回答,抱着小孩的鸭霸男人就先帮她拒绝了。“有什么事这里说就可以了,我跟小晴之间没有秘密。”

  “小晴,可以吗?”不搭理对方,刘峻霖将视线对上唐晴。

  “这个……”他难得用这么慎重的语气说话,应该是有重要的事吧,点点头,她率先站起身,“好啊,我们走走。”

  “念衡,叔叔带你去散步。”瞿纵衡作势也要起身。

  “你给我坐下,顾好念衡,我等一下就回来了。”以前是她黏着他,没想到现在像三秒胶的是他。

  不满,极度不满的语气说:“唐助理,你在命令我吗?”

  “我辞职了,瞿总裁。”她已经迳自走出凉亭,“你再这么卢,我等一下就赶你走,房客先生。”

  瞿纵衡没再说什么,只是用杀人的眼神警告刘峻霖别打坏主意,而刘峻霖则是连忙跟着唐晴走。

  他也太倒霉了吧,都打定主意自动退出了,还要被人怨恨。

  走出唐家大门,在小路上走了一段路,唐晴率先开口,“峻霖哥,你想跟我说什么?”

  刘峻霖也不客套,“念衡是你跟瞿纵衡的儿子吧。”

  停下步伐,她呆住了,“你怎么知道?”这件事,她连爸妈都没说。

  “所以是真的了?”他以为已经决定退出就不会这么难过了,没想到还是会,心还是会觉得酸酸的。

  看来,他两次都输给同一个对手。

  “嗯。”既然都被猜中了,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只是……“峻霖哥,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  “傻丫头,你以为他们长得不像,别人就不会知道?”认识她多年,她会怎么想,他怎会不知道。“只看一眼也许猜不出来,但看久了就知道,念衡的嘴巴、眉毛都像他。”

  宾果,完全猜对。她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。

  “就算长得不像,单从两人的互动跟默契,明眼人也猜得出一二,也许,伯父伯母也知道了。”

  “我爸妈?”有可能吗?若老爸老妈知道了,应该会问她才对。

  嗯,不过说来奇怪,她爸妈好像很少过问瞿纵衡的事,就是这几天两人走得很近,也没多说什么。

  这倒是不太像他们,难道他们真的知道了?

  “嗯,我猜的,不过……小晴,你有念衡的事,瞿纵衡不知道吗?”看那男人的样子,好像完全搞不清状况。

  “事情的经过我希望你不要问,不过,他的确是不知道。”

  “以前怎么了,我不问你,但我看他现在很在乎你的样子。你还是不打算跟他说吗?”他不知道以前发生了什么事,但他看得出来,现在还有事困扰着她。

  凭两人的交情,即使她不说,他也能从她脸上知道她有心事。

  “我不知道,我……”就是没有安全感,明明看得出他有多在乎自己,但总觉得很不真实。

  她怕,怕把这个秘密公布了,如果有一天他要离开,这次,她将一无所有。

  “是因为他的身份吗?”他听到她叫瞿纵衡“瞿总裁”,她不会是妄自菲薄吧,“小晴,你怕自己配不上他吗?”

  “不是……也或许跟这有关系……”她的语气很沉重。

  她不会看不起自己的身世,她知道瞿纵衡也不会,但她却差点忘了一个人——他父亲瞿雄鹰。

  或许,下意识知道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,但她又想暂时享受这份快乐,才会不退不进,不想面对。

  看得出她不想说,刘峻霖也不再过问,“算了,这些都不要紧,只要你自己觉得幸福、觉得快乐就够了。”

  “峻霖哥,谢谢你。”她很感谢,还有个人可以说说话。

  片刻,他露出笑容,张开双臂,“小晴,我可以抱抱你吗?”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  唐晴也笑了,不扭捏的给他一个拥抱。

  “小晴,你要记住,这里是你的家,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帮你,你不要太逞强,知道吗?”他缓缓的说,希望能给总是爱装坚强的她一点温暖。

  “嗯,我会记住。”

  在夕阳余晖下,两人的拥抱没有男女情愫,只有从小到大的情谊。

  ***  凤鸣轩独家制作  ***  bbs.fmx.cn  ***

  电视画面上,是蓝蓝的海跟白色沙地,到这里还没有问题,接着,是一只坐在办公桌后数钞票的螃蟹,画面一转,一块有脚还穿着吊带裤的海绵,正卖力且笑得无敌灿烂的煎汉堡排。

  “我喜欢这种员工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工作认真负责,对公司尽心尽力,鞠躬尽瘁,在所不惜。”

  “喔。”冷淡的声音,摆明了对这话题没有兴趣。

  “这家伙是谁?”

  正在整理预约房客名单的唐晴,懒懒的抬头看电视一眼,接着,低着头继续疾笔振书,“皮老板。”

  “是喔,他长得好丑。”

  “哈、哈、哈。”刻意大笑三声,她带点无力的说:“谢天谢地,你终于发现了,其实他们一群人都长得很丑。”

  “是吗?念衡每次看这个都笑得很开心。”他一把将蹲在地上、在桌子上抄写不停的唐晴捞到身边,不规矩的手臂就搁在她腰上。

  对他霸道的举动翻了翻白眼,“小朋友不管看什么卡通都会笑得很开心。”她拍拍他的手,示意他放她自由,但手的主人还是文风不动。

  “是吗?”他又将她拉近一点,头就靠在她的肩膀上。“念衡睡前还交代我要帮他看。”

  她放弃挣扎了,将笔往桌上一丢,“我已经录起来了,你干么帮他看?明明是你自己想看吧。”

  “你又吃醋了?”

  她轻笑,“你老是问这个问题,不烦啊?”

  鼻尖在她的耳畔搔痒,嘴唇轻轻的撩拨她的耳尖,温热的气息教她颤抖了一下,倚在她身上的男人,邪气的笑了。

  “不烦,我喜欢你为了我吃醋。”

  没有反驳,她侧过脸,在他唇上轻点一记,很快就拉开,也学他笑了,“今天下午,峻霖哥有抱我喔。”很好,她也喜欢看他为她吃醋。

  双眼眯起,倏地,瞿纵衡将她抱起,让她整个人跨坐在他身上,正面对着他,他的额头贴靠着她的。

  “他怎么抱你的?”说话的声音很低很沉,听来有些危险。

  “你猜……啊!”他环住她的腰,一个使力让她整个身体贴上他的胸膛,吓了她一跳,她双手抵着他,又推开一点距离,“你干么啦?”

  “我在猜测他有可能怎么抱你。”

  “放开我,这里是客厅。”她想起身,却敌不过他的力气。“我爸他们会看到,你让我起来。”

  “不会,他们带念衡去睡了。”他突然觉得这里人的早睡是对的。

  隔着洋装,他的双手来回抚摸她的背,或轻或重,教她耳根发烫。

  “……别、别闹……我爸会起来上厕所。”她双手压在他的手臂上,但很轻,说的话像是说给自己听的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  没关系,那很好解决,“我不会脱你的洋装。”

  他的左手抬高,顺扶着她的后脑,长发在他指间流泄,稍稍使力,两人的距离剩下一点点,近到她能呼吸到他呼出的热气,近到他的舌尖能在她的唇上游移。

  他的右手则是不安分的从洋装下探进,在她的细腰上捏了一下。

  “啊!轻点。”

  “你还没告诉我,刘峻霖怎么抱你的?”沙哑的声音显得压抑,惩罚似的在她的唇上轻咬一口。

  “你、你……猜……”她的身体很热,仅存的一点点理智,坚持不轻易松口。

  右手靠着手指爬升,一个力道将她内衣的后扣解开,手掌顺势覆上酥胸,巧劲搓揉,逼得她一阵阵战僳。

  低头,隔着布料,他含住她尖挺的蓓蕾,湿润透过布料传给她,加上衣服里的手指,有意无意的拨弄,让她不耐的呻吟出声。

  身体下意识的扭动,似是迎合又似逃离,纤手缓缓勾上他的脖子,身子因为他的挑逗,自然的贴近他,在他身上寻找填补空虚的温暖。

  像深潭般的眼睛注视着她,更热切的唇贴上她的……突然,手机铃声响起。

  “我……我接电话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大掌继续在她身上游走,不愿松手。

  “……有可能是要预约的客人。”她轻推他一把,要起身。

  “晚了。”

  “这是工作。”

  “那就下班。”

  叹了口气,她有些故意的问:“你只爱我的身体吗?”未了,再用楚楚可怜的眼神直勾勾盯着他。

  双手随即停下动作,他叹了更大声的气,“你只爱你的工作吗?”

  “嗯,我想想……”唐晴站起身,顺手抚平皱掉的洋装,“没错,我跟你一样是工作狂。”

  “噢,我受伤了。”她笑了,“白痴。”

  看来他这次是真的很喜欢她呢,半路喊停,还能跟她说笑,也许……她应该多试着相信他,相信这段感情……

  “工作狂,你不是要接电话?恍神啊?”拍拍她的头,他手臂一伸,将桌上的手机递给她。

  妈的,这家伙还真有耐性,打那么久没人接还不挂?果真是专门坏人好事的程咬金。唐晴立即按下通话键,“喂?……是你啊……嗯,在我这……”

  瞿纵衡坐回沙发上,本来在看电视,但她讲电话的内容不断飘进他耳中,让他眉头也渐渐拢起。

  这通电话说了近二十分钟,除了开头的寒喧之外,似乎都在商量同一件事,而且是跟他有关的事,也是让她脸色越来越沉的事。

  她一挂掉电话,听了大概的他也开了口,“这是我的事我自己决定,你不用管她。”

  “你什么时候要回去?”

  “我在休假。”

  “明天?”站起身,他手臂环着她略微僵硬的身子,似安抚的低语,“小晴,你不要这样,我没有要走。”

  头埋在他胸膛,可以感觉到他的重视,她很幸福,但她不能不面对现实,他不属于这里。

  迟早,他是要走的。

  “不是明天,也是以后,凯伦说这两天有些案子,你不亲自处理不行,如果不是她想不到办法了,怎么会打给我要我劝你?再说你总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不回台北吧。”

  “一点小事,她可以自己处理。”或者他想办法两边跑,就是不能现在离开她身边。

  他不是没有感觉,她的不安很明显,这几天每次聊起台北的事,她就避开话题,这教他怎么放得下心。

  勉强自己露出笑容,唐晴刻意以轻松的语气说:“我要你回去又不是要跟你分手,我们可以谈远距离恋爱啊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“干么?你怕自己偷吃啊?”她一副开玩笑的口气,但心里其实很害怕距离会带来的分离,况且这场梦来得太快太不真实,她觉得自己要失去他了。

  “我要留在你身边。”至少在清楚她在怕什么之前,他不能离开。他怕,她会再次选择不告而别。

  “不要闹,我又不会跑。”

  “你忘了你有案底。”

  “你干么翻旧帐啊?你这样我们没有结论,不然你先回去几天,这件事我们再商量。”怎么现在变成她安抚他?

  瞿纵衡态度坚决,“不行,你会跑掉。”

  “你很烦耶,就跟你说不会,你到底想怎样啦?”没想到他卢起来跟念衡一模一样,没办法沟通。

  静默片刻,他终于笑了,“不然,你也跟我去台北好了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收紧搂在她腰上的力道,他不满的问:“为什么不行?你是不是还喜欢念衡的爸爸?是不是不想回到伤心地?”

  白痴,但这次她骂在心里。“我在这儿有工作,有这间民宿要顾,况且念衡怎么办?”

  “当然是带念衡一起回台北。”

  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我在这可以一边工作,一边照顾念衡,生活很充实又可以陪儿子成长,这才是适合我的地方。”她很清楚一旦回台北,事情就会变了。

  又沉默了一会,他似乎想到好办法了,“那好吧,就这样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‘你放心,我有办法了。”

  他讲完她更不安,现实摆在眼前,还能怎么办?

  第八章

  纵横集团的办公大楼顶层,空荡很久的总裁办公室,终于有人影了,不过是三大一小,四道人影。

  唐念衡像往常一样,坐在瞿纵衡的大腿上,瞿纵衡则像是慈父般拉着他胖胖的小手询问:“念衡今天要吃什么?”

  “饭饭。”

  “好,那我们等一下……”

  一道温柔但带有寒意的女声打断他的话,“不是等一下,是一个钟头以后,念衡来,妈咪带你出去。”

  “小晴,你肚子饿了吗?我们可以等一下就去吃中餐,这附近有一家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,又被唐晴打断,“凯伦,你跟总裁汇报下午的行程,念衡来,我们回绮绮阿姨那。”

  尽责的吴凯伦才上前一步,就被瞿纵衡狠瞪一眼,吓得不敢再往前半步。
 
 
 
言情小说作家列表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